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來紀錄小妞妞的童言童語了
真的回來台北大家都和她說國語/中文/台語
這陣子實力實在是可以用"突飛猛進"來形容
也可以和我們真的"對話"
是說RP也有些擔心那"英格利許"要怎麼辦咧?!
媽咪並沒有太煩惱
反正語言嘛 現在沒有接觸不代表以後不會接觸
先把一種語言學到好 學到精
至少媽咪是覺得中文比英文難度要高一點的
英文我們以後再慢慢教
總比兩個語言都半桶水好吧?!

(去Chicco買的太陽眼鏡)



~某天晚上她在畫畫
阿嬤問她:"岑岑 妳在畫什麼呢?"
"我在畫阿公"
然後指了指哪邊是阿公的頭 哪邊是阿公的眼睛 鼻子....之類的
(但話雖如此,老實說看不出來阿公的樣子,可能還要一年之後才會有"具體"的畫呈現出來)

(這支眼鏡是最近的新歡兒)




接著,好笑的來了
Buffy大部分都是畫"圓圈圈"比較居多
她會先畫很多圈圈
再用不同顏色的色筆把圈圈塗滿

(戴著眼睛和媽咪玩躲貓貓)




三角型 尖銳的形狀她比較少畫
突然她用筆畫了一個尖尖的圖形
阿嬤問她:"那~這是什麼?"
"喔~這是阿公在放屁!"
阿嬤以為她聽錯了 再問一次
"這個阿公在放屁 好~臭~喔"

(但有點太大了 戴起來塌塌的)



哈哈哈哈哈
笑死人了
V媽說她本來有點想睡覺(當時是晚上9點多)
後來被她的這段話給逗的笑呵呵
耍寶王啦妳!

(戴反了啦妳)




~ViC去cosco買了一罐小孩的QQ軟糖
裡面有高鈣和DHA配方
上面說一天可以吃2顆
ViC就和Buffy說:"妳每天乖乖 媽咪就給妳吃QQ糖"
現在小妞妞只要把碗裡面的飯菜吃光光
她會先說:"媽咪 我吃完了"
接著就開始笑嘻嘻
"媽咪 我要吃一顆QQ糖"聲音又大又響亮
不然就是說"我要喝多多" 
是說ViC的政策不鼓勵吃太多零食
但適當的獎勵是OK的啦!

(是的 妳沒看錯 是在用筷子吃麵沒錯!)



~什麼東西都是說"我要自己OOXX"
吃飯說:"媽咪 我要自己吃"
看書說:"媽咪 我要自己看"
吹泡泡說:"媽咪 我要自己吹"
吹頭髮說:"媽咪 我要自己吹"
洗手說:"媽咪 我要自己洗"
以上的對話 每天都在講
V爸總是說:"從妳醒過來就一直聽到岑岑的聲音 沒停過的"

(用筷子吃 然後再用嘴巴吸進去 配合的剛剛好!)



誇張一點 開車的時候說:"媽咪妳坐後面 我要自己開車"
看妳打電腦也要湊過來說:"媽咪 我要自己用電腦"

(吃到臉都歪一邊 果然是搞笑咖)



不會危險的或是把東西弄壞的事情
大部分媽咪都會讓她動手DIY
小孩都嘛愛當大人
當媽咪的只能不停的調整自己的步調
希望能夠多一點耐心和愛心囉!

(覺得自己好棒 笑咪咪的)



~一天到晚都想要"出去玩"
只要聽到門鈴的"叮咚"聲音
就會很開心的跑到門口去看誰來了
然後很愛出門
常常會拉著阿公阿嬤的手說"走吧 我們出去玩"

(用畫筆畫畫兒)



家裡越來越沒有吸引力
出門了就不想回家
車子快要開回家的時候(她已經會認路了)
就會一直該該該說不要回家

(這一張上嘴唇好有戲份)




V爸說她是隻野馬
嘿嘿 也是 每天都想往外跑
不是野馬也是野牛一隻啦!

(好好的畫還是可以畫的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