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怎樣吼
阿明明這陣子回到利雅德真的很多事要弄
要洗衣服 要整理家裡 要弄晚餐
但還是一直想要壓出更多時間來寫文
到底是不是越累越有fu呢?!
反正就是一有靈感就趕緊先寫在紙上
然後等忙完兩個小的趁她們都在午睡
可能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
趕緊坐在電腦前寫完文
各位就加減看吧XD
(沒人看也沒關係(誤) 媽咪只是想在生活上留下點紀錄 but of course有人看最好嚕)




不知道有老二的各位媽咪有沒有發現?!
老大可能因為從老二出生之後
就從世界的中心變成了世界的中心之一
雖然還是有大人的關注
可是就是從獨生女變成了每件事情都要學會分享
玩具要開始分享
食物要開始分享
故事書要開始分享
爸媽的關愛也要開始分享
之前不管妳做再多的心理建設
也不管她到底有多愛妹妹or弟弟
反正~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了
沒辦法
媽媽只有一個
每天也只有24小時
不管怎樣努力做到百分百
在Buffy小小的內心世界裡面
之前只有屬於她一個人的媽咪
現在要分神去照顧妹妹




所以
有時候Buffy會出現那種很想裝Baby的行為模式出現
譬如說:
"媽咪 我現在不會走路了 我想要用爬的"
然後就開始趴在地上爬爬爬(也不管地板到底是不是乾淨的)
媽咪雖然有看了很多教養書
也大約知道老大會因為老二的誕生行為出現退化
但看書了解歸一回事
現實生活真的發生了又是另外一回事
第一次Buffy出現這種情形的時候
忙到發傻的媽咪只覺得很生氣
"ㄟ 地板很髒耶 而且妳已經會走路了阿 幹嘛要爬?! 站起來啦"
講一次不聽
講兩次不聽
然後Bella當然也照例很不配合的在旁邊討抱抱 不抱就哭
媽咪覺得怎麼Buffy妳在找麻煩啊?!
不知不覺音量就拉高了
然後告訴自己冷靜冷靜
去廁所洗手cool down一下
"叮"的一聲 頭腦突然想到好像之前有讀到類似的文章
洗完手趕緊跑出來把書櫃的參考書再翻一翻
喔~她不是在找麻煩啦
只是~想要妳100%的注意力而已!!!




趕緊蹲下來抱一抱她
"妳想要媽咪的時候 叫一聲就好 長大了 可以站起來走路 不用爬"
"但如果妳真的很想爬也沒關係 我們去樓上 地板是乾淨的 好嗎?!"
"好" 點點頭 臉上又露出了甜笑
呼~累到發傻的媽咪提醒自己
千萬不要忘記 她只是3歲的幼兒
還是需要我們的關注啊!!!
(那怕現在真的只能分享媽咪一半的注意力也好)




又~
吃飯吃到一半
看到坐在high chair的Bella用手抓米餅來吃
就不知道怎樣也把湯匙丟掉
用手抓著碗裡的食物吃起來了
(媽咪不知道在幹嘛 沒有注意到她)
等到媽咪回頭看到她整個手上都是食物
抓著吃 手搞得油膩膩 臉也是 桌子也是 頭髮也是
轟!的一聲 媽咪又想要抓狂罵人了(好像很常在罵人耶這位媽媽=.=///)
"妳為什麼不用湯匙吃飯?! 幹嘛用手抓?!"
"弄到整個桌子都是食物  妳到底在幹什麼?!"媽咪又要開始教訓人了!!!
"媽咪妳看 Bella也是用手吃飯阿 我也想試試看用手吃飯 會不會比較快"
"啥?!" 剎車剎車 別再罵人了 原來她只是想要體驗一下用手吃飯的感覺啦!!!!




當下我啞口無言
是齁 妳不是在找麻煩
但是長大了阿 不能每件事都順著她吧 還是要教
我可不想以後出去我們家的孩子都用手抓得吃飯
不過她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常常會出現被問到不知怎麼回答的媽咪)
想一想 到底要怎麼教啊???!
"妳的飯和菜都是熱的對吧?! 妹妹的米餅是冷的"
"用手抓熱的東西會不會被燙傷?! 燙傷會痛 如果很嚴重要去找醫生耶"
"而且 妳現在是不是長大了 還是小baby嗎?!"
"不是" (小孩子很怪 一下子說她是大姐姐了 長大了 和baby不一樣 但賴皮的時候又會說她是baby 就和Bella一樣 變來變去的)
"那為了不讓妳燙傷手手 可以把湯匙拿起來吃飯了嗎?!"
沒說話 在考慮當中
"可是媽咪我手油油的"
"手油油的因為妳用手抓飯吃阿 所以油油的不舒服對吧?!"
"對 我不喜歡"
"那我們現在去洗手 洗乾淨了回來用湯匙吃飯好嗎?!"
"好"
(這中間因為媽媽的注意力沒有在Bella身上 她已經哭到一整個臉都掛滿了眼淚+鼻涕了)




然後洗完手了高興了 覺得她有了媽咪100%的注意力
又開開心心的拿起湯匙吃
媽咪這時候把妹妹抱起來安撫一下ing
眼睛飄到媽咪又沒有注意她了
"媽咪 我想要妳餵我吃"(很撒嬌的語氣)
只好一手抱著Bella 一手餵食Buffy
等到Bella冷靜下來了 
又一手自己吃 一手餵食Buffy
累阿(淚啊!!!!)




鄰居說
那為什麼就不能要求她自己吃
不高興就不高興
這麼大了不能還是用餵的
有時候要強硬一點嘛(其實是鄰居看到媽咪每天都累到個賊死 想提供意見這樣)
唉~我也知道如果妳真的很大聲吼她
把棍子拿出來
最後她是會乖乖就範的
因為不就是吃飯嘛
肚子餓了就是要吃阿
再不然
妳不聽話用手吃?! 那就別吃了 收起來




有時候媽咪真的很忙 很煩很累
會控制不了情緒很想大吼老大
可是 就是會有那麼一秒鐘
我看到了我心肝寶貝很委屈 很想哭又好強不哭 的表情
那一秒我很感謝老天被我看到了
所以我冷靜下來去洗手
Bella還小不懂事 但是Buffy懂事了阿
如果換成是她
媽咪只要妹妹哭就趕緊去抱妹妹
妹妹做什麼都好可愛好可愛 
犯錯就說她不懂事 她不是故意的
那她也想要裝小北鼻
小北鼻最好了 不會被罵 不會被兇  不用分享 
兩個都一起來裝小好了
(什麼跟什麼 媽媽寫到昏了XD)





總而言之
老大Buffy這陣子難免會有行為退步的情況出現
媽咪告訴自己
如果不要太over
就讓她也稍稍的裝小北鼻一下吧!
讓Buffy知道
妳還是可以有媽咪100%的愛
盡量找時間單獨的陪她
妹妹睡覺的時候抱一抱她 親一親 摟的超緊超緊
念一本故事書
一起看巧虎
一起吃零食
一起看電視
一起唱歌 一起跳舞
一起做家事 洗衣服
也順便告訴她 
"妳是我和爸爸的心肝寶貝 妳是大寶貝 妹妹是小寶貝"
"爸爸媽媽最愛的就是妳"
"我們單獨養妳 只有妳2年多 然後有了妹妹"
"她是爸爸媽媽派來陪妳的小天使"
"妳也是從那麼小那麼小讓我們每天照顧妳 才長到現在這麼大一個的"
"有時候媽咪忙不過來的時候 請妳幫忙 妳好棒好厲害 都會幫忙媽咪 謝謝妳!"
她真的不是在找麻煩
她只是需要我們100%的注意力所以才這樣
她依舊是那個小天使
只是老天讓她當老大
可千萬不能因為老二就忽略了老大啊!!!
(當然我這當媽的還是會有失控抓狂的時候=所以常常要自己冷靜去洗手XD
但願寫下文章也可以提醒自己
她只是要妳的注意力 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