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兩隻都屬於恰北北的女生
這樣其實也不錯
這年頭女生恰一點以後出去才不會被欺負
但Bella這陣子只要不順她的意就會發脾氣
有時候是尖叫
有時候是大哭
有時候會過來咬我一口
有時候會去推Buffy一下
不是說她總是不乖被罵
但我想就是時間到了她也懂得表達自己的意思
咬遙控器 被我拿走 不爽=尖叫
看見Bella用舌頭在舔彩色筆,Buffy把彩色筆拿走 不開心=過去咬Buffy
RP要講手機 她還想再拿手機玩按按鈕 RP電話響要接起來所以把她手上的手機拿走 不喜歡=大哭
好像每天都是這樣的芝麻小事在歡在鬧
唉~寶貝
妳這樣子
實在是很傷腦筋耶!!!!

(天氣好 帶她們兩隻在外面吹泡泡)





但阿木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已經有老大Buffy學到經驗
現在她要表達自己意見=是正常的
不開心想要大哭 大吼 大叫=是正常的
用牙齒咬人或用手大人來表達她不開心不高興=是正常的
可是正常不代表我允許她這樣做
不對就是不對
"不可以咬遙控器 那不是玩具"我說
然後領著她去拿另一個玩具 轉移注意力
這招有時候有效 有時候沒效
有效的時候她又開開心心的繼續完
沒效的時候Bella會整個躺在地上哭泣 或是坐著尖叫
"妳不可以這樣咬遙控器 很髒 會生病" 我還是繼續講
尖叫 大哭 用手要打人
"那妳要發脾氣請妳去那邊"我說
有時候她看我這樣講會停下來(其實她都聽得懂)
但太過於生氣不爽的時候她會繼續躺在地上哭
我會走去別的地方 讓她發洩一下情緒
如果是躺著哭 尖叫
不是太誇張的我不理她 過一會沒觀眾她自己也會停止

(那時候還沒剪頭髮 前面有點呈現三角形的樣子 所以即使穿粉紅一整身了 還是會被說是boy:(




但如果是咬人 推人 拉Buffy頭髮 打我的臉....etc來表達她的不爽
我覺得這樣很不OK
會抓住她的手瞪著她說"No 不可以"
不要覺得孩子還太小
她們其實都懂
鄰居的小孩比她大4個月
媽媽覺得還小 
所以現在小孩不爽
會尖叫 會打人 會推人 會咬人
妳現在一歲多不教
請問妳覺得兩歲之後或更大 小孩就會突然開竅咩?!
至少我個人覺得是在做白日夢
不~可~能~
情況只會越來越糟糕而已

(Bella還不會吹 但我想應該快了 她已經會做出類似的嘴部動作=可還吹不出來)






現在那個小女生沒幾個小朋友要和她玩
"媽媽 我很怕她等下要咬我"Buffy說
具有攻擊性的孩子我想大家都不會想要和她玩
但每個家長有不同的教法
我把我家小孩管好就好
其他的也管不了太多~
(因為上次我有和媽媽提 但媽媽不是很高興的樣子=我就閉嘴了 以免自討沒趣)

(喔,吃到了 一臉很苦的表情 噗XD)



我和Buffy說"如果咩咩咬妳 推妳 打妳 妳要過來和媽媽講 不可以動手"
Buffy知道 所以雖然阿咩有時候很像小野獸
打她 推她 拉她頭髮
姊姊會過來和我講
不會還手
Bella現在已經懂"去罰站"=站在那邊站好不敢亂動
也會把手摸頭代表"對不起"和"謝謝" 這樣
臭脾氣的火爆咩 盡管放馬過來
阿木我就見招拆招囉!!!
嚇哈!!!!

(好喜歡看她們倆這樣子的互動,就說生兩隻都是小女生=萬事足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