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拜六帶兩隻去Botanic Garden走走

結果禮拜天就Buffy給我發燒

這幾天新加坡的天氣忽冷忽熱的

晴天出大太陽30幾度

然後突然烏雲密布的下雷陣雨 氣溫驟降

感冒的人很多

連我也中標

爸說我的身體很虛

怎麼常聽到我又感冒了

哀哀~我也不想生病好咩?!

但可能就是長期的睡眠不足 天天一隻打兩隻的照表操課

免疫系統也慢慢變差了吧>///<

 

 

 

禮拜天因為看情況不對

趕緊帶兩隻去看醫生

之前都是衝到Tampines One那邊的Raffles直接看

不過真的太~貴

上次打預防針一隻就SGD$248 兩隻=$496(請乘以23.5就是台幣的價格)

然後我常去的那家蓮花指醫生禮拜天休息

只好趕緊打電話向這邊的台灣媽媽求救

呼~真的是映證一句話=遠親不如近鄰

雖然兩位媽媽我都只有見過面一兩次

但真的好幫我趕緊提供我們這區可以看醫生的資訊

超感激她們兩位的

 

 

 

然後我就在禮拜天大約11:30下著雨的天氣

摳了計程車 跳上去帶兩隻連我自己一起去看醫生了

在車上晃晃晃 Bella其實沒有姊姊嚴重

但卻超級歡必霸

一直要我抱著她在家裡走走走 放下來就哼哼該該地哭

因為趕時間所以我乾脆用Ergo揹著她

走呀走的臭小孩居然給我睡著了(吼!!!!)

發燒的Buffy反而很鎮定

只是小小聲地和我說她"有點不舒服"

唉~

真的很讓我頭痛又很讓我心疼說

 

 

 

 

 

到了診所

人超多

猜想是禮拜天大部分的診所都休息

它有開當然生意會很好

不過密閉空間來看病的大人小孩要嘛就猛咳嗽 要嘛就打噴嚏

感覺好多病菌在空氣裡面流竄

掛號之後護士說人很多喔 至少要半小時以上

唉~那也只能這樣 不然怎辦?!

只好牽著Buffy的手背著Bella到後面的位置坐下來繼續等

 

 

 

 

 

結果臭Bella充電完畢又繼續鬧

這時候阿木我真的好想哭喔!!!!

每天每天都是這樣的以一打二

我也是人不是鐵打的

而且也跟著生病了

妳這樣難搞 到底要怎麼辦啊??!

 

 

 

終於~輪到我們了

大的醫生說並不嚴重

就是普通小感冒而已(鬆了我一口氣)

小的也是 也不嚴重

居然嚴重的是老木我

醫生說我喉嚨發炎 叫我多喝水多休息

醫生阿~多喝水我有 每天都嘛灌很多水

但多休息喔??! 真的執行起來有一定的困難度啦

這個醫生人還滿親切的

但我們溝通的方式是英文+台語

他說他的中文很破 福建話還講得比較好

也是~

我自己也覺得我的台語越來越順了

反正能夠溝通就好啦

管他用什麼語言

 

 

 

 

 

結果領了藥走出來

傾盆大雨

靠!我剛趕著出門又忘了帶傘

整個看到下雨有點傻住了

趕緊又退回來

手機摳計程車

 

 

 

說到這邊我真的想來罵一下

我叫的計程車是這邊很大的車行

Comfort City Cab

可以用郵遞區號叫車 也可以直接和服務人員講妳要去哪邊

結果郵遞區號我講了 電話說輸入無效

轉接服務人員 應該是要用語音系統和我說車號多少

結果講完了直接掛掉

我又打回去 才說會以簡訊通知

 

 

後來計程車來了

我講了地址

結果機車司機居然裝傻給我走錯路

靠!

Eleven11和 twelve12差很多好嗎?!

我再怎麼累 再怎麼心煩 也不可能11和12講錯好不好?!

馬的 氣到我大罵他

然後才假笑的說他耳朵不好 聽錯了 真對不起

他是華人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罵中文和台語

在這裡坐計程車有時候會遇到很欺負人的司機

我說我要去12街

他給我走11街

我顧小孩但看走的方向不對 就向他反映

臭司機還說"阿妳不是說Street11?"

這時候已經轉進去11街了

然後聽到我罵了才打哈哈說他"不小心"聽錯了 還加一句"因為妳小孩太吵"

這句話整個讓我牙起來

什麼叫做小孩太吵?!

小孩吵是因為她生病不舒服

況且我講地址之後還重複好幾次

咩的

當然後來是繞了一圈讓我們回到家下車

不過我真的一肚子火氣

特地和他要了收據 等我好一點來投訴一下好了

吼!!!!!!

 

 

 

 

回到家都差不多2點多

先幫她們洗澡換乾淨的衣服

我也趕緊沖澡一下

然後又下來弄午餐給她們吃

接著餵藥

也許藥效發作也許是累了

後來我們3個都有睡一下

 

 

 

禮拜一也就是昨天

Buffy還是有點燒大約是38.1C

我讓她留在家裡面一天

還帶她去郵局寄信

教她要怎麼貼郵票 怎麼寄信

她很喜歡

(這個有時間再另外寫一篇 我覺得蠻好玩的)

 

 

 

 

今天禮拜二

唉~早上還是夯夯的

37.8C

活力胃口都好得差不多的

但她還是說不舒服

想想後來今天我還是讓她留在家裡面繼續休息

但我有把她叫過來和她說

"等明天好了 我們就要回去上課了 沒有大哭大鬧 沒有歇斯底里"

她點點頭說知道了

又回去繼續玩拼圖

 

 

 

只能說

小孩子難免會感冒生病

只是我一個打兩個真的身體和心理都很疲憊

今天我有好一點

前幾天都是沒有聲音的狀態

但沒聲音還是要講話

不然怎麼過日子?!

遇到Bella鬧脾氣的時候還是要大聲

結果搞到喉嚨又更痛了說

 

 

臭Bella完全就沒事啊~

只有禮拜天透明的流鼻涕

昨天和今天我想她是最有活力的那隻

但願

明天我們三個都可以漸漸恢復元氣

讓老大去上課

生活慢慢回復原來的軌道吧!!!!!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