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大確定 到底可不可以上傳我的網誌
因為上海這邊的網路系統 已經壞了兩個多禮拜了~~
老天保佑阿 讓我傳我的照片和檔案到我的秘密基地裡!!
(至於對網路的抱怨與不滿 會在另一篇文章裡 再和大家Complain一下)

趁著週末 Puah帶我到上海有名的"南京路步行街"逛一逛
其實我並不大想出門 因為這邊真的蠻冷的 大概是2~5度C吧 如果加上下雨 再刮風 就會更冷了~
但是來到這邊沒有到南京路步行街走走 好像又對不起自己
所以 就準備好行裝(三件衣服 兩件褲子 加上羽毛外套&手套) 出發囉~

我們家在浦東 到浦西還要大概10多分鐘的車程
我個人比較喜歡浦東 因為是新開發的地方 房子 車子 人都少一點 我很怕人很多的地方 會讓我喘不過氣來~
真的到了那邊 OH! My God~怎麼這麼多人阿~~??
好像要到過年 或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 我才會在台北看到這麼多人耶
但是聽Puah說 這邊不管什麼時候 永遠都是擠滿了人潮 有當地人 觀光客 外國人
反正在南京路步行街 什麼不多 "人"最多!

但是我仔細瞧瞧 這邊很多店是中國才有的品牌 大部分都沒有聽過的 
但是中國人很奇怪 好像也只買他們聽過的牌子 所以每家店生意都還不錯
收銀機那邊擠滿了人 整個商場很多聲音 很多味道
小孩子哭的聲音 媽媽罵人的聲音 服務員叫喊的聲音
煙味 汗臭味 香水味.....
唉~我在商店裏面 被各種聲音 各種味道弄到我頭昏昏 腦脹脹的
沒多久就想要出來透透氣了~
但是室外也沒好到哪裡去 上海現在正為了2010年世界博覽會大興土木
走到哪邊 都是一堆施工的工地 砂石車 混泥土車很多 汽車也多 所以空氣污染十分嚴重
再加上冷風不停的吹~
冷到我覺得耳朵很痛 就趕緊到Giordano買了一頂毛線帽子
再慢慢的走到外灘去

外灘有很多清朝末期建的房子 因為割讓給外國人 所以建築風格都很歐式
現在大部分都改為銀行 酒吧 或餐廳 店面
巴洛克的建築風格 讓我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這些房子大部分都受到"國家級"的保護 列為"一級"的管區
(也就是說 不允許任何人的破壞 不然公安會抓起來關的喔!)

本來還想更進一步的看看黃浦江的
但是 受不了冷風不停的吹 冷到我的手腳都凍到痛了
所以在南京路步行街+外灘 我們逛了3個多小時 就在我的哀號之下 躲進計程車裡面 ~回家~
在車上我的腳還隱隱作痛 因為車上有暖氣 一熱一冷之下 我的腳好像有蟲蟲在咬一樣
又痛又癢的~
好吧 在天氣依然很冷的一月天 還是要乖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