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對新加坡的概念就是很乾淨 很熱 有會唱歌的孫豔姿 阿杜 林俊傑

Vic本來對新加坡的印象也還算普普 沒有特別愛 但也不會特別討厭

反正就是嫁給RP 也就常來新加坡~



但是~從去年的11月到現在 也差不多半年了 卻有一些不公平的差別待遇 令人心情不好的討厭態度 讓我對新加坡的印象大打折扣

首先 他們分不出來Vic是台灣 or 大陸人 (但一定不是本地人)

因為我說的中文腔調不同 他們就把我當做是大陸來的.........Orz

*買東西問價錢的時候 她會一副“說了價錢妳也買不起“的樣子

*在機場的時候 她會問“ “(妳到了香港之後要去哪裡?) 其實我不是新加坡人 按理說她並不能這樣對待我 但是櫃台小姐不給我 硬說這是新加坡政府的規定~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才知道 新加坡政府只管的到新加坡人 台灣人他其實一點都管不到的 僵持了老半天 飛機都要飛了~她才放我通關

*買中餐的時候 明明招牌上寫一碗牛肉湯是$5.50 她偏偏算貴一些$6.50 後來被我發現了 還理直氣壯的說料比較多 所以價錢貴 最後是有另外一位太太仗義執言她才認錯

難道一定要講英文 難道一定要是白皮膚 藍眼睛的外國人 得到的待遇才會比較好嗎????



上次有包裹寄給Vic 但剛巧不在家所以快遞撲了空 留一張紙條在門口

後來打電話過去 服務的小姐只說明天會再送快遞一次 想問清楚到底是早上送?或是下午送? 她都推托說不能控制時間

RP幫我打電話回去 用標準的英文 服務態度大大轉變 還清楚說明會是明天下午2:00~4:00



除了生氣 還有更多的失望和不解

新加坡的華人佔總人口數的一半以上

除了官方規定的第一語言是英文 在這邊說中文/國語是沒問題的

最重要的是 華人的祖先 也都是從中國大陸移民過來的

不懂~為什麼說中文就會得到不公平的差別待遇??

不懂~為什麼對同樣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人就看輕 但換了白皮膚金頭髮 藍眼睛的外國人又堆滿了笑臉 服務效率一流??



只能學會 下次遇到不平等待遇要把服務人員的名字 時間 地點記錄下來

“投~~~~訴“

朋友說這是最好的方法

這邊好像很時興“投訴“ 你有缺點我就投訴 報紙上也常常看到投訴的文章~

但~“投訴“並沒辦法真正解決問題~

如果投訴以後問題會解決

為什麼每天還是有那麼多的投訴呢??

應該以後也會遇到同樣的待遇吧~

也只好“入境隨俗“的學會投訴 或是用標準的英文對話 最習慣的中文 還是少用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