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ffy病了一個禮拜

整整從禮拜天2/16一路發燒到今天都禮拜五了還是微微燒

最高燒的時候我以為是不是我的耳溫槍壞了??!

居然是41.7C

咩的~雖然說我都當老木邁入快第五年了

看到這樣的數字老娘還是會嚇傻說@.@

從禮拜一我帶她到Tampines這邊看診所

禮拜一半夜燒到41.7C 全身發抖

真的是抖抖抖 抖到牙齒也在顫動 身體 手臂 腿.....全身沒有一處是不抖的

嚇壞我趕緊打電話和RP說我要去掛急診

但新加坡我只去過Bugis的Raffles hospital

離我家還有段距離

RP後來請Dalen趕下來 那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多

Dalen叫我帶孩子去KK Hospital 說那一家是新加坡最大的婦幼醫院

進去護士量體溫40.5C

趕緊用濕布擦拭然後給藥讓她降溫

前後也折騰了2個多小時 退燒到38C才讓我們回家

負責的醫生是年輕的馬來女醫生

她問我怎麼了?! 我把情況報告給她 連早上去診所的藥水我也拿給她看

後來醫生說發高燒就是Infection=發炎

問Buffy哪邊痛?!

但她一心想要回家所以什麼都拒絕回答

一律都說"我不痛 我沒有不舒服"=但體溫不會騙人 就是發高燒啊!!!

醫生檢查了之後對我說是Ear infection

其實我心裡也有底

之前在利雅德會這麼嚴重都是ear infection

果然沒錯這次也不例外

哀~好吧~反正都給藥了 我們就乖乖吃藥 希望可以藥到病除就好

 

 

 

 

禮拜二 禮拜三都按時餵給她喝藥水

但Buffy的壞習慣還是沒改

不爽不舒服或是我講話不順她的意思

就會給我強迫嘔吐

老實說我想吃進去身體裡面的藥水

應該多多少少有被她強迫嘔吐這一招給吐出來吧

所以一直到禮拜四體溫都沒有降下來

依舊在38 39 40這中間徘徊

不舒服的Buffy就像是渾身長了刺的刺河豚

看什麼都不順眼

作什麼都不開心

"媽咪 妳叫Bella走開啦"

"媽咪 我冷 妳去拿衣服給我穿"

每個句子都是命令句

老實說我知道她不舒服 一直持續發燒昏昏沉沉的

連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小孩?!

但這樣子不爽就吐 不高興就哭就罵人

當然我們兩個衝突很多

我說

"妳不舒服可以用講的 不要一直發媽咪和妹妹脾氣

看妳這樣媽咪心裡也不好受 很捨不得

但藥水還是要喝進去 才可以對抗壞病菌

飯吃不下可以吃少一點

真的不想吃就喝水分

妳連水都不想喝 那到底要怎麼才可以對付壞病菌呢??!"

 

 

 

 

發燒最高燒的都是在半夜3~4點

她會喊很熱把我叫醒

我趕緊起來用濕毛巾幫她擦拭身體降溫

再去看我筆記本上次吃藥是什麼時候?!

如果剛好可以給藥水

我又趕緊下樓去廚房冰箱拿藥水給她喝藥

全部弄好她睡著了我又要收拾乾淨

最後才迷迷糊糊地又回去睡覺

但早上就會被Bella給吵醒

持續這樣一個打兩個

老實說我有感覺如果她再不好

我這樣操勞應該下一個生病的會是我吧!!!!

 

 

 

禮拜四也就是昨天

我看情況不對

KK Hospital開的藥水抗生素應該是最輕微的

應該沒辦法幫助她對抗壞病菌

Angie叫我坐計程車下去Orchard那邊找她

要帶我去看她女兒看的醫生

好吧~總是要找方法幫Buffy恢復

所以昨天我又帶著兩隻去看~第三個醫生(好無奈)

 

 

 

這個醫生是女的

態度算不錯

詢問的也很詳細

她說目前狀況應該要換藥

更強的抗生素才可以把病症治療好

又說因為鼻子和耳朵是相通的

Buffy晚上睡覺都會鼻塞 用嘴巴呼吸=會打呼很大聲

除了新的抗生素又再給鼻子過敏的藥水

拿了藥之後Buffy看起來OK

我還帶她們去書店Kinokuniya買書之後才回家

回到家大約是中餐時刻

先餵她吃藥水之後我轉去廚房

把冰箱從台北帶回來的水餃煮一煮

想說吃完之後大家一起午睡

我也要休息一下

 

 

 

沒想到~

她開始嘔吐

劇烈的嘔吐

我從廚房趕到客廳

看到她蹲在地上 很痛苦的表情

整個嚇死我

然後身上起很多疹子 紅紅的一點一點

手臂 大腿 脖子 背上 肚子全部都是

我嚇傻

趕緊把藥水上面拿起來找連絡電話打回去詢問

電話有兩個 一個是普通的 打兩次沒人接

另一個是緊急電話 打過去說了狀況

負責的小姐說醫生去吃飯午休

叫我留電話等等回摳

等了很久都沒消沒息

我趕緊叫Bella吃水餃 Buffy說她不想吃 怕會吐

我讓她休息

胡亂的吞下去水餃(媽媽在怎麼沒胃口也是要吃 有吃才有體力 有體力才可以繼續作戰)

然後換衣服又出門

再度去Orchard找醫生

 

 

 

 

到了那邊診所的電燈關很小

裡面的助理在吃飯

我敲了敲玻璃門

助理說可以進去

我問"醫生呢"

她說"下午醫生休息 沒有看診"

我說怎麼會這樣 我剛剛有打電話來詢問 負責的小姐說醫生下午有上班

助理說不可能 問我打哪一個電話?

我把櫃檯的名片拿起來指給她看

我語氣很急

她說"I don't speak Chinese"

咩的 這時候我火氣全上來

聲音也拉高

我說說英文我沒問題

把剛剛電話的情況向她解釋

她竟然叫我回家 說"Come back again tomorrow"

明天?! 我的小孩吃了妳診所醫生的藥水 整個嘔吐 全身起疹子 發冷

妳卻叫我回家???!

馬的 妳會不會太白目?!

我說打電話聯絡醫生 我在這邊等

看我整個很不爽她才有點嚇到趕緊傳簡訊通知

醫生打電話回來

後來我有和醫生對話

她說應該是發高燒太多天 換了更強的藥水才會引起這樣的反應

但她不建議換藥

叫我持續這個抗生素

但有給我新的藥膏(當然是要付費的)

我向醫生說我不是專業的醫療人員

我只是個很心急的媽媽

醫生對我說抱歉 意思是助理應該更聰明 更懂得隨機應變

我道謝之後掛電話

那時候助理的態度才友善很多

真的應證一句話"老虎不發威 妳當我是病貓"

在這邊 真的是語氣不能太客氣啊!!!!!

 

 

 

今天~禮拜五

新的抗生素果然有效

體溫恢復到一般正常的溫度37C

當然昨天晚上還是有燒到38多

但至少不是40多我就放心一點

學校老師Ms. Linda有打來關心

她說Buffy班上也是有幾個孩子都是Fever virus=發燒性的感染

老實說我已經不想去追究她到底是怎麼樣感冒被傳染的?!

是我們帶她出去玩才被感染?!

還是在學校就被同學傳染了?!

只要她慢慢地恢復元氣

好好地願意吃飯 願意喝水

不要再強迫嘔吐

這樣我就放心了

小孩嘛~哪個沒有生病感冒過

但這次耳朵發炎真的是嚇死媽媽

拜託~

趕緊好起來

病毒 細菌

通通退散退散退散!!!!!

 

 

批ㄟ斯

還好當初我有和RP堅持我要買烘衣機Dryer

不然她強迫嘔吐弄髒床單 被套 枕頭套

我真的洗到手軟

還好有烘衣機這樣烘ㄧ烘就乾了

不然一直洗洗洗曬曬曬

又還沒乾她又再度弄髒

真的是很想累倒在地上用毛巾蓋住頭大叫老娘不玩了啦!!!!!!

 

 

 

好啦~靠邀完畢

衣服洗好了

曬衣服去也!!!

 

 

批批ㄟ斯

我媽LINE我

說我看起來很憔悴

我說我也知道阿~

怎麼可能不憔悴

那~來罐歐蕾還是SKII喝下去應該會好點吧?!

哈哈哈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