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老師上班的時候,班主任給了我一個高中生,
她好瘦,在一群小學生中間真的很高,
不過反正上課,我對她就像是一班學生一樣

 

那時候她很愛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我哈拉,
話多的時候應該心情不錯,
根本不講話我就知道她心情不大好,
好像也教了她幾期,
後來我離職了她送了我一張卡片,
還留下email聯繫

 

這中間斷斷續續知道她的情況,
我好像變成了她的秘密通道,
對於當時的我大概是20幾歲,
我想她把我當成是大姊那樣吧~

 

昨天,查了我的email,
赫然發現了一封七月寄過來的信,
我知道是那個高中生,
不過打開檔案還是整個嚇
我的高中生結婚了ㄟ!!!!!!
她們看到照片湊過來七嘴八舌
女生都好愛看結婚的東西
不過等我冷靜的算了算
是啦~
當初的高中生現在差不多是快要30的年紀
也該結婚沒錯

 

真心的為她感到高興
我跟她說要好好的過生活
她說她很愛看我寫的文章
她老公說要生女兒像Vicky老師一樣
緣分真的很奇妙
祝福妳啊~高中生

 

所以說
當老師真的是一份很有責任感的工作
各位還在線上的老師們~
繼續春風化雨吧~

 

 

 

剛才在FB發的短文

真心替我的高中生感到高興

她會看我的文章

這就當老師送給你的祝福吧~

台灣的學生在校上課壓力是很大的

我們受儒家思想

孔老夫子的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的概念

依舊深植人心

小學的時候我覺得還好

頂多只有補習何嘉仁

我媽算民主

都是我要主動提出 她才會讓我去補習

記得我有補過一期功文數學

好難 根本老師不用教

直接進教室就是發紙本不停的練習算數學

可能是當初整個讓我覺得很討厭

所以後來數學才會這麼爛吧~(愛牽拖)

 

 

我的國中時期是非常黑暗的

台北市 大安區 大安國中

當時我並不知道那個是所謂的明星國中

反正學區在那邊

就直接去唸了

我也不知道我的班級是人情班

所謂的人情班就是同學的爸媽都是政要 醫生 教授 老師

老師也是那種保證上建中 師大附中 成功的名師

但那一年我們導師第一次接女生班

被打的超慘的

從國一就高壓政策到國三

我們不用補習

因為老師已經找好了安親班的教室

等學校關門了我們買了晚餐就繼續去安親班寫考卷

每天每天都是這樣沒天沒地的考試

記得好像同一張考卷全班整個考太爛

老師還說那再重考一次

差一分就用藤條打一下

有同學教我們說先擦一層萬金油在被打比較不痛

藤條被打過

塑膠的軟條也被打過

當時好像體罰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時候流行的是劉德華的追夢人

我常常一邊被打一邊在想

要是有人可以騎著喔多賣把我載走就好~

 

 

 

所以那時候當了老師

高中生有時候會跟我抱怨學校的老師怎樣怎樣

我想她只是需要有人聽她說

因為在學校怎麼可能大喇喇地罵老師

在家裡罵老師一定會被爸媽再罵一次

我能體會那種很悶 很不甘願的感覺

所以每次邊改本子邊聽她碎碎念

其他的小學生也湊著聽

然後一起抱怨

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這畫面好好笑

怎麼會有一個英文老師願意聽小孩抱怨她們學校老師和考試怎樣怎樣的啦?!

(還好家長沒有打電話跟班主任客訴我 噗XDDDD)

 

 

 

 

人生

就是一連串的緣分組合而成

親愛的高中生

Vicky老師很開心的看到了妳平平順順的 走到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結婚其實跟談戀愛沒什麼差別(前提是小倆口自己住)

但有了孩子之後就不一樣了

所以如果時間不趕

新婚的頭兩年就先好好享受兩人世界

可以好好的聊天

好好的享受生活

好好的規劃 存錢

然後慢慢知道兩個人對未來的家是怎麼樣的規劃

有了孩子之後

我們再怎麼累 再怎麼辛苦

都是為了孩子

所以我還是覺得先存夠了錢 有了共識再去懷孕會最好

至於生男生女喔

我也幫不了妳

但我覺得如果妳心裡真的很想要很想要一件事情

正面能量

然後就會變成真的了~

 

 

 

加油啊~高中生

也祝福妳

跟妳的另外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