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這篇標題寫"喝水 喝水 多喝水"會讓妳們以為Bella很愛喝水 對吧?!

但實話卻是~完全相反

她超不愛喝水的啊!!!

不過大家也都知道

最好的就是白開水

為了家裡兩隻不大愛喝水的臭小孩兩枚

我還真的試了很多不同的方法

就是想讓她們多喝水囉

但目前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慢慢來囉 不急不急(話雖如此 但有時候還是會難免火氣芽起來說)

Bella倒水喝1.jpg  

 

 

 

第一招=讓她們真的口渴

小孩子如果常去外面走跳

尤其是戶外活動

只要有流汗就會感覺口渴

這時候給水喝通常都會乖乖的咕嚕咕嚕喝光光

新加坡台北氣候悶熱

不像在利雅德我們天天都在室內吹空調

而且利雅德的熱是乾熱 會流汗但不至於濕黏

新加坡和台北只有晚上才吹空調 白天時間只開電扇

更需要補充水分

我會找機會帶兩隻去跑跑跳跳

有時候走過公園

有時候去溜滑梯 play ground爬高爬低

有時候去下面的空地吹泡泡讓兩隻追著泡泡跑

跑了就會流汗 運動了就會口渴

總比在家裡面叫她們喝水愛理不理的

讓妳運動就對了啦!!!

Bella倒水喝2.jpg  

 

 

 

第二招=換新招喝水

小孩都嘛愛玩水

大的技術好 可以把杯子的水從這一個倒到那一個

雖然也會灑出來但不是很多

這樣我給她一壺的水和小杯子

沒多久就倒完+喝完了

乾啦.jpg  

 

 

小的還不到兩歲

手眼協調的能力還沒像姊姊這麼好

不過她愛模仿

看姊姊這樣倒水怎麼可能不一起加入玩耍?!

我也是給她一壺水 但分量少一點

一開始總是倒在外面 或是杯子水都滿了還繼續倒 弄到一桌子都是水

講幾次 叫姐姐示範一下

後來就慢慢學上手了說

Bella倒水喝3.jpg  

 

 

這樣兩隻玩了蠻久

也喝了好幾壺的水

小的Bella也是這樣用小杯子練習

現在反而是有蓋子的吸管水杯漸漸少用

直接拿杯子倒水給她喝

雖然也是會嗆到(喝太快的時候)

或是喝太大口 衣服的領子都灑倒水 溼答答

嗆到了拍一拍 秀秀就好

衣服濕了再換新的乾的就好

多試幾次就會成功了啦 我覺得

Bella倒水喝4.jpg  

 

 

 

又~

小孩到底可不可以喝有糖的飲料啊?!

我看有些媽媽堅持小孩一定要喝白開水一定要吃最天然的食物

這時候我都有點小心虛說

因為我家兩隻什麼我都會讓她們試試看

零食我們家也滿多=因為RP愛吃

我自己還好 除非興致來了才會想要吃垃圾食物

但吃的時候很爽阿 這是解壓的方法嘛

分量控制好不要吃太多就好

 

 

 

 

果汁 養樂多我是會給小孩喝的

但前提是把正餐吃完才有

她們也知道 用鬧的用歡的一定什麼都沒有

乖乖把飯吃光光阿木就會倒甜甜的飲料給我們喝

那會蛀牙嗎? 孩子會上癮嗎?!

答案是不至於啦

因為大部分時間還是只給白開水阿

每天早上起來 下午午睡還有晚上睡前都嘛會刷牙

如果牙齒塞了東西她們也會向我反映

再用牙線棒慢慢的幫忙她們清理就好

兩隻的牙齒都很漂亮喔

 

 

 

不過這是我養小孩的方法

妳可以認同 也可以反對有自己的另一套

零食不好 我知道

但完全沒有生活中的小樂趣我覺得這樣也不大好

媽媽包裡我也會丟一些小小的treat

表現好就會給一小咪糖 甜甜在嘴裡她們也很樂

分量控制好就好囉

 

 

 

喔~拉回來

至於一天到底要喝幾杯水才夠啊?!

Again.....我沒特別規定

重點是尿尿的顏色

最好是透明沒有味道的

如果顏色比較偏黃 有味道

那我就會對Buffy和Bella說

"水喝不夠喔 趕快再去喝一杯水"

大隻的現在可以溝通 聽到就會認命的去喝水

小隻的就說愛喝不喝的 不過硬用逼的最後還是會喝啦=但邊喝邊哭就是

 

 

另外

巧虎有課程教到"多喝水 不喝飲料"

那一集看完會比較捧場的趕緊多喝水

(但這招偶爾用才有效 天天用一下子就破功了)

我也有故事書內容是多喝水 有時候也會想到拿來念一念囉

但我覺得故事書 影片都是外在的

看一看是多少會影響小孩的想法

最重點還是從"生理上"下手

口渴了 自然就會多喝水了嘛~

 Drinkin Water.jpg  

 

 

喔~還有第三招

換湯不換藥

不愛喝水就喝別的囉~

我會燉湯 湯也是用白開水熬出來的

有味道 又有營養

不喝水多喝湯其實也補回來啦

或是我會弄綠豆湯 檸檬汁這類自制的飲料給她們喝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上次我還自己弄珍珠奶茶和紅豆小湯圓耶

搞剛雖搞剛 弄一次就不大想玩了=累死我

但Buffy和Bella也是超捧場的喝好多

市售的飲料如果妳覺得有疑慮 不健康

自己動手做其實也蠻好的啦~

(但老實說回台北根本就不會想要DIY阿 買就好了 多方便啊!!!)

 

 

 

至於我本人當然也會親自示範喝水給她們看

言教不如身教 對吧?!

我會倒一大杯水 然後3個人一起坐下來喝水+乾杯

Bella現在會說"杯 杯"然後把杯子舉起來

真的還滿可愛的說

乾杯1.jpg  

 

 

上次Buffy問我 為什麼要多喝水呢?!

我說

"妳看 眼淚是什麼作的?! 水

鼻涕是什麼作的?! 水

口水是什麼作的?! 水

流汗也是

尿尿也是

身體這麼多"水"

如果妳不多喝水 要怎麼辦呢?!"

不過上面這些也是因為Buffy已經4歲多了

可以溝通也聽得懂

後來她又自己跑去喝水了

乾杯2.jpg  

 

 

至於Bella

和阿姐不同

同年齡的Buffy用強迫式的可以叫她多喝水

但Bella硬逼迫的有時候會大哭 死都不開口喝水

有一次我真的火大了 硬逼的她喝 嘴巴咬緊緊就是不鬆口 搞到衣服地板都濕了還是不喝

後來我不理她 水就放著 還是Buffy過去好言相勸 玩一玩口渴了才喝光光

 

 

所以說 一山還有一山高 臭阿咩居然勝過阿姐

我家兩隻都不好搞

阿木還要再去多修練

才能和妳們鬥法過招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