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和上個月比起來有比較乖
可能是爸爸在旁邊"壓陣"的關係
小孩子還是需要有爸爸+媽媽在身旁陪伴成長是最好的!



英文也從之前的哩哩落落(台語)
變成突飛猛進(似乎有些過於誇張)
不過這邊讓她用英文溝通的機會大增
鄰居小孩周遭的人都是說英格利許
只有媽咪還是半中文半英文的和她對話

(說黃色球球是她的新枕頭)



一想到以後會送她去上課
講中文的機會就更少了
會不會到時候只剩下媽咪唱獨腳戲呀?!
(很多朋友都說 小孩上學之後都說英文 媽媽還是說母語
最後就變成小孩說英文問問題  媽媽說中文回答的對話模式了)

(還好氣球算耐操 怎麼弄都不會破<--媽媽很不愛汽球突然爆破的聲音)




~不可以 No No~
女傭問她:"Buffy, you will fly back to Taipei next week, I will miss you"
(妳下禮拜就飛回台北了 我會想妳)
小鬼沒反應
"Buffy,can I go to Taipei together with you??!"
"No............No no no, 媽媽,Kris阿姨不可以和我們回去台北啦!"
(所以前面裝死沒回答都嘛是裝的 其實她聽得懂)

(坐飛機回利雅德 在窗口旁邊笑咪咪的Buffy 媽咪好愛這張)



媽媽:"為什麼阿姨不可以和我們回去台北?!"
"因為台北是阿公阿嬤的,阿姨不可以去"
轉頭對Kris說:"妳乖乖在這邊等我們回來"
媽咪翻譯給Kris聽,她哈哈大笑

(最近都躲著媽咪的照相機不肯拍照 但朋友說:"妳確定不是RP突然放屁??!")




~我要去游泳,Swimming~
這邊雖然是9月了 天氣依舊熾熱
正中午可以到達50C 所以都躲在家裡面不敢出去
等下午差不多4~5點 太陽沒那麼毒辣了才敢帶小孩出門溜搭
社區有游泳池
之前就有幫她準備好泳衣
這陣子超常帶她去那邊混
小孩其實也不敢全身泡在水裡面
頂多就是繞著小孩池走來走去罷了
隨她去,妳開心就好

(肉肉的穿連身泳衣好可愛喔)




不過小孩都嘛愛玩水
一天到晚望著窗外要媽咪帶她去游泳
"媽~咪~ 我想要去游泳池游泳"
"媽~咪~現在嘛 我現在現在現在就要去"
(加強語氣法 現在很愛用 
同理可證:媽媽 我好愛好愛好愛妳喔~但醬說大都是有目的的XD)

(爸爸陪玩水 媽媽在旁邊納涼就好咧)




媽媽之前肚子還沒很大 有自己帶她去過幾次
現在小乖越來越大隻了 不想冒險
總是和她說 要嘛請Kris帶她去 
要嘛就乖乖等爸爸周末放假再說
"媽媽 我不要妳說(再說) 我要現在就去嘛~"

(愛玩水又愛叫)





雖然如此 回來前後也玩水4~5次了
越來越上手
還知道要和Kris說話要轉換成英文模式
"阿姨,我要Swim Swim"
最先Kris聽不懂
拉著她的手指著窗外的游泳池 兩隻手做出划水的動作
機機呱呱的最後阿姨也懂了
"阿姨 Go Swim Swim, Now now now"

(大都是在玩水 玩玩具 距離游泳 還早得很咧)




所以說啦~
媽咪真的不擔心她英格利許的問題耶
只是早說晚說罷了!





~我在台北啦~(睜眼說瞎話)
媽媽去Tamimi準備了一些糖果餅乾
想說快回去台北了
要帶些"伴手禮"
這幾天還沒開始整理行李
就把袋子先擺在那邊

(好友Ali來家裡晚餐 叔叔推車 她好樂)




小妞妞早上看到了 把袋子裡面的東西都翻出來
"媽媽 這個是誰的?!"
"喔~這個是媽媽要給別人的禮物"
"媽媽 那我有沒有?!"

(大的加小的 兩個人就在家裡面一個推車一個坐車)




"有阿~那個就是妳的 可是要等回台北表現好才可以吃"
"為什麼?!"
"因為回台北之後妳乖乖 媽媽看妳表現好 就會給妳一小包糖糖吃"
(安靜了一下)
"媽媽 我們現在在台北了!"

(玩不過癮還會和Ali要求 叔叔 再來一次 again, more more more)




"哪有?! 我們在利雅德啦"
"沒有啦 媽媽 我們坐飛機回到台北了 這邊是台北"
媽媽想了一下 知道她在搞什麼鬼了
"妳說我們在台北??! 那阿公阿嬤咧?! 我怎麼沒看到?!"
"阿公阿嬤他們在樓上睡覺啦~"
"媽媽 我們在台北 我要吃糖果了"
整個就是騙肖ㄟ耶妳 
為了吃糖果 什麼都掰的出來(嘆氣)

(游泳完 慢慢和爸爸手牽手走回家)




~媽媽 我有沒有很乖?!~
在我們家是可以吃零食 餅乾和糖果的
這和她爸比較像
媽咪小時候其實沒有很多機會吃零食 所以長大了對這些東西沒有太多fu
爸爸比較像螞蟻 對甜食超厲害的
小妞妞像她爸 也是很厲害
不過每天都刷牙至少3次以上 也不擔心她有蛀牙的問題囉
所以媽咪會和她說"妳乖乖 媽媽看妳表現好 就可以吃OOXX"



小孩子很精 每次想要吃什麼都會一直說她有乖乖
上次去社區的Mini Mart 之前就說好不行買買
媽咪不想她每次出門都要求買新的東西
眼尖被她看到棒棒糖
媽媽搖搖頭"不可以 剛剛就說了 只出來買雞蛋 沒有糖果 家裡很多糖了"




"媽媽妳看 糖果沒有回家"
媽媽仔細看 原來是棒棒糖沒有插好 掉在地上了
"媽媽 我幫他們弄好"小手手把掉在地上的三枝棒棒糖插回去
然後很滿字看著自己的傑作
居然沒要求買任何東西
又和媽媽手牽手回家



到家了 媽媽要她洗手
洗完手 "媽媽 我有沒有很乖?!"
"什麼??!"媽媽問
"我剛剛幫糖果找到他們的家 我好棒 媽媽我有很乖"




是啦 是很棒 媽媽給妳拍拍手鼓勵鼓勵
然後露出賊笑
"媽媽 我很乖那我要吃糖糖還有喝Apple Juice..."

這小鬼
原來醞釀了那麼久
就是為了這個喔
好吧 看妳剛剛不吵不鬧
賞妳一顆糖和一杯Apple Juice吧~
(是說媽咪也真好騙就是了=.=-)

(爸爸 我下次還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