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我把Buffy的頭髮喀擦的剪短了

樣子不是我自己老王賣瓜

我爸也誇說剪的不錯(是說~陳拔很少稱讚人的(陳爸:躺著也中槍是怎樣?!)

是洗澡前就在浴室拿著我買很久的家用小孩剪髮組自己DIY剪一剪

剪完之後趕緊進去洗澡

然後出來頭髮吹乾之後再小修一下

反正~新髮型 新心情

但願一切就醬子順利下去

 

 

把照片用很幽默耍寶的方式Po在FB上面

好多朋友很捧場的按讚

不過也問我"為什麼突然要幫她把頭髮剪短呢?"

妳知道

Buffy最保護的就是她的頭髮了

基本上她說要留長我都尊重

我小時候因為每次綁頭髮就會毛囊發炎(頭皮)

所以我幾乎都是短髮為主

長大後留長也留不久

我很喜歡剪頭髮完那種很清爽的fu

Anyways....拉回來

反正Buffy說她想留長頭髮我不反對

相反的我會去留意有哪些好可愛 小女生的髮飾

生女生 幫她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也是當阿木的一種樂趣~

 

 

 

 

不過 如果故事就這樣順利的發展下去

那我就沒戲唱了 對吧?!

才沒有呢~

因為~時不時Buffy就會因為她的起床氣而發飆

"頭髮"就是她很好發揮的主題

"麻~我不要去上課"

"麻~妳梳頭髮很痛耶"

"麻~我不要綁這個花 我要綁蝴蝶"

"麻~我不要蝴蝶 我想要小熊"

 

 

 

 

每~天~早~上

這樣的[起床氣 頭髮篇]會鬼打牆的不停在我家上演著

每天~我都是笑瞇瞇的向她說早安 然後知道她有起床氣 就冷處理先搞定Bella

每天~我都會先深呼吸 讓自己有安定的心情(而不是被激怒) 溫柔的叫她起床

每天~我都會請她"趕快去睡覺 明天再和麻聊天吧 現在很晚了"

但Buffy總是要拖到七晚八晚的 講話講話 聊天聊天 然後睡不夠=起床氣

 

 

 

之前都只是我和她的衝突

但臭小孩這禮拜居然把不爽的情緒轉嫁到Bella身上

Bella說不想坐推推車 想要自己走

"馬迷 Bella No推車 Bella要走走走"

我想那就讓妳自己走走走囉

因為Bella也是想要模仿Buffy=自己走路去上課=所以她也揹著Dora的包包

不過沒有推推車 Buffy就必須自己要背她的書包

Buffy的書包是她自己挑選的(即使我有試拿 提醒她這款光是包包就很重=不輕)

但因為上面有公主的式樣

所以她還是說要這個

裡面再加上聯絡簿 水壺 還有換洗衣服 我想她的包包有超過5kg吧?!(我沒實際量過)

"麻 吼~為什麼不推車?! 書包很重耶"(語氣很急很差)

轉過頭去罵Bella"Bella,妳幹嘛不要坐推推車?! 我生氣妳"

老實說我當然已經一肚子火氣了

因為現在只有我們3個人

Bella被迫要犧牲她睡眠時間(我不可能把她單獨留在家裏面)

全家出動 護送Buffy上課

每天的起床氣無限擴大

冷處裡也沒用

就是幾乎這樣 天天天天的上演

我是當媽的 總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一早就發飆罵人

但這樣子無理取鬧 兇妹妹 發媽媽脾氣

搞的早上出門就烏煙瘴氣的

吼~老虎不發威妳真的當我是病貓

 

 

 

所以~

我禮拜五剪短了她的頭髮

但也不是短到不能綁起來(我沒有誇張到那種程度啦)

大約也就是到肩膀的長度

1972370_10152264052993570_1381914375_n.jpg  

 

 

 

當然早上她發起床氣完之後聽到我要剪頭髮 不幫她綁整齊之後痛哭

"麻~對不起 我不要發脾氣了 妳不要剪我頭髮好不好?"

"嗚嗚嗚 我不要 我要長頭髮 我不想剪短"

就醬子從房間哭到客廳

再從家裏面哭到學校(但到學校看到其他老師同學 就不哭了)

 

 

 

我綁頭髮老實說也不大會(因為自己也沒留過很長頭髮)

我都是綁兩根 再不然就是馬尾

Buffy好同學Megan這陣子喜歡綁兩隻辮子

"麻~Megan綁兩枝 老師說好可愛喔 我也要"

辮子我還會弄 就是她要求我才弄兩根辮子的

結果才弄好一邊 又要安撫Bella(馬迷 Bella也要綁漂漂)

Buffy就一把把我剛弄好的辮子扯下來說"麻 我不想弄這個了"

我承認我也受影響了

我不應該和她一起芽起來

我應該一如往常 忍住 去洗手 讓自己cool down

但~咩的~老娘不想再忍了!!!!

每天每天的起床氣

真的把我弄得很火大

又~

也不只是起床氣

我漸漸的發現

是不是因為RP在那邊工作 長期不在我們身邊

我必需以一打二的堅強撐起這個家

疼愛她們的RP每次回來就會帶她們去吃好的

行李箱放的也都是給她們的新衣服 新故事書 新畫筆....etc

但我並不允許她們全部拆封

我會說"等舊的畫筆用完了 就的畫冊用完了 媽咪再讓妳玩新的"

然後~

Buffy會對我說"我很想爸爸 我要叫爸爸買XXOO給我 因為妳都不會買給我"

如果我兇她 罵她 她會對我說"我好想台北的阿嬤 我阿嬤什麼時候才會來新加坡看我?"

妳知道

我並不會因為她這樣的行為就害怕她不愛我了

我會對她說 "就是因為媽咪很愛妳 所以妳一些不對的事情 媽咪會告訴妳 哪邊不OK 要改"

學校老師那部分 之前已經聊過 她們也清楚我家狀況

物質方面Buffy得到的真的太多

多到好像RP就是救世主

我就是一直都當黑臉的媽媽

問題已經在那邊了

到底是要積極的解決她 還是放任不管??!

1981748_10152264053053570_139722410_n.jpg  

 

 

 

 

我對RP說"孩子需要的 是一個健全的家庭 不是爸爸捨不得常常看不到小孩 所以用很多物質代替"

RP也了解

但短時間他又卡在工作 也回不來

我看過好多教養的書籍

中文的 英文的 自己去書店買 從網路找

這陣子我的情緒真的很down

夜深人靜的時候 這種無力感會讓我焦慮的睡不著 然後又再看更多書 作筆記

10006417_10152264053103570_1814409678_n.jpg  

 

 

 

 

不過前陣子我自己清醒了

我還是會看教養的書籍

但我漸漸把他們當參考用

我開始運動 想要讓自己流汗轉換心情

一個壓力很大的媽媽 怎麼會有快樂的孩子?!

她再怎麼難搞 再怎麼早熟

終究是我的孩子

自己生的就要自己養

即使現在真的卡關了 卡到我這點子王都有點想要豎白旗說老娘不玩了

但日子總是要過

我告訴自己

對的 錯的 我都要告訴她

即使她不服氣 覺得不認輸

但總不能因為這樣就放任她不管她吧?!

還好在學校和同學老師間的相處情況都不錯

機車的那一面只有對我

我只能不段的調整我的情緒 我的心態

覺得壓力很大就運動 鄭多燕一下

覺得受不了了 就冷處理 讓她自己想清楚

天天難過天天過

全職媽媽又是假性單親媽媽

阿木的生活其中的辛苦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寫完

在這邊是我吐苦水的地方

文章寫完之後又要開始追趕跑跳碰的顧她們兩隻

但願日子可以越來越好

她可以慢慢懂事

至於以後會如何

以後再說吧!!!!

1653416_10152264053218570_159996043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