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大之間總是有時酸有時甜

這幾天屬於比較亂的時刻

我不知道是因為回到沙漠利雅德我們都在家裡面

沒有像在新加坡 台北那樣天天可以出去溜小孩還是怎樣??!

感覺Buffy一直想要挑戰我 push the limit

像是我叫她刷牙 她偏要先上廁所

或是挖鼻孔挖到流鼻血

咬指甲咬到流血需要貼OK蹦

或是抱怨我給她的食物不夠多 但我真的給她多一點量之後 最後吃不完又抱怨"都是妳給我太多"

感覺就是一直在抱怨 一直不開心

總是要我提高音量說話

她才會露出那種"我好可憐喔 妳都兇我"的模樣

不然就是一直問我"那妳還愛不愛我 媽咪?!"

 

 

 

但最令我感到氣惱的是

她對我沒大沒小的態度和開始說謊

流鼻血了說"不是我挖鼻子的 是他自己流血的 我也不知道"

咬手指咬到肉都跑出來了"不是我咬的 是他自己這樣的"

 

不開心就剁腳 甩東西 或是一直說"不公平 不公平"之類的

我請她吃完東西把盤子拿到廚房去

"媽媽妳拿去"她說

"妳自己吃的 請自己拿去廚房"我堅持

"吼~"大聲說話+跺腳表達她不爽

 

 

 

或是和我要紙說她要畫畫

我給了3張紙

塗一下就說她弄完了 要再拿新的紙張

我說"上面還很多空白的地方 請妳愛惜 全部用完我再給妳新的"

"吼~我不要 不公平 我要新的紙"

就差沒有像肯德基那樣躺在地上抱怨了吧~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不理她

歡小孩需要取消觀眾

妳想演 阿木我並不想參一腳跟著入戲啊!!!

 

 

但對於外人和她爸

Buffy都不敢這樣子

現在已經大到我會讓她單獨去玩 像是去認識好友家和同年齡小朋友玩 等時間到我再去接

朋友親戚都說她很有禮貌 很乖很聽話

對RP她又愛又怕 當然也不敢這樣

我想對於我 她想"反正不管怎樣 媽咪都愛我"

每天每天都黏在一起所以態度真的越來越差

"我可以寵妳 愛妳 但我不許妳任性亂發臭脾氣"我說

"禮貌"是我最重視的

沒有禮貌妳再怎麼會念書也沒用

所以我對她說"禮貌是媽媽最在乎的"

"如果現在妳禮貌我不糾正妳 那是我的不對

所以即使我們會一直有衝突 我還是要罵妳處罰妳

讓妳知道哪裡做錯了 下次不要在這樣子"

 

 

 

 

 

 

 

又~每次罵完之後會問我說"妳還是最愛我的 對不對媽咪?"

我是很愛她沒錯

可是天天這樣找碴真的很令我傷腦筋+頭痛

終於在前天我受不了

好好的和她深談

她說"都在家裡面 不能出去 我不喜歡"

"外面現在48度C 妳要不要試試看出去站一下再回來"我說

門一打開就抱怨"好熱好熱好熱"又趕緊把門關上了

 

 

 

她叫我一直陪她

我說妳要看情況

她說我總是很忙

忙著洗衣服 曬衣服

忙著洗菜 煮飯 最後還要洗碗

或是有時候偷閒一下上網或翻幾頁書

因為我在忙這些事情所以沒辦法陪她 她不喜歡

我說~

如果沒有媽咪做這些事情

妳的衣服髒了要怎辦?!

妳的肚子餓了要怎辦?!

家裡地板髒了 亂了要怎辦?!

媽咪全部都不要管 只要陪妳玩就好了嗎?!

妳可以開心的看電視 玩玩具 要媽咪念故事書給妳聽 陪妳玩

但媽咪也需要自己靜下來的時候 上網 看書 那是我休息的時候

可是只要妳需要我 我哪次沒有放下手邊的事情趕緊去陪妳 幫妳?!

妳要將心比心 知道嗎?!

 

 

 

後來她低下頭說知道自己錯了向我道歉

"對不起 我現在知道了"

其實她一直都知道

只是歡起來的時候真的非常難以溝通

當然不可能全部順著她 那豈不是天下大亂了?!

就是因為愛她 在乎她 所以要教她對錯

現在不教孩等以後?!

 

 

 

 

我常常在想 孩子越大 我們面對的挑戰就越多

感覺有時候會走到一種卡關的狀態

我只能用她懂的語言來解釋

我希望她能夠理解:媽咪已經盡了最大的能力來照顧她 教導她

不禮貌 歡必霸都是我不允許的

不會因為妳這樣鬧我就順著妳 那反而是害了妳

我知道我講她她不開心

但不糾正她以為這樣的摔門 跺腳是OK的

她以為大呼小叫是可以的

那出去外面也這樣OK嗎?! 當然不OK

就是不要她變成一個嬌滴滴的小姐脾氣

所以我要一而再 再而三的和她針鋒相對啊!!!!

 

 

 

只能說

別以為小孩生下來 長大以後就沒事 天下太平了

和教養孩子比起來生小孩真的容易許多

也但願這樣一次次的衝突和溝通

可以讓她知道

就是因為愛她所以不想害她

當媽的我希望可以每次都破關

一直都順利的走下去啊!!!

Walkin thru Par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