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講話"功力"又更好了
V媽說聽我們兩母女講話有時候很像在鬥嘴
是說ViC自己也滿享受醬子輕鬆的親子時光的啦
不過隱隱約約覺得她以後應該會完全把她媽咪當成是朋友
希望青少年時期不要太沒大沒小才好!




~媽媽 我有沒有乖乖?~
這句話好像是"通關秘語"
每次想要幹麻就問大人"我有沒有乖乖?"
"阿公  我有沒有乖?!"
"有阿 岑岑很乖"
"那我要吃可樂果"

(9/30剛從利亞德飛回台北 全家去吃團圓火鍋)



"阿嬤 我有沒有很乖?!"
"岑岑很乖呀"
"那阿嬤 我要看巧虎DVD"

(乖乖吃完飯才可以吃冰淇淋)




別問我她到底怎麼學會的
可能是之前每次Buffy要做她喜歡的事情
媽媽都會說表現好 乖乖的小朋友才可以
久而久之就學起來了吧
不過轉念又想
這年頭的孩子還真是早熟
才不到3歲就這樣古靈精怪
我們以前像醬子的時候應該什麼都不會吧??!

(和阿嬤一起把帽子戴起來)



兩個玩的很開心







~我不要嘛 我不想嘛~
是知道2歲兒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我不要 我不要"
不過媽咪也不是混假的
總不能她一說不要 就真的順著她的意思去做吧
基本上如果是撒嬌的行為
媽咪會看當時的情況
偶爾會讓著她

(不知道該感到安慰還是捨不得?? 現在吃藥的速度很快了 還說藥甜甜的好好喝喔=.=)




但大部分她開始耍賴的時候
媽咪都會和她說
"妳要開始哭哭了嗎?! 那請妳去那邊哭 哭完了再來找我"
有時候這一招有用
她一聽到媽咪不甩她
會趕緊把眼淚擦乾不再哭泣

(可是寶貝妳知道嗎?! 媽咪最希望的是妳健健康康的 不要再感冒 就不用再吃藥了呀 (嘆)




不過當然也是有整個"歡閉罷"的情形發生
這時候Buffy會陷入一種類似只有她自己的情形
一直重複同樣的話"我不要 我不要嘛"
然後聲音越來越大聲
也從原先的嗚噎會變成大哭進而到吐

(希望11月一切順利 不要像10月那樣 一直跑醫院看醫生了)




之前媽咪想她還小
很怕她吐
後來發現吐就是她很愛耍脾氣的招數
那就讓妳吐吧
邊哭邊吐 滿頭大汗 外加哭哭
媽咪就要她自己站在旁邊給她哭個夠

(恐怖 才去廁所一下子 出來就看到整個客廳變成醬子)



平常是不罰站的 也不打手心
不過開始亂鬧脾氣就另當別論
哭完了 冷靜下來了
還會被叫過來
看亂鬧的點有沒有很嚴重
太嚴重還會被打手心

(整個完全玩到嗨 邊玩邊唱歌 媽咪把犯罪現場拍下來 讓她爸看她破壞力有多強!!)




反正~現在已經不是小小孩
不現在管教 等以後要管就管不動了
爸爸不在身邊
只能媽媽當黑臉
常常要因為管小孩大吼大叫的
罵到一半還要壓著肚子~不想影響到小乖 不過V媽說醬子根本就沒用
可是總不能讓她小姐一直亂鬧下去吧
小乖 請妳就忍耐一點
因為有時候姐姐實在是太欠罵&欠揍了說!!!

(最好還是RP在身邊 媽咪超輕鬆的 只要照相就好 其他都交給老爸處理)



有時候情緒不穩一點要罰站個好幾次
不過和之前2歲半那樣的胡亂鬧比起來又再好一點
媽咪只希望像參考書寫的那樣
在3歲會進入另外一個穩定期
不然一整天吵吵鬧鬧 哭哭啼啼的
搞到大人都神經衰弱也不是個辦法!

(流汗了爸爸會幫忙擦 口渴了爸爸會帶她去買多多喝 媽咪翹腳休息就好咧)



~媽媽 妳有沒有最愛我?~
小乖越來越大了
代表她當獨生女的日子也越來越短了
從一開始知道有小乖我們就給她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小乖很愛妳喔"
"等小乖出來 寶貝幫忙一起照顧小乖好不好??!"
"岑岑是媽咪最愛的寶貝 小乖也是喔"
但因為之前累到跑去安胎
這陣子Buffy都是和阿公阿嬤睡覺的
怕她又不小心踢到媽咪搞到小乖提早出來
那就完蛋了

(帶她去樓下中庭玩耍 小孩很愛拿地上的石頭)




不過呀不過
從小就特別敏感的小妞妞
有天早上起來抱著媽咪問
"媽咪 妳是不是還愛我?!"
"媽咪 岑岑是不是妳的心肝寶貝?!"
眼睛淚汪汪的 好像有很多心事
媽咪本來還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沒有像之前天天都和媽咪一起ZZzzz
媽咪也不能再像之前那樣"神力女超人"的抱著她
她以為媽咪不再愛她了啦!!!

(媽媽 妳看 好多小石頭喔 妳要不要?)





趕緊把她緊緊的抱在懷裡面
"媽媽有沒有天天講故事給妳聽?"  "有!"
"媽媽有沒有天天送妳去上課 接妳下課回家?!"  "有"
"媽咪有沒有天天陪妳玩遊戲 拼拼圖?!"  "有!"
"那媽咪最愛誰?!"  "岑岑"
"對阿 媽咪最愛的就是妳 就是岑岑呀"
"等小乖出來了還是最愛岑岑呀"
一直說一直說
抱著她親來親去
終於讓她又露出大大的微笑
小妞呀 媽媽不愛妳 會愛誰咧??! 想太多了妳

(把從地上撿起來的石頭很小心的一個一個放在媽咪手上)





不過 和V媽 RP討論過後
覺得等小乖出來之後
因為小乖還很小 
所以會把小乖交給他們
老大Buffy就還是媽咪照顧好了
不想要那種大人沒有注意
大的欺負小的的戲碼發生
也不想讓敏感的她以為大家注意力都在小的身上
反正小嬰兒除了吃 睡 換尿布 洗澡之外還滿好處理的
把懂事了的老大顧好更為重要囉

(好啦 最愛最愛的就是妳 不然還會有別人咩?? 別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