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網路FB的媽媽都在分享小孩子上小一的照片

是不是2009年生的牛寶貝今天都到了上學的年齡呢?!

我們家姊姊也是

不過開學日是禮拜天

阿拉伯曆法裡面禮拜天是禮拜二 

之前這邊上課的schedule是禮拜六上課到禮拜三

禮拜四禮拜五放假

不過幾年前政府覺得這樣搞真的跟不上外面的世界

(畢竟全世界都是禮拜六禮拜天放假休息 禮拜一到禮拜五上班上課的)

所以現在這邊改成禮拜天上課到禮拜四

禮拜五 禮拜六放假

雖然還是跟外面的世界差一天但至少有改善了

IMG_7015.JPG  

 

 

 

Anyways,

拉回來

姊姊對於上課算是七成興奮 三分緊張

IMG_7017.JPG  

 

 

 

畢竟現在已經不是幼稚園生

要到升總校去了

之前是阿爸載她們上課下課我再去接

現在是要自己坐校車上下課

但第一天我還是有陪她去啦

還好我堅持陪她去(之前還推說叫我送上校車就好)

總校的校區是從幼稚園中班一路到高三都是同一個大校區

開學當天光是分班就有好幾個場地

從下校車 交換證件到操場詢問小學區在哪邊?!

就花費了一段時間

接著小學區又有分低年級 中年級 高年級

IMG_7024.JPG    

 

 

 

小一又有分五種顏色

紅藍黃綠紫共五個班級

接著又在找班級助理和級任老師=排隊

頂著40幾度的高溫完全在戶外

我又要穿著Abaya

吼~真的裡面的衣服全濕透 還好沒有化妝不然我真的會芽起來吧Orz......

Buffy也是被太陽曬到很頭暈眼花

臉色也越來越臭

最後拍照都臭臉還擋我說:" 麻~妳不要再拍了(怒瞪)

 

 

 

一開始混亂的場合只有菲律賓籍的助理(這邊大部分的助理都是菲律賓人)

老師因為大塞車大概20幾分鐘之後才匆忙趕到

這時候小孩子和家長已經呈現大爆炸的階段很亂

我和Buffy也曬太陽大概超過半小時了

(早知道這樣就晚點去=少曬點太陽)

紫色班的老師率先受不了酷暑說進教室不等了(要等學生報到點名)

後來其他顏色的幾個班級也陸陸續續進教室

Buffy一直到進了教室溫度降溫了才又露出了笑臉

哈哈哈~

真的和妳老爸一模一樣啊!!!(蓋印章)

 

 

 

 

她上樓之前助理攔住我說接下來請家長不要跟上樓

我把她的便當水壺書包遞給她

因為同學錄續上樓了Buffy顯得很心急想趕上去

揮了揮手跟我說"麻~妳趕快回家吧 掰掰"

當下我真的有種小孩長大了的鼻酸感覺

從一個生下來2878g 51cm的北鼻到現在一個126cm 25kg的大女生

六年過去了 歲月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流逝了阿~(嘆)

然後我就突然覺得

上小學了我就這麼多愁善感(很不像我)

那如果某一天要嫁人了

我應該會哭到整臉都是眼淚鼻涕的吧?!

 

 

 

 

又~

因為阿咩晚兩天才開學

(很討厭的  姊妹倆是不同學校=因為妹妹那家沒有姊姊的名額=候補名單)

RP開車帶著Bella在車上等我們

在上校車的當下Bella以為再也看不到姊姊 所以就難過得哭了

所以說~姊妹倆就這樣 一下子難分難捨 但後來姊姊下課之後又吵架了Orz....

雖然我也知道哪家小孩不是吵吵鬧鬧的

不過有時候一直過來告狀又是我忙著煮晚飯張羅的當下

真的會很"轟"啊!!!!

 

 

 

 

以上~

紀錄完畢

但願這個學期姊姊可以很快樂地當小一新生

 

 

 

 

 

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學制是歐美澳洲系統

和亞洲的台灣還有新加坡比較起來

孩子的壓力相對小很多

日子也閑散很多

但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偏向這樣慢學的教育系統

我看台灣的教育體制雖然教改的很亂 但至少壓力沒有新加坡那麼大

新加坡的菁英教育讓孩子的程度硬是比其他國家快大概兩年

也就是說 大概中班等於我們的小學一年級=會寫字 會音標

大班生還沒有上小學的孩子就已經可以看故事書唸出來  加法也可以做兩位數相加減了

有些的連九九乘法表都已經教學???!

(鐙愣!!!有沒有搞錯?!

如果我沒記錯

這不應該是中年級=三四年級才要教的內容嗎?!!!!)

 

 

 

新加坡的朋友說我是故意不要在新加坡讓孩子受教育的

其實有講對一半

因為我不喜歡這樣的填鴨式教育

6歲的孩子可以聽音拼字 可以知道38+57=?!

但是一直要補習 一直要考試

有的會哭的說我不想上課

爸爸媽媽其實很捨不得但大環境就是這樣

其他家的孩子都去補習 寫評量考卷

老師很拚

家長怕輸

都是在這個洪流裏面妳不想不要也沒有其他選擇

哀~好沉重的話題

 

 

 

 

不過我也知道

如果某天我們真的要回去新加坡了

小孩一定也要接受這樣的遊戲規則

沒得選

但那是以後的事情

以後的事情那就以後再說吧(鴕鳥心態Orz....)

現階段就讓我家兩姊妹

好好的開心上課

好好的享受童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