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吃泰國菜

月亮蝦餅是我每次在台北吃泰國菜都會點的

不過吼~

後來我陸續認識好幾個泰國人

她們都跟我說沒聽過這種東西捏~

然後類似的是把蝦仁包在去皮的甘蔗上然後裹粉下去炸

反正後來說好像是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喔?!(疑惑)

Anyways,

總而言之我很愛吃啦

所以就自己嘗試做做看了

嘿~成效還不賴喔!!

趕緊寫文章記錄一下

IMG_0686.JPG 




[材料]

-新鮮蝦子去殼清沙腸 大概是300-500g

-香菜一把

-紅蘿蔔半條

-青蔥一支

IMG_0673.JPG 



[調味料]

-鹽巴1茶匙

-白胡椒0.5茶匙

-麻油1茶匙

-蛋白1顆(就是一顆蛋沒有蛋黃只剩下蛋白這樣)



[作法]

1. 全部材料放到食物調理機打成碎狀

不過重點是不能太碎

這樣蝦仁咬起來才會有爽脆的感覺



2. 把材料用湯匙平舖在春捲皮上面

四面都沾水再蓋上另一片春捲皮

另一種做法是把蝦仁鋪在一片春捲皮上面再對折

兩種方式都可以

但我比較懶 只有第一片用兩片春捲皮

後來大量製作就用一片然後對折

我覺得這樣更快啦~

IMG_0674.JPG 



3. 最後的步驟是平底鍋放油慢煎

我油沒有放太多 反正蝦仁沒有很厚 所以蠻快就全熟了

不過缺點就是RP說要再更厚一點才會更像

好啦~

下次去賣場有看到新鮮的蝦子再來實驗更厚實的餡料好了

IMG_0677.JPG 



後來我做很多

乾脆全部都弄好叫鄰居媽咪來拿

一個是日本太太

一個是義大利太太

兩個都喜歡捏

真開心~

IMG_0688.JPG 


小孩兩隻都很愛這一味

我在廚房做她在一邊吃

開心到眼睛都瞇起來

吃吧 吃吧

自家做的最實在也最飽滿的餡料

小孩吃媽媽也開心囉~

IMG_0683.JPG 



以上

紀錄完畢

謝謝收看~




小的阿咩今天學校最後一天了

寒假已經開始

姊姊學校還要再上一個禮拜

上到禮拜二放假

媽媽的忙碌寒假程式又要展開

(是說每天也都嘛很忙就是了)

我們會飛回去新加坡過聖誕節

我媽也會從台北飛到新加坡看我

追趕跑跳碰的寒假即將開始~

要有閒有空寫文章應該又要等到明年囉~

哈哈哈哈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