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熱潮已經過了

我也變得比較閒空

可以來寫文章記錄一下ViC's Baking的緣起

我本來就對烘焙有興趣

很早之前大概高中時期就曾經烤餅乾蛋糕

在唸大學的時候Again美國好山好水好無聊

平常當然是忙功課 但有空的時候就烤一烤布朗尼 Muffin這些東西

當時很瘋狂吃蝴蝶酥餅 一直烤一直吃(因為外面冰天雪地的 太冷了更愛吃甜食)

反而是畢業之後回到台灣開始上班工作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烘焙

到了沙漠的那段時間也是有點無聊

因為住的地方有美國式大烤箱(烤箱在台北不普遍)

那時候常常烤杏仁瓦片 餅乾 Muffin Brownie 杏仁酥條 檸檬蛋糕.....etc

反正烘焙沒別的 就是多練習

很多媽媽鄰居朋友都是我的試吃者(也被我養胖了Orz....)

我喜歡烘焙的過程

這麼神奇 就是把麵粉(中筋 低筋)糖  雞蛋 奶油還有其他材料

分別量好重量再一起攪一攪就可以做出各種好吃的東西

小孩子也喜歡要我做杏仁瓦片 瑪芬蛋糕給她們當平常的點心

IMG_3935.JPG

 

 

11月陳媽來新加坡看我們

老實說她覺得沒什麼好買回去當伴手禮的(只有海南雞飯 和肉骨茶包而已)

我想我媽很愛吃杏仁瓦片 陳爸也是

所以當時我就卯起來烤了兩大盒杏仁瓦片+南瓜子瓦片給我媽帶回去台北

IMG_2154 (1).JPG

 

 

後來我爸有特別跟我說他覺得我的瓦片很好吃

比外面的更香更脆 用料也很實在

吃起來有滿滿的堅果香氣 味道也不是太甜

然後我就突然腦袋有個""叮咚""個感覺

為什麼我不能來試試看把我自己做的杏仁瓦片推廣 賣給更多的捧油吃吃看呢?!!!!

IMG_2346 (1).JPG

 

 

 

 

那時候我記得是12/18

本來我是在網路買了Handmade的貼紙

IMG_2353 (1).JPG

 

 

 

 

 

 

 

 

 

但RP建議我乾脆自己畫Logo

對吼! 真的可以自己畫 自己設計啊!!!

行動派的我當天晚上就畫出了一個花圈

IMG_2370.JPG

 

 

 

 

然後再請RP幫我找字體顏色是我自訂的

好喜歡這樣的設計喔!!!!!

IMG_2374.JPG

 

 

 

然後隔天在網路找到了可以幫忙把Logo輸出貼紙的賣家

登愣!!!!

馬上就有屬於我的ViC's Baking貼紙了

IMG_2471.JPG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很忙碌

因為瓦片其實怕摔 摔了就碎了

我找罐子找很久

新加坡很常見的是紅色蓋子的塑膠罐

尤其是新年  到處都可以看到紅罐子的塑膠盒裝過年餅乾(這邊稱為=年餅)

但我想要跟一般包裝不一樣

在網路找了又找看了又看

終於被我找到了我覺得很適合的銀色蓋子

緞帶的顏色我選擇了寶石藍(我的愛)

IMG_2486.JPG

 

 

 

當然食材 包裝  緞帶 怎麼銷售?! 售價為何? 

這些很細節的問題也是我自己先構想 再找廠家賣家

真的很瑣碎 

真的很疲憊

但當我把全部東西都準備好

我的ViC's Baking杏仁瓦片做好 賣出去的時候

那種很欣慰 很開心的成就感=無價!!!!!

IMG_2499.JPG

IMG_4052.JPG

IMG_4147.JPG

IMG_4456.JPG

 

 

 

 

除了杏仁瓦片以外

我還有蔓越莓餅乾

IMG_3022.JPG

 

 

 

蔓越莓是對身體很好的健康食品

我也是研究了一番之後才有了這個食譜

因為果乾本身就有甜度=不能再加太多糖

吃起來很酥脆又有蔓越莓酸甜的口感

IMG_E3401.JPG

 

 

 

曾經有客人一口氣訂了8罐 多謝!!!!

IMG_4765.JPG

 

 

 

巧克力杏仁餅乾 

IMG_E4134.JPG

 

 

 

 

 

 

還有還有

彩虹顏色的瑪林糖也是很熱銷的產品

IMG_2308 (1).JPG

IMG_E3411.JPG

 

 

 

 

每一個都是我用擠花嘴一粒一粒擠出來的

要很小心因為怕花紋消失=動作要非常輕柔!!

IMG_4801.JPG

 

 

 

是不是超級可愛搭???!

IMG_4806.JPG

IMG_4808.JPG

 

 

 

就這樣 從去年的12月開始

ViC's Baking慢慢被越來越多人看到

有朋友吃了覺得味道很不錯又回來再訂

這真的很令我這位烘焙者感到無比歡欣+鼓勵!!!!!!(熱淚盈眶)

IMG_3371.JPG

IMG_3470.JPG

IMG_3940.JPG

IMG_3942.JPG

 

 

 

所以12月到2月過年前

我每天都很忙碌

忙小孩是一定要的

但得空之餘我就用來烤杏仁瓦片和其他的餅乾

做瓦片其實是很費工的一件事

我要拿著叉子一片片整齊平均的鋪平舖滿

常常從送小孩之後我就開始做

中間休息吃早午餐 接小孩下課

下午繼續做 做到晚餐前抓緊時間煮飯

吃完晚餐之後桌子整理一下=繼續奮鬥!!!!

IMG_3097.JPG

IMG_2995.JPG

 

 

每盒餅乾都是我的心血

每次做餅乾 烤餅乾的時候都小心翼翼

也曾經一整盤烤盤烤好了之後不小心整盤掉到地上=瓦片摔碎(我臉都歪了>"<)

全部重來

或是瑪林糖沒有烤完全或火侯太大爆炸燒焦

全部都不能用 整個倒掉

但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在筆記本寫下了標準的SOP

食材的重量

放東西的順序

烤箱溫度

烘烤的時間長短

每一個我都手寫在筆記本裡面

(這時候覺得我也太有效率=以前讀書的時候像這樣不更好XDDDD)

 

 

 

以上~

就是我的ViC's Baking緣起

做家庭烘焙的其實收入也有限

靠的就是興趣的支持

希望這個可以穩穩地做下去囉!!!

在新加坡的朋友也請多多指教!!!!!!!

謝謝大家(啾咪)

http://www.facebook.com/vicsbaking/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