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是上課的第二週
本來還暗爽說她適應的還不賴
結果上週整個"大破功"
又是哭 又是吐 又是尖叫的
整個人就是打死不願意上課
每天醒過來第一句話就是:"媽媽 我不要上課"
原來是所謂的蜜月期過了
學校該玩的 該看的全部都玩過一輪
沒有新鮮感啦
再加上可能是學校規矩也比較多
不能隨心所欲
要適應"團體生活" "同才壓力"
反正就是不想去上課啦!!!



但媽咪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是妳不要去就可以不去的
好好的勸說
好好的抱抱
好好的講道理之後
小手拉著還是照樣時間到了就開車送她去



但到學校之後慢慢的哭泣就會減少
她也聰明
知道哭哭不等於不用上課
到了那邊頂多是午睡的時候想媽媽哭一下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OK的



傷腦筋的是回家之後
因為一回家=不用上課
就會一直重複著:"我不要去上學 我不要去上學"這句話
想到就講
很像是壞掉的唱盤
之前在學校玩累了還會午睡一下
小孩子還是需要睡眠的
但週四和週五硬撐著不肯睡
回到家更捨不得睡
整個人就是恍恍惚惚
呈現很"歡"的狀態
但媽的當然會捨不得
不過既然決定要送去上課了
還是要堅持到底
不然中間妥協了 只要大哭大鬧就等於不用上課
那以後的日子只會更難過!





禮拜六禮拜天放假
先帶去玩水
後來又和朋友聚餐
不用上課小妞妞心情整個大嗨
媽咪稱勝追擊和她說:"我們禮拜一,二,三四五都要去上課 禮拜六禮拜天不用 可以出去玩"
也不清楚到底小小腦袋聽不聽的懂
但也只能醬子教導她和安慰她
"妳長大了喔 要去上課了 那邊很好玩的"



昨天上課第三個禮拜了
去接她的時候笑咪咪的
自己背書包 自己換鞋子
回到家也是笑咪咪的心情很好
阿公問她:"喜不喜歡學校呀?"
"喜~歡!"
"那明天還要不要去上學?!"
"好呀"
看來似乎漸漸的接受事實啦



可是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又開始和媽咪說:"我不要去上學"
今天早上醒過來還是一樣
媽媽和她說:"今天是禮拜二 還是要上課喔"
然後又再解釋一次禮拜一到禮拜五都要上課 禮拜六 禮拜天放假的原則
小妞妞說:"媽媽 我不喜歡禮拜二 我喜歡禮拜六和禮拜天"
搞的媽咪哭笑不得咧
看來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好好給她"教育"一下咧!
~加油+努力~
但願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