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吃鍋貼

是那種皮脆脆然後咬下去很多青菜和肉的感覺的那種鍋貼

在台北吃鍋貼很簡單

最大的連鎖是八方雲集和四海遊龍

但我覺得要憑運氣

我有吃過這兩家買的鍋貼真的不怎麼樣(因為生意太好)

試了幾次之後也不想再去當傻蛋

所以去年在台北我們吃鍋貼的次數手指數得出來(好殘念)



在沙漠想要吃這邊沒有賣

上次去Tamimi看到了美國進口的牌子

那個雙龍牌真的是老牌

至少當年我在念書的時候就看過了(遠目)

本來我只拿來包餛飩 用水煮

可是這次我用來包鍋貼 帶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

(因為一次包這麼多個 失敗了我真的會很氣=捏爆橘子一百個這樣)

嘿~真的被我弄成功了說

後來10月我還召集了社區的媽媽朋友來我家

教她們怎麼包

人多手腳快一下子就包完了我趕緊鍋子立馬煎熟大家吃

聯合國的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眉開眼笑

重點是~配料真的很容易

後來她們還問我配方然後回去做給家人吃

可以做Chinese Food對歪果仁來說真的是可以讓媽媽拿來臭屁說嘴的事哩!!!

IMG_9392.JPG 



[材料]

-雞胸肉一盒 大約500g

-紅蘿蔔 一根 去皮切段

-高麗菜 5片 如果想要多點青菜 可以往上追加

(註: 高麗菜自己用刀子切不要放調理機 才會有脆脆的口感)

-薑 一塊 去皮切塊

-青蔥 一條 洗淨切段

-香菜 一把(大概是3-4根) 切細末

-餛飩皮 一包 可以包42-45粒


[調味料]

-鹽巴 適量

-黑胡椒白胡椒 適量

-麻油 2茶匙

IMG_9368.JPG 




IMG_9369.JPG 


[作法]

1. 把材料(除了高麗菜和香菜之外)都準備好之後 分兩次放到食物料理機裡面打碎(也加入蛋清還有調味料)

2. 準備一碗水 手沾濕餛飩皮 把材料放中間之後 兩面摺起來

再放桌上往下擠壓 就變成鍋貼的形狀了(呈現"凸"字的形狀)

3. 鍋子裡面放油 大火 大概一鍋放10-12粒鍋貼

之後加溫水 蓋鍋蓋 轉中火

鍋蓋建議是透明的 等到水分蒸發到差不多就是熟了

用鍋鏟小心地把鍋貼拿起來 底部要煎到金黃色脆脆=成功!

IMG_9395.JPG 



其實鍋貼比起水餃我更喜歡

之前不懂還放麵粉水

不過回台北在打包八方雲集的時候我有特別觀察

後來才知道用白開水就可以有脆皮的口感了

但重點是要蓋鍋蓋轉中火

(一開始不會都用大火 一下子就燒焦了但裡面沒熟Orz...)




因為我這邊放的是雞胸肉 當然沒有台灣賣的包豬肉好吃

不過我有事前"打水" 就是裡面加入水所以雞肉吃起來很多汁

還有人會放豆腐但我覺得太搞剛了所以作罷





沾醬我用寧記蒜頭辣椒加上醬油

超對味的

RP則是喜歡新鮮小辣椒切細加醬油和麻油

小孩不敢吃辣就直接不沾醬吃

她們好喜歡

直接在廚房開吃

雖然我一邊要顧鍋子一邊"麻 我還要一個" "麻~再給我一個"搞到很忙碌

但小孩吃的開心 媽咪我也開心了

IMG_9390.JPG 



那天鄰居來家裡玩

南美洲哥倫比亞人

她和小孩都好愛吃

主婦就更歡喜啦XDDD



以上~

打完收工!!!

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