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車其實是去前Buffy的聖誕禮物

這種車正確名稱到底是啥?! 我也搞不清楚

是滑板車嗎?!

Anyways....小孩子很愛

新加坡 利雅德都常常看的到小孩在嚕這種車

Buffy也曾經很愛很愛很愛

愛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嚕來嚕去 享受一下快感

不過現在最愛嚕這台的是Bella

早上也嚕 中午也嚕 下午 晚上 睡前....etc

只要她想到就會對我說"媽咪 玩車車?!"=詢問我可以玩嗎?!

"可以啊 妳玩"我說

然後就很開心的季幾玩了

DSC08749.JPG  

 

 

 

飆車咩非常享受這樣嚕車的快感

還好家裡的空間也夠大可以讓她從左邊嚕到右邊 再嚕回來

DSC08754.JPG  

 

 

 

 

當然沒有像Buffy這樣高桿可以直接轉彎

Bella要下來把車子轉方向 再站上去繼續嚕

DSC08756.JPG  

 

 

 

 

 

不過她也才2Y1M就可以享受到嚕車的快感

玩的開心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囉~

DSC08752.JPG  

 

 

 

 

 

 

 

DSC08757.JPG  

 

 

 

 

2Y1M飆車咩最近講話詞彙也漸漸變多

不過目前還是處於只有我和Buffy聽得懂她的意思

RP還是要半聽半猜的

總是需要我在旁邊翻譯他才懂Bella的意思

DSC08761.JPG  

 

 

 

 

"媽咪 出去"指著門口=我要出去

"媽咪 車子叭叭 Bella怕"

"媽咪 把鼻 哪裡?!" 兩手攤開=爸爸去哪裡了?!

"媽咪 抱抱Bella"

"媽咪 去接姊姊"

"媽咪 肚子餓 吃飯飯"

DSC08760.JPG  

 

 

 

 

"媽咪 吃飽ˇ 糖果"吃飽了 可以吃糖果

"媽咪 坐 Bella講"媽咪妳坐下來聽我講故事

"媽咪 看~視"電視的電不大會講 但這是看電視的意思

DSC08763.JPG  

 

 

 

 

 

 

 

"沒有了 No哭哭" 之前電視關掉都會崩潰大哭=很生氣 想要繼續看 

我教她很多次 看電視只可以看一下下 關電視不可以大哭

之前還會氣到打我 我說不可以打媽咪

最近有進步 我說看完沒有了 會自己關電視(她知道紅色按鈕=關電視 比較不會崩潰大哭打人了)

DSC08758.JPG  

 

 

題外話~

本來RP之前說也想把Bella送去上課

這樣白天我就比較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另一方面也是想讓她學習團體生活

再者~新加坡好的學校很多學生 額滿了就排不到名額了

所以本來都決定要把她放進去了

但最後我還是考慮很久 決定先把她留在家裡

等滿了2Y6M了再去(當然希望有位置可以去)

如果真的沒有 就等到3Y再去也可以

 

 

 

我覺得小孩子上課是很久的時間

如果要大學畢業或是研究所

未來的10幾年甚至20年都是在上課

也不急著再這半年就把她送進去

太小去上課我想應該會一直感冒=因為同學間難免會傳染

老師也聽不大懂她的意思=只能用猜的

 

 

 

另外~我這個親身阿木有時候都覺得她很難搞了

我不覺得學校的老師可以一次搞定這麼多個小小孩而不發脾氣

(不是說學校老師不好 而是我天天自己帶小孩 都會有時候被氣到不行)

RP本來有點不高興我的決定(因為也是排隊很久才確定有名額的 但我說No 等於是把機會又讓給別人)

但我分析之後他還是尊重我

反正我天天把臭Bella帶在身邊

爽的是她 累的是我

學校可以教的大部分我都可以教

2Y去學校應該也是唱唱歌 跳跳舞 玩耍ing

真的要開始學習我想是3Y以後的事吧~

 

 

 

 

但老實說新加坡的進度真的比台北快很多 連Jenny在香港也說 香港的進度和新加坡差不多

那我就有點疑惑 到底是我們台灣的教育 覺得小孩就應該多玩 這樣比較好?!

還是像香港 新加坡這樣上小學之前就可以聽音拼字 開始學寫中英文 這樣比較好呢????

我對RP說

我不希望Buffy和Bella被課業壓著跑

每天補習補習補習

或是到處去學才藝班

童年我覺得還是要留白一下

無聊就無聊 妳可以畫畫 可以玩扮家家酒 可以踢球

雖然說這邊升學壓力真的很大

但妳真的拚到了新加坡國立大學畢業

然後妳很沒自信=只會讀書 其他什麼都不會

或是妳很不快樂 覺得大家都對不起妳 不了解妳

那我真的希望我的兩隻學會[怎樣讓自己活得有自信?! 怎樣讓自己開心快樂?!]

這是我想要她們做到的

 

 

 

 

 

不過話說回來

畢竟我從小是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長大

對於新加坡的英制系統

對我來說是全新的

還好我現在是全職媽咪

如果以後她們真的遇到了問題我當然也會盡力去幫忙(但只是幫忙 不是整個替她們念吼)

人長越大 我真的覺得會念書但如果妳是生活白癡

那我覺得又怎樣?!

我要的是她們可以自己懂得照顧自己

自己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要的是什麼?

對自己有自信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