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

這標題真的下得好哇!

因為之前我對於小孩生日趴踢的態度就是

去參加別人辦的就好了 不要自己弄累死媽媽

不過因為裝傻好幾年(6年)

本來還想繼續裝傻下去的

但小孩子真的很期盼 問了我可不可以N次又N次

阿爸也說:"好啦~給她們美好的童年回憶吧!"

感覺有點騎虎難下

所以商量好阿咩辦她4歲趴 姊姊辦7歲的

就這樣~

準備時間大概有半個多月(還是更久?)

Anyways, 在阿咩生日的當天11/28

我和RP幫她辦了一個4歲生日趴

DSC07664.JPG 


DSC07647.JPG 



基本上這邊辦趴有好幾種

有些是直接辦在蛋糕店或是麥當勞

這樣爸媽負責付錢就好

其他的工作人員搞定

或是請小丑來帶動氣氛 教小孩玩遊戲

不過上述兩種我都不考慮

因為經費太高

還有場地布置這邊也有團隊辦理

沒有加上"專業"兩個字是因為我看過爸媽付了一筆蠻高的價格

但團隊弄得很哩哩落落

反正後來我跟RP說

場地布置我來弄 蛋糕也是我找

要請誰的賓客名單當然也是我

RP負責當後面付錢的老闆就好XDDDD

好啦~開玩笑地

他為了這場趴踢也費心費力地幫我很多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在沙烏地阿拉伯辦事情的效率比台北和新加坡差很多

在台北畢竟我知道要去後火車站找

(新加坡我就不大清楚 但City Center那邊有家趴踢店)

在沙烏地阿拉伯

我們只能用到處看 慢慢收集的方式來準備

還有很多部份是我自己DIY製作的

準備時間雖然很長

還好後來成果很讚

大家都開心就好了!

DSC07643.JPG 



我之前詢問過Bella想要什麼主題?!

小孩子的心思比海底針還要難料

本來說要睡美人

後來又說要美人魚

然後又跳到Care Bear

最後定主題是Teddy Bear

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真的是太跳tone了說

反正主題定下來了其他就比較好辦

IMG_0604.JPG 


蛋糕方面本來我很傷腦筋

不過後來去參加老大同學的生日趴踢

她媽媽實在是太有才

做了一大個翻糖蛋糕

整個就是我的偶像

詢問過後她事業剛起步 願意幫我們製作蛋糕

還給我友情價

本來有點擔心最後應該不會有事吧?!

(因為這邊陸續聽到太多蛋糕歪腰 或是整個開天窗沒有蛋糕的故事)

還好最後的蛋糕琅琅歐漏=就是人人誇獎的意思

IMG_0942.JPG 



阿木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太感動了

所以姊姊的趴踢蛋糕還是找這個媽媽搞定就好

IMG_0960.JPG 


IMG_1002.JPG 

IMG_1003.JPG 

IMG_0996.JPG 

IMG_0997.JPG 

IMG_0998.JPG 


場地布置花了我最多心思

這些棉花棒棒糖是我和日本太太一起製作的

IMG_0790.JPG 

IMG_0792.JPG 

IMG_0793.JPG 



還怕沙漠太乾燥會不好吃又小心翼翼地放到大型的收納箱裡面

IMG_0795.JPG 



當天才一個一個的擺放好

本來的概念是"穿著澎澎裙的芭蕾舞者"

結果好多人以為是雨傘?!!(拍額頭)

好啦~反正後來全部吃光光

任務有達成就好了

DSC07648.JPG 



海報是我和姊妹倆一起完成的

我先用鉛筆畫草稿 再用水彩描外框

著色部分是她們兩個完成

IMG_0601.JPG 

IMG_0617.JPG 

IMG_0620.JPG 



總共做了3張

一張最大的擺在會場

剩下兩張是標示作用

客人媽媽都說好用心 怎麼這麼精緻?!

其實 我們慢慢的花心思去準備

這才是辦趴我覺得好玩的地方啦(但真的有累)




喔~還有彩球

聽說這是南美洲西班牙的傳統

我第一次看到是Dora裡面有提到

後來在這邊參加幾次生日趴小孩也有玩

本來我也是自己製作的

無奈我買到的氣球品質真的有夠差勁

做了兩次 兩個氣球都爆炸

做法是吹氣球 然後用報紙沾上膠水讓報紙乾掉再把氣球刺破

抓狂的是我的氣球第一個在黏報紙的一開始就爆炸了

沒關係 再來一次 深呼吸

結果第二顆氣球竟然在報紙已經黏得差不多那當下

瞬~間~爆~炸~

然後我的身體 地上 桌上 Bella那邊都是報紙加上氣球碎片還有膠水

後來氣到我決定取消老娘不幹了

然後佛心的Salwa主動說她要幫我製作氣球體

就在某一個周末提著氣球來我家

我們兩個一起聯手做了這個好棒好漂亮的Pinata

IMG_0802.JPG 

IMG_0803.JPG 



裡面當然是放了很多糖果 餅乾 小禮物

小孩子用木棍敲

但Salwa作的品質太堅固  敲不破

還動用到RP大力地敲好幾下

IMG_1005.JPG 

IMG_1006.JPG 


最後氣球終於破了 小孩趕緊蹲下來檢禮物

IMG_1008.JPG 




最後一個壓軸是RP的主意

抽獎

基本上來者有分

幾乎每個家庭的小孩都會有一個小孩中獎

裡面是拼圖 益智遊戲還有故事書

我們本來就不愛給沒用的玩具

後來有些媽媽還特地跟我們道謝

親子遊戲拉近了他們的親子關係!!!(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吃的方面也是RP負責

客人都說吃的很飽足

後來還可以打包帶回家

不過姊最後真的有累到

回家跟RP說讓我休息一下就睡倒在沙發(沒有換衣服也忘了卸妝)

小孩呢~

當然是宇宙無敵世界開心的

DSC07631.JPG 

DSC07633.JPG 

DSC07635.JPG 





親愛的寶貝

雖然這樣的趴踢真的有違反媽媽平常的生活態度

不過反正只有一次但願妳可以記住有這麼多愛妳疼妳的人

生日快樂!!!!

IMG_1004.JPG 

 

IMG_0999.JPG 









批ㄟ斯

姊姊當然情緒問題讓我和阿爸很抓狂

她很介意為什麼是阿咩先?! 不是她?!

所以說等到明年3月我們還要再來弄一攤才可以收工休息

呼~

好吧~放馬過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第二次辦趴踢應該會容易一點了吧??!(這是疑問句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