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在新加坡第一次帶兩隻去看電影

其實我想那是因為我們住在利雅德

這邊沒有電影院

(啥?! 對! 妳沒看錯 沙烏地阿拉伯禁止有電影院 所以.....)

這也是很臨時的

因為在新加坡漫長的暑假

我們大人總是要找些東西讓小孩玩

所以我和兩隻說:"如果妳們乖乖 表現好 媽媽和爸爸會帶妳們去看電影喔"

 

 

 

 

聽到有新的東西可以做 當然兩隻都乖乖配合了

電影院就在我們住的那區附近

我們家在Tampines 從婆家要經過一個公園 走路約20分鐘

(小孩腿短 大人走差不多10分鐘就到了)

每天都嘛要這樣走走走好幾趟

DSC07434.JPG  

 

 

 

Tampines這邊有3間大的Shopping Mall

生活機能很好

其中兩間Tampines Mall 和Centray Square裡面都有戲院

DSC07436.JPG  

 

 

 

DSC07437.JPG  

 

 

 

我們去的是Centerary Square的 在最頂樓

DSC07458.JPG  

 

 

 

人沒有Tampines Mall那麼多 但廳比較少

沒差  我反而喜歡人少一點的地方

DSC07460.JPG  

 

 

 

 

看的是Despicable Me2

DSC07462.JPG  

 

 

 

 

我不知道中文翻譯是什麼?!

但第一集我們在利雅德已經看過很多次了

DSC07466.JPG  

 

 

 

 

看電影前也有先大概講一下內容給兩隻聽

讓她們知道等等要演什麼好有心理準備

DSC07467.JPG  

 

 

 

 

 

飲料和爆米花也買了

奶奶也跟著去

DSC07470.JPG  

 

 

 

電影中間還算順利 兩隻都滿配合的

但小隻因為接近睡午覺時間(那時候她感冒)

DSC07474.JPG  

 

 

 

 

後來吵有點歡 RP怕她吵到別人

就先把她抱走 留下我們繼續把電影看完

 

 

Buffy整場戲都很配合

沒有吵也沒有鬧

我個人覺得帶小孩看電影

應該是3歲半以後比較適合

DSC07471.JPG  

 

 

 

 

 

太小的小孩坐不住 又怕會干擾到別人

不過我朋友說她帶兩歲女兒去看電影都沒事

我想每個小孩都不同

但這次第一次看電影可以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很開心啦

DSC07472.JPG  

 

 

 

 

不過~散場之後因為飲料只剩下一點

我問過Buffy還要不要?! 她說No 我就把飲料丟進垃圾桶了

沒想到去廁所完回來向我討飲料喝(媽咪 我口渴了)

我說"喔 沒了 妳剛說不要 媽媽丟掉了"

然後臭小孩開始大哭大鬧說"壞媽媽 妳把我的飲料丟掉了 我生氣妳"

我說"有問過妳 剩下一點點 妳說不要 媽媽才丟掉的"

然後就開始從戲院外面一路做手扶梯哭到一樓

再加上白目的婆婆也湊一腳說'對阿 媽媽壞壞 把妳的飲料丟了 不要哭 等下奶奶買給妳"

Drama Queen有觀眾看戲就哭得更起勁了

我一開始好好講 想勸她別哭了 "不鬧脾氣的小孩等下表現好 媽媽會再買給妳喝"

結果越哭越大聲還要做嘔

到了一樓說要去找7-11買飲料

又從一樓哭到7-11門口

那~到底有沒有買?!

答案是沒有

媽媽我就當黑臉 在門口對婆婆還有歡小孩說"不可以買 鬧脾氣 大哭大鬧的小孩 什麼都沒有 不~可~以~買~給~她"

聽到我這樣講Buffy又哭得更厲害

我說"剛我有給妳機會 也有問過妳 妳不要聽 一直鬧"

"現在即使到店門口 我也有錢 但處罰妳我不會買"

又可憐兮兮的看看奶奶

當然是沒有

反正我臉黑到爆了 不差這一次

然後又碎碎念回家

吼~就說回新加坡我就要當黑臉吧

本來以為第一次看電影可以有個Happy Ending的

結果~最後因為一杯飲料破功

 

 

 

拉回來~

到台北也再去看一次

這個還好台北還有在演 新加坡已經下檔了

"Monster University"

中文是怪獸大學

本來要請麻吉小建一起看的 她也說好

沒想到華納換了schedule

和我們在網路還有報紙查的時間都不一樣

小建沒辦法配合要去上班

實在是殘念哪!!!

 

 

 

第一集Monster Inn我們已經看過一兩次了

所以其實對這個前傳Buffy還好 不算陌生

也還好有V媽作陪

"阿嬤陪我看電影耶" 她好開心的說

但我沒辦法照相

因為Bella補眠去了 要用Ergo背著她我實在是沒力氣再拿相機拍照

老實說Monster U我覺得還好

Despicable Me2我個人覺得比較好看一點

可能是因為Monster U裡面太多怪獸 模樣不大討喜Buffy不是很愛

而且音效太好 超大聲的 有時候我要摟著她不然還是會被嚇到

隔壁的小男生是小學生

後來還是被最後的嚇人情節給嚇到哭了

(Bella前半場睡  後半場也因為音效太大聲醒過來)

 

 

我們看的是中文版

Buffy不用我再翻譯 都聽得懂

不過我私心覺得看英文版的應該會比較好

中文版翻譯有些地方聽起來怪怪 卡卡的(我和V媽都這樣覺得)

要論票價 新加坡的比台北便宜

我們買兩大1小外加一杯飲料和一個超大爆米花 要NT$1290

不過我想這是難得的經驗

大人小孩都開心就好囉

 

 

 

回家路上我們坐公車

現在新光三越前面就有直達公車835到我們家山下 好方便

Buffy沒有睡覺 搖呀搖得又睡著了

反而是Bella 剛補眠了充電飽飽

DSC07880.JPG  

 

 

 

 

非常開心的一路吃著爆米花好開心好愜意阿~

(別擔心 後來下車前我有仔細檢查 沒有亂丟垃圾喔)

DSC07883.JPG  

 

 

 

到了新店看時間還早

又再讓小孩去碧潭那邊溜搭溜搭

不過今年夏天真的是好悶好熱

沒多久三隻都滿頭大汗了

趕緊把沒喝完的飲料又拿出來喝

Buffy是大姊姊

先讓文文喝

DSC07887.JPG  

 

 

 

 

再讓Bella喝

DSC07889.JPG  

 

 

 

 

沒多久這麼大一杯飲料就喝光光了

DSC07890.JPG  

 

 

 

最後來作一下筆記

要帶小孩看電影最好像我剛提到的 先上網Google一下電影內容

讓小孩有心理準備等等要看什麼

可以問問題 但就小小聲的提點一下

以不要干擾到別人為主

Buffy看電影前後我都會叫她去上廁所

Bella反正有包尿布 沒差

所以中途也不會因為喝太多水想要尿尿而打擾到別人

位置我都買靠走道的

這樣如果臨時有狀況才不會手忙腳亂的要請別人借過或是撞到別人

手機請調小聲或是靜音

現在還是會遇到一些太白目的人在看電影的時候接電話

不過這也是滿好的機會教育 不用我說Buffy也覺得這樣"不大好 沒禮貌 吵到別人了"

 

 

 

至於Bella

她的表現比我想像中來的好

第一場是因為她那時候生病所以有點累+歡

RP也在  可以幫我分擔 歡的時候就抱出去讓她透透氣

第二場她因為之前有睡覺過了

即使音效太大 會嚇到

但我緊緊的摟著她 有安全感

所以她很OK很鎮定的看完 沒被嚇哭

Buffy我請V媽幫我注意 如果太嚇人或是音量太大還是幫我抱一下

所以她們都很OK

 

 

 

反而是隔壁的小學男生後來哭了

他媽媽一邊安慰一邊罵他"好丟臉 幹嘛哭"

嗯~與其罵丟臉不如好好的安慰一下吧 我想

哭了就等於是被嚇到

嚇到即使是小男生 也是需要媽媽的安慰阿 幹嘛笑啊?!

真是

 

 

 

爆米花和飲料我覺得反正也是偶爾看電影嘛

所以還是提供給她們吃

有吃有喝有得看電影

兩隻都很樂很配合囉

 

 

後來Buffy問我"下次什麼時候還可以看電影阿 媽媽?!"

我說我也不知道

等有機會回新加坡和台北

有電影院的時候

我們再說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