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ffy和鄰居出去玩了
Bella則是被我揹在Ergo裡面補眠
神力女超人的阿木我剛才這樣曬完衣服
現在趁著小隻還沒睡醒
趕緊來趕進度寫文一下
這篇要寫的是Buffy的童言童語
我覺得前面應該還要加上假掰+人小鬼大
啾竟 故事接下來會怎樣發展(盛竹如上身一下XDDD)
反正~妳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禮拜一~禮拜三都會去學校接小孩下課
(禮拜六禮拜天是負責早上送孩子上學)
如果老師不忙碌
通常都會閒聊個兩三句這樣
老師基本上對Buffy印象很好
Miss Kim本來是去年3月回來利雅德上課 Buffy第一個老師
後來她要生了(老二)
就換另外一個Miss Tracy
結果就這麼巧 後來Ms.Tracy也跟著懷孕(更厲害 老三)
然後Ms.Tracy又跑去生 就換成Ms.Kim又回來教
(有點複雜 但我這樣解釋 妳們應該懂吼)

(甜甜的笑 媽媽好喜歡~)




Ms. Kim說上次她教大家國籍 Nationality
句型是這樣:
"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XXXX"
Buffy的學校資料表格是RP填寫的
當然爸爸寫Singapore/新加坡
所以Ms. Kim很自然的就覺得她會回答Singapore
但我們家的Buffy卻回答Taipei/台北
老師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不是台灣/Taiwan而是台北
就糾正她"I think you are from Singapore"
沒想到她超級生氣的
一直哇哇叫說"No No No, I am not from Singapore, I'm from Taipei"
怕老師不懂又說:'Daddy is from Singapore, I'm from Taipei, not from Singapore"
搞笑咧 害老師以為學生資料表填錯了
最後就跑來問我
我笑著解釋因為小時候Buffy有一段時間是和爸爸分開
和我在台北
後來懷孕老二
又回去台北 有給她在台北上學
可能這樣子她真的覺得自己是台北來的
(我想阿公阿嬤聽到應該會超嗨森的 噗哈哈哈哈)
還好老師聽我這樣解釋也了解
不然她還以為自己弄錯了說
真有趣

(雖然iPhone拍得很模糊 但我還是很愛這張=有點撒嬌的表情)





另外一件事
老師常常會挑一兩本故事書念給孩子們聽
好像是說有對夫妻一直想要小孩
後來就像星星還是月亮許願
然後某一天送子鳥就把嬰兒送給這對夫妻
他們就很開心
大約是這樣
老師想說就是故事嘛 講完了就算了
沒想到我們家Buffy又哇哇叫說老師妳講錯了
小北鼻才不是送子鳥送的
是媽媽的肚子要變很大很大很大
然後去醫院
北鼻才會被生下來
是說真的現實生活就是這樣
但她的反應可能太大太激動
搞到老師又要回答她 又要面對有點質疑故事的其他孩子們





還好老師夠有智慧
摸摸她的頭說"對阿 我知道 因為妳有看到媽媽把妹妹生下來 對不對?"
"對 我妹妹是從我媽媽肚子生出來的 不是送子鳥"
"送子鳥是一個故事阿"老師說
"但妹妹是媽媽肚子出來的 不是送子鳥"
我想如果一個老師面對這麼堅持的她 旁邊又有很疑惑的其他同學
可能有點進退兩難的窘境
還好這時候另一個老師適時的找了其他東西轉移孩子們注意力
然後Ms. Kim有把她帶到另一邊和她說:"妳是對的 寶貝 我的北鼻也是從我肚子生下來的"
但有用一種"秘密"的方式讓她不要再搗蛋
(不然我想如果課堂上一直有意見太多的孩子 老實說老師也很難處理)





我聽一聽一方面覺得老師很有經驗 
沒有當場打斷她說她是錯的
(不然這孩子愛面子 一定會一直講 然後越來越大聲 最後就哭出來了 情況會更糟)
一方面又覺得Buffy她真的很有勇氣
不是說小孩都乖乖聽故事就好咩?!
虧妳還一直堅持沒有送子鳥這件事
但也不怪她
畢竟我懷Bella的時候Buffy已經2歲多 生出來的時候快要3歲
孩子的眼睛都看到發生什麼事情
硬要她接受北鼻是送子鳥送來的 不是媽媽肚子生下來的也未免太強人所難
還好老師用"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喔"解決了問題
不然她一直卯起來說No no no 
其他孩子應該也多少會受到影響吧

(在泰國要給她照相,就躲起來硬不給我照)




後來回家的時候
Buffy有點生氣+不服氣的和我說學校發生的事情
"媽媽 我生氣Ms. Kim"
我和她解釋一番
"爸爸是新加坡人 媽媽是台灣人 妳小時候有住在台北過 所以妳覺得妳是台北來的 對嗎?"
點點頭
"但妳的國籍和爸爸一樣 也是新加坡阿"
"可是我比較喜歡台北"
"是台灣 不是台北 台北是城市 台灣才是國家"我說
"那我就是台灣來的"她很堅持
我其實也沒有再糾正她
RP也不會在這上面太於堅持
我想對於international marriage
這是遲早會遇到的問題
我們選擇尊重孩子的決定
但現在她還太小
再等等也不遲




至於小北鼻是不是送子鳥送來的?! 還是媽媽肚子生下來的
我想我也不用騙她
不是說送子鳥就是騙
畢竟那是一種對小孩子說故事的方式
但Buffy全程都有參予到我懷Bella的過程
她看到超音波的照片
她摸到我肚子硬硬的
她看到我肚子從沒有變成好大好大
這是事實 我也不想隱藏or硬說是送子鳥
我和她說這是一個故事
"故事和現實生活是不一樣的"
"故事裡面有仙女 有魔法 有送子鳥 但現實生活裡面沒有"
這種講法她可以接受
但我和她說以後老師講故事 妳要尊重老師 有問題等老師講完再舉手發問
不要一下子就提高聲音說No no no 
這樣顯得妳沒有禮貌 沒有教養
"妳喜歡妳講話講到一半 被其他小朋友打斷嗎?"
"不喜歡"
"那就對了 以後聽Ms. Kim講故事 如果有問題 可以請妳休息吃點心的時候 再去問她好嗎?"
她點點頭說好
然後又笑笑的去玩耍ing
我想
她是懂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