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和北京 開車約兩個多小時 說起天津 最有名的就是狗不理包子和十八街麻花

我個人覺得還好啦 就是吃個名氣而已 也沒有特別的好吃就是了!



天津的古玩街 好像還蠻有名的 趁著週末假日 我們也到那邊逛逛~



我覺得很像台灣淡水的老街 但是佈置的再古色古香一點 賣的東西乙紀念品居多 真正的古董 應該也不會在這邊賣吧!

商場裡已經可以感覺到有過中國新年的味道 很多窗花 春聯 看起來喜氣洋洋的




據說這邊很愛金豬年 雜誌上還有教導“如何生個金豬寶寶“的文章喔 (龍年是生產高峰年 另外一個 就是金豬年了!)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 這邊有媽祖廟耶! 我原本以為只有台灣 福建 廣東才拜媽祖的 結果這邊也有人拜媽祖喔!

建築物很老了 是明朝建造的 但是勒 在近年來開放台灣投資之後 又由台灣人好好的贊助 翻修的一番 最好笑的是 如果出示台胞證 還不用付門票喔!

(看來台灣人真的資助了很多錢! 還看得到顏清標贊助的匾額喔! 真是厲害厲害阿!)



裡面的一尊神像 很可惜的不准照相~ 因為這個神像 居然一手拿大刀 一手比中指唷!!!

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但是 真的耶 他真的比中指 想一想 明朝的神明居然就知道中指的意義 真是太神奇了說!



逛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 兩手空空 什麼也沒買 冷到腳都有點沒知覺了

匆匆在廟門口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相片


怕冷的我 就趕緊衝上有暖氣的車子

吃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