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中天 TVBS亞洲台,

但我根本不想看也不會看 

謝謝有網路有蘋果有FB,

讓我即使不在台灣還是可以關心,

別說天佑台灣, 自己國家自己要珍惜,

如果妳覺得那些大學生吃飽了沒事做幹嘛去抗爭?!

我認為反而該感謝他們的熱情和熱血!

 

 

再不做點事, 再冷漠面對,

結果就是傻傻的等著被統一吧!

我是台灣人 and I'm very proud of it.

(雖然知道等下RP醒了會唸我太政治狂熱,

但不講出來我都要悶爆了)

 

 

 

 

上面是我放在FB的短文

今天早上寫的

老實說這幾天我真的很焦急

一直在FB和網路上追著這條服貿的新聞

新加坡可以看到片段的消息 但不完整

電視我只能收看到中天和TVBS

看一看就覺得整個就是扭曲事實還不如別看

兩個小的當然也不知道外面世界發生什麼事情

但身為台灣人

我真的覺得不能再沉默下去

 

 

 

我是台灣台北市人

對~之前馬當市長的時候 我就很討厭他

那時候雖然常在國外飛

但投票的時候我有特地回去投 台北市長選舉 總統選舉我都有去(不過當然還是輸了)

可是這是民主的時代

雖然有人說國民黨是做出來的 但他們贏了 拿回政權

那我們還是要尊重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決定

不過這幾年看到台灣越來越弱

從前還說是亞洲四小龍

但現在根本就被打趴

我真的很著急 因為我覺得台灣人沒有這麼爛

我們只是政策錯了 目標走偏了

還是可以再拉回來

妳看我們有繁體中文 有故宮 有24小時營業的誠品

妳看我們出去大多數對台灣人的印象就是很熱情 很勤奮

妳看我們曾經有過世界第一的台北101

妳看我們的捷運很乾淨 大家會讓位置 很守秩序的排隊上下車

妳看我們台灣有很多故事 很多民宿 很多夜市 很多特色料理

妳看我們台灣雖然是代工廠 但很多東西說是MIT就代表他有ㄧ定的品質

那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這位民選出來的 只會穿小短褲跑跑步 然後說他是哈佛畢業的爛馬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亂搞台灣?!

人家說叫做英九是因為在英國殖民的九龍出生所以叫做英九

不過你當年出國念書 去哈佛深造

到底是誰資助你 讓你可以學成歸國?!

那回來了又平步青雲的政治路途很順遂

當台北市市長的時候

SARS出問題了 說要交給歐晉德副市長負責

那幹嘛還要你這個狗屁台北市市長?!

有歐晉德就夠了啊?!

 

 

 

 

接下來桃園大甫案

洪仲丘案

林益世貪汙案

都和你沒有關係

因為你是不沾鍋 清高的很

我每次回去看到台灣的亂象我就一肚子火

火的是身為執政黨和民選出來的政府

對於台灣一直停滯不起的經濟 好像只是喊喊口號 一點治標或是治本的方法都沒有

物價一直不停的上漲

水費 電費 學費 瓦斯費 汽油錢......不停的上漲

沒關係 可以漲價 我也知道現在不比從前

但民生用價漲了

薪水卻停滯不前

甚至比我2002年畢業的時候還慘

靠!都10多年了

人家韓國 香港 新加坡都漲了

甚至連泰國 越南都有進步

那台灣呢????!

 

 

 

 

我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不肯畢業 寧可去念碩士 博士

但ㄧ個國家需要這麼多學士 碩士 博士要幹嘛?!

改制了這麼多大學

分數這麼低就可以念

到底要幹嘛?!

人民的痛苦指數越來越高

政府官員還是一直在講學術性質的東西

根本就聽不懂啊!!!!

但出門去加油變貴了

買菜變貴了

學校的註冊費變貴了

去吃大腸麵線 鹹酥雞都變貴了

這才是人民關心和痛苦的議題阿~

咩的

到底想怎樣啊??!

 

 

 

 

 

 

又或是台灣的畢業生不願意留在台灣工作

如果大環境好 條件好

誰願意離鄉背井的跑出來呢?!

之前說台灣畢業生去澳洲打工

現在我看到的是台灣人來新加坡打工

但拿的工作准證卻是最低的那一級

我捨不得啊!!!!

因為我覺得我們沒有這麼Low

因為我覺得雖然我們暫時跑慢一點

還是有機會迎頭趕上的啊!!!

想當初我們和韓國是死對頭

但現在呢?!

一窩瘋的韓流

好像只要說是韓國來的就ㄧ定是讚讚讚

但我們MIT也不差啊~

為什麼要這樣搞爛我們的國家?!

是說~我想臭馬並不覺得他是一國之君 他應該就是走狗而已

妳知道爛馬的女兒都不在台灣嗎?!(ㄧ個在香港 ㄧ個在美國)

妳知道他一直到現在對自己有沒有拿美國的護照雙重國籍這件事 都還是模寧兩可=擺爛嗎?!

那我不禁要懷疑

真的把台灣搞爛搞臭搞垮了

爛馬的任務完成

真的像馬鶴凌的遺囑說的"回歸大陸=統一"

之後

他大可以機票買ㄧ買就去美國當美國人啊!!!!

反正到時候台灣就不是ㄧ個國家而變成"特區了"

請問~那是大家想要看到的嗎??!

 

 

 

 

 

 

 

還好~

這次要謝謝大學生們願意站出來發聲

但執政者冷漠的態度 還有昨天晚上的鎮壓

真的讓我覺得太過份了

咩的

吳敦義的孫子護照過期就可以馬上辦理還說這是體恤民意

苗栗那個爛縣長這麼爛了還是穩坐大位

洪仲丘都死了一條命了 司法判決真的是輕的可以

核四呢?!

真的要抗議

真的要發聲

真的要站起來

真的~不要再覺得這又不關我的事情?!

那怎麼樣才關你的事情?!

吼~

這篇寫的很雜很亂

但這正代表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也許對岸那位習領導就在隔岸觀火看我們亂成一團吧?!

但我不想我不愛我不削我不要阿!!!!!

 

 

 

我還想要10年20年之後拿的護照上面有TAIWAN的字樣

我不要當什麼"特區"

因為台灣就是台灣

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現在不是

以後也不會是

OVER!!!!!!

 

 

 

吼~寫完了

要來喝杯茶降降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