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
我和RP挑戰不可能
我們兩個帶著一隻3歲和一隻7個多月的孩子
獨自去歐洲自助旅行2個禮拜
我們選了兩個國家 奧地利和法國
正確一點是兩個城市 維也納和巴黎
從利雅德先飛到了巴黎
再從巴黎轉機到維也納
玩個幾天之後再飛巴黎
最後再飛回來利雅德
一路上其實沒有很平順
一開始就掉了行李(留在巴黎沒有飛來維也納)
後來又忘記小孩推推車(坐上了計程車要準備去巴黎迪士尼 後來又跑回去機場 好險沒不見)
在巴黎的迪士尼我的太陽眼鏡被扒走
在吃早餐的時候又被一個在地上用優格洗地板的小弟給弄到滑跤+絆倒(我和Bella) 
我整個大跌倒 Bella滑壘摔出去(嚇到我都哭了)





但這些當下很不爽 很悶很氣的心情
最後都變成了旅程中的回憶
本來我沒打算寫遊記的
可後來想想 還是趁著還有印象和記憶寫寫
等Buffy和Bella長大之後
還可以秀給她們倆看
"妳爸媽就是這麼猛(不怕死)   努力的帶妳們行萬里路啊!!!"




好了
前言寫這麼長
(照片我上傳超久的 分了好幾次(天) 這邊網路速度實在是很龜速)
趕緊進入主題吧!!!

(這是利雅德機場)


RP本來計畫回去北歐的
剛巧我也有朋友在丹麥
但6月份的北歐會一直下雨 溫度又不是很適合小孩(10C上下而已)
後來才考慮去維也納和巴黎

(這時候還不知道接下來的一天會很鳥>///< 很開心可以暫時離開利雅德=笑得很開心耶我)




我們選擇了沙烏地航空(Saudi Airline)
從一開始要通關的時候就沒有很順
因為很多人都不願意排隊 用擠的
那時候的Bella還好小 真怕被人撞到 
所以我一直把她揹在Ergo裡面外加用手護著她
Buffy就比較好 事前已經準備好娛樂她的東西
她很愛畫畫
丟給她畫筆和貼紙就行(在等待的時候)

(辛苦的爸爸 在後面揹著小隻Zzzzz)



飛行時間我有點忘記了
是沒有像飛回去新加坡 香港和台北這麼久(超過10小時)
但也有6個小時吧
不是直接上飛機而是要先坐公車
到了定點才下公車 再走階梯去飛機
真的很折騰我 但也沒辦法
我的責任兒是Bella
RP顧好Buffy就好
一路上兩隻算是很配合
到了巴黎是當地時間早上大約6~7點
我肚子好餓(在飛機上沒什麼吃 東西不合胃口)
RP叫我準備好
巴黎機場很大
我們要從T2走到另外一個T3or T4?!
走走走 真的很耗體力
Bella呢?! 還是安安穩穩的在Ergo裡面Zzzz
Buffy就坐在推推車上面
時間不多 趕緊趕路ing
(中間因為走路要很快 所以我也沒時間拍照)

(已經走到了靠近登機門的地方 才讓她又拿出來繼續畫畫ing)




到了定點 登機門還沒有開
看看還有時間
我才趕緊把Bella交給RP
去上廁所+買早餐
這時候機場沒什麼人
冷冷清清的 但冷氣好強好冷
又從小隨身行李裡面拿出外套來穿(在利雅德還是穿短袖的)
早餐好貴 我買了一個咖哩麵包+一瓶水蜜桃口味的紅茶

(就是這個咖哩麵包)





靠! 應該約台幣300多
這樣在台北我可以吃一份簡餐了好不好?!
但罵歸罵 肚子咕嚕咕嚕叫
我當然還是乖乖的買了
咖哩麵包好硬好冷 
本來Buffy說她也要吃 但吃幾口就說:"好難吃喔 媽媽"
雖然我也覺得難吃 但買都買了 丟了真的可惜
還是硬吞下肚

(說麵包難吃 紅茶倒是喝了不少)




這時候補眠完畢的Bella才醒
一臉睡眼惺忪
RP也買了早餐(但我忘了是啥)
看時間也快到登機時刻了
就慢慢走過去
準備飛去維也納了

(OMG,現在看照片才覺得 那時候的Bella好小一隻喔 這張很像李小龍 嚇嚇哈系)



從巴黎飛維也納是奧地利航空
比沙烏地航空好一點
但因為時間很短
只有提供三明治
我們剛剛都吃過了 不想浪費
所以就還給了空姐



大約飛了一小時就到了維也納
我和RP都有種鬆口氣的fu
和小孩一起飛行對大人是種考驗
終於到了
本以為拿了行李之後就可以離開機場去飯店
結果左等 右等
就是等不到我們的行李
想說應該慢一點吧 再等等
但人潮都散了
行李還是沒全部到齊
全部應該要有3大箱行李 
(但只拿到了其中2箱 最後一個遲遲都沒出來)
RP跑去Lost and Found排隊
排了大約又半小時
工作人員才說這邊是負責維也納航空的國內線
國際線要去更遠的地方才對



RP有點火 因為根本就沒有告示牌 怎麼會知道?!
小跑步去了國際線那邊
才發現 
靠!
一整車的行李都沒有上飛機
全部都留在巴黎機場
所以有很多人都在找行李(當然是找不到=白搭!!!)
靠靠靠靠靠
可以再爛一點啦
那何時會來?!
不知道~ 
也許今晚 
也許明天
只好趕緊填寫單據 留了姓名 手機號碼和飯店資料 
RP又再小跑步回來



我看他臉超臭的也知道沒好事
不過至少小孩的那一箱有拿到
我和RP說算了啦 
小孩的行李有拿到就好 我們 大人比較沒關係
不爽歸不爽
也只能這樣 趕緊出關吧




飯店派來的車已經在外面等很久了
又叫我們走一段路才到停車的地方
RP說這樣不對阿~
因為他有和飯店反應有小孩 
So我們不應該走10幾分鐘的路才有車 應該是一出來就有車接我們
更鳥的來了
司機說我們讓他等太久
(靠! 他等呀等等不到人 還跑去咖啡廳喝咖啡耶! 
後來是我們看他手上的牌子才去相認(他老兄才趕緊把咖啡放下來 小跑步出來上班 
現在竟然說我們讓他等太久??)
要我們多付錢
好像要再多付100歐這樣
我一聽到就更火大
你一點也不專業 
我們在裡面等不到行李
RP一直打電話試圖聯絡你也沒接手機
現在居然要我們多付100歐=你等太久
算了算了算了 不想跟你吵(因為已經沒力氣) 
反正也不是付錢給他而是和飯店一起付
先坐車等到飯店再說吧






到了飯店RP請我和孩子在旁邊等
他先check-in
還好前台的經理人還不錯
RP向他解釋原因 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讓司機空等 而是行李不見了 在機場耗了太多時間
但歐洲沒別的 人工=錢
後來折衷好像只要我們付50歐(但他建議可以和航空公司反映要求賠償)
RP也說司機叫我們大包小包的走出機場 再走10多分才到停車場
經理連忙道歉說是司機的疏失
不應該讓我們走而是應該車子在等待區那邊讓我們上車
但溝通過後互相了解了就好
弄完領我們去房間
呼~真的有夠折騰






RP說大家都累了
先去頂樓吃飯

(好像是.....蝸牛??!隔太久我有點忘記了 味道還可以 但我真的不是很愛蝸牛的軟軟口感)




這家餐廳好像是維也納很有名的景觀餐廳

(拍下去的街景 下面的河是多瑙河)




天花板會隨著燈光變化
晚上是夜店
可以喝調酒看夜景

(正在幫爸鼻服務ing的Buffy)




白天就是法國(?)餐廳 下午兼賣下午茶這樣
東西吃起來都還不錯

(最左邊的是煎鵝肝 味道很讚 我喜歡)



但價錢就不怎麼美麗
不過這裡是歐洲 物價本來就貴

(煎羊排 肉質很嫩 味道也很鮮美 不錯!)





反正出來玩就是吃吃喝喝
RP說好吃就好 其他別管太多!

(煎豬排 不好吃 太老太硬了 吼! 虧我還說要吃豬肉 結果第一頓就NG了(怒)




吃完飯之後還要趕去買衣服
因為奧地利航空承諾給我們一人一天100歐的費用做為行李遲至的賠償
但一定要提供給他們當天的收據(要白紙黑字的印上當天的日期)

(看到兩隻這麼可愛 好像又沒那麼累了說)



如果拖過今天明天再去買
航空公司就可以不受理
所以吃完很晚的lunch之後
我們還要撐著趕去買我和RP的衣服
What a wonderful trip!!!

(草莓派 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但後來她吃幾口就不吃 
本來不想吃的(因為很累胃口沒很好) 
但想到價錢最後還是我吃=肥死)



吃完飯之後
RP說去看房間吧
我應該會喜歡
果然沒錯
知我莫若他
一推開房門我就笑了

(不過看完我又大嬸上身說:"這只能在飯店不能在家裡 純白色=很容易髒)







整體我很喜歡
純白設計

(客廳)



很讚的提供所有需要的家具
小孩子洗澡的澡盆






小孩子睡覺的嬰兒床







咖啡機

(一看到這個 我哇哇哇的說:"阿~我一定要天天都喝一杯!!!"=結果最後好像根本就忘記這回事了 殘念)




很大的書桌讓Buffy很開心的寫字

(專心寫字的Buffy,她真的很愛塗塗寫寫畫畫 這樣可以自己玩很久)





很柔軟的床
還貼心的給了另一張沙發床以備不時之需

(尿布檯和溫奶的都有=這家是我目前住過的所有飯店裡面 提供嬰兒用品最高級 最齊全的一家了)




管家覺得她們兩隻很可愛
還多拿了兩隻睡覺小熊給我們 一人一隻(但我好像沒拍到照片 不過有帶回來 現在兩隻還是很愛那小熊)

(Bella妳看起來很犀利 是想到什麼在不爽咩?)




看到這邊我和RP終於有點好心情
不然出來玩的第一天就這麼不順
心裡面難免會毛毛的說

(寫一寫還要停下來想想 然後再繼續低頭寫+畫)




把行李大約整理一下之後
我們又推著Buffy 背著Bella再度出門
任務=買衣服

(唯一我沒有很喜歡的是開放式的衛浴設備 洗澡水會濺出來=地板會濕濕的)





寫到這裡
我真的很佩服我和RP耶
妳看喔 從利雅德飛到巴黎已經是6個小時
在機上我們兩個大人即使很累很想睡
要顧著兩隻小的 
我們的睡眠品質一定是很不好的
到了巴黎右轉機到維也納
又碰上了行李不見
RP跑來跑去
拿到了部分行李坐車子了 又遇到了機車司機要多付費
真的是一波好幾折
全部弄好之後實在是好睏好想睡
但卡在收據一定要今天
又要撐著再去買衣服



一路上和RP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講一講實在是感覺很悶
不過本人的阿Q精神
看到了冰淇淋店買一枝來吃之後又感覺好多了
吃一吃
嘴巴甜甜
心裡也覺得笑笑沒事了!!!

(宇宙超級無敵奶爸來了 胸前掛一隻小的 手上還推一隻大的=強強強強強!!!!)





在Zara買了衣服
(RP說有病 在利雅德還逛Zara逛不夠咩?! ㄘㄟˊ)

(芒果口味的 好好吃!!!)




但說歸說
後來還是找到了我和他的衣服
基本配備買一買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 店家陸陸續續要打烊
我們也真的真的快要沒電啦=回家洗澡睡覺去也!!!

(謝謝你 我最親愛的RP,又要辛苦上班賺錢回家又要幫我帶小孩,
放假還要帶我們全家出去玩,實在是太厲害啦!!! 啾啾啾~)



呼~這一篇好長
上傳照片花好多時間
打字又寫寫停停 一直被兩隻打斷
終於寫好了
打完收工
以上!



第二篇但願可以趕快寫出來
可是全職媽時間有限
我盡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