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Buffy上課最後一天

回到家把書包放下來 鞋子脫掉

轉頭對我說"媽咪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了 終於明天我不用早起了 很辛苦耶我"

表情是一臉愁苦

但才講完又換成一個超級大的笑臉

嘿嘿嘿 花哈哈的笑著轉圈圈 拉著Bella

兩隻小的就在家門口上演那種"我牽妳的手 繞圈圈 灑花瓣兒"的瓊瑤戲碼

真的還滿搞笑的

 

 

是說~上面這些應該是老娘我的台詞 不是嗎?!

每天我都要比妳早起來準備便當

週末妳爸休息在家還會幫我代勞 帶妳去上課

阿小姐妳到底是哪裡辛苦 哪裡累了啊???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個人也非常的開心終於不用再定鬧鐘早起了啦

Walk  

 

 

 

今天是放假第一天

大概睡到8:15自己起床

現在會自己脫衣服 換衣服了(把長袖睡衣脫掉 換上短袖家居服)

不過早上有點鬧彆扭 給吃早餐還抱怨"這不好吃"(最喜歡的蛋糕耶 還要抱怨?!)

後來和Bella又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在吵架ing

兩個人妳不讓我 我也不讓妳

吵死了

背影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

放暑假是對家長的一項考驗

尤其我們住在利雅德

很長的時候都是宅在家裡面

我要想一些東西來讓她玩

也許是畫水彩

也許是手做美勞

也許是帶她在社區裡面走走逛逛

或是去小公園吹泡泡還是去游泳池玩水

不過現在室外溫度已經大約50多度

再下去還會更熱

正中午還有下午4點以前我覺得還是在室內比較安全

我了解一直被關在家裡面她也很煩悶

但住在這邊就是這樣 妳不喜歡媽咪也沒辦法

只能盡量想樂子給小孩去玩

我家有iPad也有智慧型手機

或許有些人印象中的暑假就是看電視 看電視 打電動 打電動

不過我還真的不大想這樣讓她過暑假

之前我的舊手機是iPhone

那時候我想反正大家都給小孩玩手機

就download一些遊戲在iPhone裡面

結果我個人覺得是不大好的回憶啦

每次都和當時約2歲多的Buffy為了手機要玩遊戲弄到母女關係緊張

"媽咪 我要玩妳的手機"

"好"

然後玩一玩眼睛就越靠越近

後來可能是我太敏感 很怕她那麼小就戴眼鏡

漸漸的她學會怎麼自己開機

怎麼自己玩

相信我 小孩學得很快 快的超過妳想像

後來我和Buffy一直為了"眼睛是不是太靠近手機"而吵

或是"要玩多久"她哭 我生氣

或是一些其他拉拉雜雜的事情

後來換了新手機 即使是比較大台的螢幕

短時間我還是選擇只讓她看自己照片(在我視線內)

剩下的game我沒有下載 一個也沒有

 

 

我覺得

是! 手機是有聲光效果 很好玩

丟手機或是iPad給她們就不會吵了=是根本懶的理妳吧?!

裡面是有些很好玩的App沒錯

可以教你數字

可以教妳ABCD

可以唱歌 可以跳舞

可以彈鋼琴 可以玩拼圖

但其實這些平常生活中也都有 不是嗎?

即使我一直提醒Buffy"不要太近 眼睛要保護好"

但真的玩到入迷的孩子 怎麼可能聽得進去呢??!

所以

後來換了新手機=samsung NoteII

我故意換大台一點(不是老花眼嘿)

但也不想downloand任何小孩玩具的App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做法可以擋多久?!

畢竟現在周遭朋友的小孩

很多都是爸媽自己買iPad給孩子的

我曾經看有人去餐廳吃飯

爸媽低頭玩手機

小孩低頭玩iPad

一點互動也沒有

菜上來了還是低頭吃+玩手機 玩筆電

最高品質 靜悄悄

不過每個家庭都不一樣

至少上面我說的那種 是我不喜歡的那種

不喜歡就不希望發生在我家

 

 

 

Buffy曾經問我"為什麼XXX的都可以玩遊戲 我們家的就不行?"

當時我有點被問到啞口無言

但我說"我也不確定耶 讓我想想看 等我知道答案在和妳說好不好?"

還好她也沒多在意這問題

後來又跑去玩別的玩具了

我知道我的作法有點縮頭烏龜

妳能檔一時 可以擋一世嗎?!

不過我個人的童年就是沒有電動玩具的

印象中能吸引我玩的只有俄羅斯方塊還有馬力歐兄弟和泡泡龍

重點是我家沒有 想玩也沒辦法 我家有很多書

也許是不常玩以致於我的級數很低很爛

每次都過不了關 沒有成就感 也就不會想要玩啦

 

 

但話說回來

聽說現在有小學居然要求孩子在iPad上做功課??!

嚇死我

那如果家庭狀況負擔不起的小孩要怎辦?!

不過現在杞人憂天也太早

Buffy才4歲

上小學是有幾年以後的事

我想說的是

童年應該要有其他的樂子

去郊外走走

去公園跑跑

去圖書館 書店看書

去鄰居家和小朋友玩耍

就看家長怎麼做 怎麼帶小孩了

Don't get me wrong

iPad iPhone或是其他平板電腦 智慧型手機沒有不好

我自己也有 我自己也很愛用

但我會盡量不讓她的暑假充滿了電視電視電視 手機手機手機

我想讓她玩其他的

但願她不會哪天揭穿我的謊話

"媽咪 妳騙人 我們家的iPad也可以玩game啊?!"

但老天

我想那天應該不遠了=快來了

到時候再見招拆招吧

洗衣服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