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早上我們去走春

之前未婚的時候

通常我家的初一是要去廟裡拜拜的

不過現在有了小孩 廟裡很多人 很多香

怕一不小心被燙到燒到就糟了

所以初一就走春囉~

 

爸的車很大 全家都坐同一車也OK

我沒意見去哪邊

去哪裡都好

重點是一家人在一起

後來爸就去了三峽

但從北二高就開始塞

也是~今年的天氣真的好的不大像過年 很像4月天 超暖和的

當然大家看天氣好都嘛要出來晃晃走走

 

 

三峽老街那邊一如往常

人潮擁擠爆炸多

還好停車位一下子就找到

但想吃的店都沒開

車停在麥當勞附近 我一開始說"那不如吃這個?"(因為我知道3隻小孩都會很愛)

但我爸不大喜歡(我也知道)

所以還是到處繞繞看看

果然~最後店都沒開

又再繞回去車旁邊的麥當勞

 

 

 

接著去哪邊啊??(搔頭)

我有點忘記了

不過在老街那邊我有買仙女棒

想說等晚上再來當孩子王教她們玩仙女棒吧~

 

 

這是Buffy第一次玩仙女棒

我買了大枝也買了小枝的

DSC09262.JPG  

 

 

 

本來賣炮的有問我要不要別樣?!

老實說我從小就不大愛放炮

因為有被水鴛鴦炸過 也有被甩炮弄傷過 痛死我

所以我說都不用 仙女棒就好

 

 

 

山上風好大

打火機點了仙女棒好幾次都被吹熄

後來躲到室內才把火點好

趕緊拿出來給她們

兩隻大的都算玩得很開心

DSC09264.JPG  

 

 

 

 

DSC09265.JPG  

 

 

 

DSC09266.JPG  

 

 

 

DSC09263.JPG  

 

DSC09270.JPG  

 

小的有點怕怕

所以也沒拍到照片

但山上風越來越大越來越冷

後來我讓她們各玩兩三支仙女棒之後就回家洗澡去了~

 

 

 洗完澡之後準備睡覺

Buffy跑回來說要找馬麻一起睡

我說OK阿~

要馬麻還是阿嬤都可以

然後小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開始說她很捨不得阿嬤

不想回去新加坡了????!

接著就開始哭泣

DSC09273.JPG  

 

 

 

我有點無言

那妳現在哭哪齣戲? 因為還有好多天都在台北 要哭不然等回去再哭也不遲嘛~

我媽笑說我這個冷靜的水瓶座 遇到她這個多愁善感的雙魚座 整個就是無言+無奈

DSC09274.JPG  

 

 

 

真的耶~

有時候雖然我是她老木

但我真的會被Buffy突如其來的情緒給打敗說

DSC09276.JPG  

 

 

至於Bella

就很天兵很樂天

DSC09281.JPG  

 

 

和RP講電話的很嗨啊!!!

DSC09282.JPG  

 

 

"把鼻我愛妮"

"把鼻杯喇想尼"

RP應該都融化了吧~

DSC09283.JPG  

 

 

 

 

初二嫂嫂回娘家

如果我不在台北

媽會回二舅家

但今年我帶兩隻回台北 媽就向二舅請假

爸問我要去哪邊?!

老實說我覺得不需要刻意去哪裡

我說最方便就是帶兩隻去故宮旁邊的至善園餵魚吧~

她們唸好久了(其實是老大Buffy說她想餵魚啦 Bella還沒這麼厲害)

 

 

 

到了那邊

真的是過年哪裡都是人潮

故宮附近的停車場和路邊停車的都沒有位置

爸叫我和媽帶兩隻去玩

他再繞繞看有沒有地方停車

 

 

 

Buffy非常的熟門熟路的開始餵魚

DSC09284.JPG  

 

 

 

DSC09285.JPG  

 

 

 

Bella午睡不大夠

一開始很黏我

不大願意下去自己餵魚(但老實說她也太小 安全起見我都會叫她要小心一點=怕跌下去)

後來不耐煩的Bella拉我的手說要逛逛

我只好請媽幫忙照顧Buffy

我帶著Bella在園區逛逛

DSC09289.JPG  

 

 

 

 

看著花她好奇地指一指

跑跑跳跳得很開心

至於Buffy

非常開心的自己在那邊餵魚

人當然也是好多好多

有些是現場投幣10塊買那邊的魚飼料

有些是像我們一樣自己買好帶進去餵的

我想那邊的魚每一隻都好肥好大

應該也是因為天天都有人不停地在餵食吧~

DSC09305.JPG  

 

 

 

後來逛一逛Bella可能又心情變好(還是怎樣?!)

居然又跑回去當Buffy的小跟班

兩姐妹就開始在魚池附近跑來跑去的餵魚

DSC09292.JPG  

 

 

 

Buffy會給妹妹指令

"Bella 妳來這邊 這邊魚多"

"好"

DSC09294.JPG  

 

 

 

"Bella 這邊的魚吃飽了 我們去那邊餵吧~"

"好"

DSC09300.JPG  

 

 

 

跑前跑後的(當然我也要跟著 以策安全)

DSC09303.JPG  

 

 

 

最後兩隻衣服都脫到只剩下一件

然後兩個臉都被太陽曬得紅咚咚的

DSC09310.JPG  

 

 

 

當然~整罐魚飼料也都被吃光光啦XDDDDD

 DSC09308.JPG  

 

 

 

本來我想那也差不多可以離開了

沒想到Buffy可能沒電想睡覺

就開始鬧情緒說還要我投幣買新的魚飼料給她

我一開始好言相勸說不要讓阿公等太久(我爸一直找不到車位 最後沒進來 在外面等)

當然她很不甘願的不停抱怨

又找我媽當救兵

最後想當然爾是被我罵了一頓

是說~過年應該盡量不要罵人(小時候的傳統)

但我想至少在我家=很難啦

吼!!!

 

 

 

後來我爸問我去哪吃晚餐?!

我想了想提議去通化街夜市好了

那是我小時候住的舊家附近

不過阿~本來很開心有機會可以逛一下夜市的

沒想到Bella很不配合的一直歡歡

我知道她很累了(午睡沒睡夠 再加上玩得太興奮 整個電池都沒電)

但背帶我沒帶所以只能用手抱著

爸想要幫我但Bella不給阿公抱 只要馬迷

所以很狼狽地從頭走到尾我就很疲憊

 

 

初二大家都大部分還在休息

喜歡吃的店也是和昨天一樣=沒開

找到了一間賣大腸麵線的

看生意不錯我們就進去了

嗯嗯嗯~

老實樹說味道就普普通通 不怎麼樣

但放照片在FB還是讓很多朋友按讚

就說在台北隨便吃都OK 不是說沒地雷 但比較少囉XDDDD

9839_10152192145278570_316304468_n.jpg  

 

 

接著我爸去開車

Bella也醒了

我真的有點略為不甘願

人家真的很想要逛夜市說=.="

後來我還是吃了一碗冰才比較有安慰的fu

1609679_10152192302963570_1131438956_n.jpg  

 

 

 

哀哀哀

到底要等她們兩隻長多大~老娘我才可以好好地從容逛夜市呢?????!

(但我媽說我要感謝她們讓我這麼忙這麼累

所以沒有機會吃=因為小孩不配合

就算吃了也因為被操得很累所以也沒怎麼胖到

那~媽妳的意思是我還要回頭和她們說謝謝就是了喔??!)

 

 

 

 

 

以上~

初一初二記錄完畢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