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滿喜歡吃雞肉飯的
從小時候的嘉義雞肉飯
到現在很多家分店但價格不怎麼美麗的鬍鬚張
我都嘛喜歡
這就是很正統的呆丸味啊!!!
但好像更具代表性的是魯肉飯
可惜豬豬在這邊是Mission Impossible
退而求其次 沒有豬弄雞肉飯也是很OK的吧~我想
找呀找的又找到了小小米桶的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893974)
好咧~去Tamimi買齊了所有的材料
開始動手做!!



[材料]
~棒棒雞腿6~7個
~白飯
~蒜頭 一整顆 拍碎
~薑片 3~4片
~蔥段2枝 (小小米桶說用蔥白 但我忘了 就用蔥段)
~八角3~4顆
~醬油大約100ml (我是用繞圈圈的方式加了3圈)
~冰糖1小匙
~鹽巴 適量
~白開水 蓋過所有料為主
~油蔥酥1大匙






[作法]
1. 把上述所有材料處理好
2. 川燙雞腿(小小米桶說要先川燙 again我筆記有記著但操作的時候忘了=不過也沒影響就是XD)
3. 放入所有材料








4.加入醬油








5.加入冰糖和其他調味料






6.煮滾之後轉小火 繼續煮個15分鐘  熄火







7. 讓雞腿浸泡在滷汁裡面15分鐘 撈起放涼







8.把雞肉用手絲小絲 放一旁備用





9. 滷汁裡面放入油蔥酥=淋醬 備用








10. 準備一碗白飯(我沒有台灣那種淺的飯碗 所以用IKEA買的小碗和盤子代替)
上面先擺上雞絲 之後淋上沾醬
完成!








鹹鹹香香又帶點小甜
我個人覺得味道對了(但顏色要再淡一點)















後來的滷汁冰起來
還可以再拿來利用
在滷其他東西應該是OK的(可是調味在調整一下)
我拿來拌白麵
又可以當一餐簡單的中餐了!!(忘記照相)





喜歡如果沒有煮飯的fu的時候就上網爬文一下
喜歡小小米桶的食譜因為試了很多次真的到目前為止都嘛是成功的
(妳知道 如果好好的照食譜做但做出來NG的
會更不爽 更生氣說)
以上~
班門弄斧一下
想吃雞肉飯的請自行動手試試看
包成功啦!!!
讚!
(寫完感覺又很像小粉絲在和偶像告白吼?! 呵呵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