哈囉 大家

我肥來了(揮手)

距離上次寫文章竟然已經2年多(遠目)

痞客幫這邊早就荒廢已久

還好依然有喜歡的捧油來逛逛

剛才留言的時候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我看有問題的朋友應該早就不抱希望我會回覆文章了吧?!(心虛>"<)

 

 

 

是說

姊這兩年到底在幹嘛啊?!

雖然沒有上來寫文章  也很有沒來痞客幫(有押韻喔)

但FB的更新是一直都有的

https://www.facebook.com/vicpuah/

Facebook上面都是貼一些有趣的 教育性的 創意的 和台灣相關的連結

當然也有姊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靠夭事

你知道的 現在FB寫文章真的比在這邊上傳照片的速度快很多

不過如果真的要寫文章探討問題

在部落格寫文的這項功能還是無法被取代的喇

(只是這兩年就發懶囉XD)

 

 

 

2016年因為我的身體生了一場重病

我和孩子從沙烏地阿拉伯搬回到台北

靜養的一年多中我們又從台北搬到了美國的Kansas Lawrence

在那邊不是不好 但真的好山好水好無聊

討論後在去年我們又舉家搬遷回來RP的故鄉=新加坡

老實說我們在新加坡一直都是來來去去

上次帶小孩回來住大概也是10個月.....吧?!(我自己也忘記多久了?)

暑假回來也是為了要趕上孩子要上課7/1開學

老大真的很佩服她

適應得真的還不錯

新加坡走的是菁英教育 他們上課的內容和美國當地的小學 台灣的小學還有沙烏地阿拉伯的國際學校比較起來

整整快了1-2年

也就是說在台北小學1年級生上課內容 新加坡幼稚園中班大班就已經上了

以此類推

然後每週2 4 還有隨堂小考或是聽寫

我們真的擔心如果回來太晚 小孩會遇上小六會考

(全新加坡的小六學生都要參加的全國性考試=當然是在國小教室由外校老師監考完成

這裡面還包含了口試 筆試 中文 英文 數學 科學)

要嘛就完全不要回來新加坡

要嘛就早一點回來讓小孩子適應

反正 

我們就是回來長住了

 

 

 

 

在國外漂泊了這麼多年

前後應該有8-10年之久

我自己還是很抓狂這邊的天氣

不誇張

有時候悶熱起來 真的一天可以洗澡3次或更多(這邊不說洗澡  這邊說沖涼)

本來在沙漠和美國也不大長痘痘的

回來新加坡整個破功

只能安慰自己還年輕這樣XDDDD

 

 

 

阿咩今年滿7歲

雖然是年底生的孩子

但新加坡從1月到12月生的小孩全部一樣今年入小學

姊妹倆都是小學生

媽媽我的生活就是7點起床 叫她們 吃早餐換衣服上課

有精力就去公園走三圈或是打羽毛球

再不然就是在家裡踩腳踏車運動

這中間我還經營了一家從去年12月自己畫商標 自己找材料 

自己做餅乾=

杏仁瓦片

蔓越莓餅乾

巧克力杏仁餅

彩虹瑪琳糖

彩虹瑪琳糖棒棒糖

ViC's BAKING

https://www.facebook.com/vicsbaking/

所以12月到過年前都在忙我的餅乾事業XDDD(以後再來寫文=文長 慎入 哈哈)

 

 

 

 

在新加坡的生活也從之前超不適應

到現在也慢慢的穩定了

也是因為穩定了 才有時間精力來痞客寫文章啊!!!!

新加坡和台灣雖然都是華人世界

但也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我常覺得自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看世界

(那就有很多東西可以來分享了XD)

 

 

 

好囉~

零零雜雜的寫了一堆

但大致上交代了為什麼這兩年怎麼不見我再寫文的原因

今年是2018 狗年

希望所有不開心的  不愉快的事情都隨風而去

2017年是雞年 網路上說雞掰掰 狗旺來

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欠揍(取諧音)

但我真心希望今年可以狗旺來喔!!!!

你們也是(((((((((抱)))))))))

 

 

這些是我自己寫的創意春聯~

送給大家吧

(拿去拿去  別客氣!!!)

IMG_3203.JPG

 

 

 

狗年的主角就是史努比=Snoopy

我超級愛它的!!!!!!

IMG_3204.JPG

 

 

 

 

明明就是畫狗

但兩個小孩都說這是招財貓(並不是好咩)

IMG_3205.JPG

 

 

 

以上~

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不敬禮解散!!

我們下次再見(揮手)

希望不要再相隔兩年了(揍飛>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