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沒有很多玩具
記得那時候學期末老師想偷懶
叫大家"明天可以帶玩具來學校,和同學交換玩"
每個同學都很興奮
只有我暗暗擔心
因為我家沒啥玩具  最多的是故事書還有百科全書
再怎麼書呆子我也知道 玩具和書比起來 當然是玩具有吸引力阿~
很怕拿故事書來沒人要鳥我
後來還好有跑去和朋友借那種所謂聲光效果很讚的玩具
好險過關 同學都要和我交換



長大了當了媽
老實說我個人沒有很愛買玩具給小孩
但住在這邊
外面天氣這麼熱(現在已經比較不熱了還是有48C 冏rz....)
女生在這邊又不能隨心所欲的帶孩子到處跑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宅在家裡面
阿爸說不給她玩具
不然要每天看電視咩?!
可是買這麼多玩具
幾乎每次出門都有收穫回家
漸漸的我感覺她真的沒有很愛惜她的玩具耶
好像都用丟的 踩的 摔的
看到我就很氣
覺得妳是玩具太多了咩?!
不知不覺那句:"妳知道媽媽小時候都沒有很多玩具嗎?"這句話就要飆出口
又趕緊剎車因為不想自己變成嘮叨的人
吼!
阿到底是怎辦?!
不想讓她不愛惜
但覺得她一直被關在家裡面所有玩具都玩過了
又不能帶她出去放風
阿母我想來想去
真的覺得很傷腦筋耶!!!


阿~有了!
一個就是把一部分的玩具收起來
只留下一部分
收拾起來比較容易
等A部分玩具玩得厭煩了
沒關係
再把B部分的玩具拿出來和A部分交換
然後小白癡(誤)好好笑
覺得她又有新玩具了
玩的好嗨森
殊不知其實就是之前的B玩具
但被收起來了
交換一下
感覺更好
嘿嘿XD





另外一個就是貼紙獎勵法
這是之前在幼稚園當老師學的
(應該還是很多老師有在用)
媽咪找了一本Sleeping Beauty的筆記本
然後把她叫過來說
:"ㄟ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聽到遊戲 她眼睛亮了起來
"就是阿~妳每次表現好的時候 媽咪就會給妳一張貼貼=貼紙"
"像是妳有把飯 菜 肉都吃光光 很健康 就可以得到一張貼貼"
"或是妳幫媽咪照顧妹妹 也可以得到一張貼貼"
"還有把水壺的水喝光光 很健康 也是可以得到貼貼"
(巴拉巴拉巴拉 舉很多例子讓她明白怎樣可以得到貼貼)



"然後呢 我們集了20張貼貼 就可以換一個妳很喜歡很喜歡的玩具"
"妳可以自己選妳想要的是什麼"
"這樣好不好啊?!"
當然好囉 小孩都嘛很愛玩遊戲 也超愛貼貼




這招目前還滿有效的
最近吃飯都有吃完 
每次想要挑食的時候 就提醒她一下
或是玩具不是很想收
叫她收就愛收不收的
再提醒一下
然後就OK了



幫忙妹妹也是
之前就很愛幫忙
但現在有獎勵
好像又更愛了


其實~
這個是讓她看到自己的"好"
壞處就是有時候會問那這樣做有沒有貼貼呢?!
"如果我幫你做那個 可以再得到一張貼貼嗎 媽嗎?!"
阿母有愣了一下
擔心說那會不會這樣
以後變得很功利?!
這可不是我想要的
但阿爸說
"妳不要都往壞處想 想想看如果妳是她  為了要盡快得到禮物
當然會問一下阿 我們會教她 以後長大了不會變成妳想的那樣啦
擔心太多了妳!"



也是啦
有時候阿母的缺點就是很愛擔心
擔心這個
擔心那個
想想當初我們自己當學生的時候
為了要得到老師的表揚印章 獎品 
當然也是拼了命的想要表現阿
"多看好處 優點 不要都看到差的地方"
阿母這樣告訴自己




喔~至於目前
Buffy已經收集到13張貼貼了
距離目標還有7張
應該下禮拜就可以得到她夢寐以求的Little Mermaid玩具囉
加油加油
努力換來的玩具
應該會更珍惜
也更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