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ffy是一個很需要"愛"的孩子,

但我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就是 "愛不是用說的,而是身體力行".

她常常會問我"愛不愛她?"

我說愛,她說"那妳要常常跟我說我愛妳,不然我怎麼知道?"

(真的很像年輕男女剛戀愛的對話吼?)

 

 



昨天我應她要求包了韭菜蝦仁水餃,

Buffy好開心,一口氣吃了七顆,

我說"這就是媽媽愛妳的方式"

她樂得眉開眼笑的說"那麻,妳什麼時候還要[再愛我一次]=再包一次水餃?"

整個把我逗笑了,

這孩子,現在才五歲就這樣愛來愛去,

我還真有點擔心等到青春期會怎樣喔?!(苦笑)

 

 

 

 

禮拜一我包的韭菜蝦仁水餃

上面是我記錄在FB的母女對話

對於雙魚座的Buffy

我常常會她講了一句話讓我整個啞口無言 愣在那邊

這小小腦袋瓜裡到底裝啥?!

怎麼可以講出這麼有詩意 又這麼浪漫的句子呢?!

20140311_213643.jpg  

(最近一直很愛彈吉他)

 

 

不過都說了我是全職媽咪

從小把她拉拔到現在也5Y

漸漸的我也慢慢摸索出一套和Buffy相處的模式

(不然自己帶還對自己的小孩沒轍 那就未免有點太遜了<--我媽說孫悟空還是逃不出如來佛的掌心的

但我有時候覺得如來佛還真不好當@.@)

 

 

 

其實

我覺得把愛說出來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要習慣這樣用這樣張揚 明顯的方式來表達

常常抱一抱她

親一親她的臉頰 她的額頭

讓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愛"

總比她一直以為[媽咪都不愛我了]好吧?!

 

20140311_213645.jpg  

(身高又往上長了點 不過體重一直停滯在17~18kg 裙子真的有變短就是了)

 

 

 

 

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我和Buffy最多衝突 最多磨合的那一年就是Bella剛生的那一年

那時候Buffy快要三歲

好像是什麼都懂了

但卻又什麼都不懂

我忙著照顧小的 忙著餵母奶

忙著申請護照 張羅一切準備帶她們兩個去沙烏地阿拉伯生活

還好那時候還有爸媽在

可以在我忙到昏的時候去載Buffy下課(不然都是我開車接送)

可以準備好飯菜在桌上 讓我吃完之後又忙著趕緊去餵母奶

不過後來搬回去利雅德只剩下我和RP兩個人

沒有任何幫手 親戚

朋友都自己有小孩要顧

所以一開始我總覺得她為什麼一直不配合?!

越來越退化?!

越來越歡必霸?!

常常讓我很沮喪 很難過 很生氣 很傷心

20140311_213646.jpg  

(不愛拍照 照相速度要很快 妳看她快要不耐煩了)

 

 

 

 

我還記得我挫敗到把自己關在廁所大哭一場

我在裡面哭 覺得自己教導無方

她在外面哭 覺得媽媽都不愛我了

母女一直不停的角力 我說不行她卻偏要

Bella還小 又不能放著不管

天天這樣下去好像三個月我就爆瘦到比懷孕還輕

但還好這些都過去了

現在搬回來新加坡生活慢慢步上軌道

曾經

Buffy對我說"我覺得我不用聽妳的話 反正爸爸又不在"

當下我聽到真的有種七竅生煙的fu

 

 

 

 

 

 

不過後來我慢慢學會

在衝突的時候大人要冷靜

我還是會指證她哪邊做錯

不對就是不對

不會因為她大哭大叫大吼我就退讓

去冷靜 去罰站

媽媽我自己也要冷靜

生氣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都不好聽

我一直都沒有說什麼"我好後悔生下妳"的這種氣話

但我會因為她覺得我管她 不爽

然後問我"爸爸什麼時候會回來?" "妳不買新的彩色筆給我沒關係 我叫爸爸買給我"

整個氣得很抓狂

可是我會叫她去另外一邊反省

我自己趕緊喝水冷靜

或是去洗洗手讓自己不要整個芽起來

20140319_223836.jpg  

(好難得拍到這樣笑開懷的相片 我好喜歡這樣開心的臉喔!!!!)

 

 

 

 

 

有時候小孩就是這樣

十幾二十分鐘過去了

她會回來跟我說"對不起"(但機率不高 Buffy脾氣也很硬)

說她不應該對我發脾氣

說她不應該喜新厭舊

20140319_223833.jpg  

(兩個晚上說要拍鬼臉照給爸爸看 大的還是有在顧形象的)

 

20140319_223840.jpg

(小的根本就沒再怕的 非常的天兵+樂天)

 

 

 

 

20140319_223844.jpg  

(來給阿咩啾一個)

 

 

 

 

我也是人

我也會有挫折的情緒

但我慢慢摸出來對於Buffy我是需要一直說"愛妳" "媽咪很愛妳喔"這樣的話

一開始我也很不習慣

畢竟連對RP我都不大常講了

可能也是從小到大覺得講出來幹嘛?! 記在心裡面就好

但對於Buffy好像常常講 她會比較穩定

有時候她會突然跑過來抱緊我的大腿說"麻 我好愛妳"

或是和Bella兩個人吵來吵去說"誰比較愛媽媽 誰比較愛爸爸"

我大概是幾個禮拜前要求自己多說愛

然後我有發現

這幾個禮拜當然不是一帖就見效

但Buffy和我之間的衝突真的有比較減少

或許

這就是解決的方法吧~

 

20140319_223906.jpg

(Bella 我服了妳!!!)

 

 

 

 

20140319_223909.jpg  

(然後本來拍完應該是要睡覺的 結果兩隻都被點到了笑穴 玩好久都不睡覺說)

 

 

 

 

最後放個小短篇~

Buffy 已經開始練習寫中文字, 她昨晚睡覺前跟我說她學了一個新字
"就是一個小的Square/長方形下面有兩隻腳....."邊說邊用手想要寫給我看
我真的有聽沒有懂, 但我猜是兄弟的兄嗎? 不是, 她非常肯定
是尺寸的尺嗎? 不是。
她很急切的想要我瞭解她的意思, 無奈我真的聽不懂╮(╯_╰)╭

早上起來她去拿紙筆寫給我看, 我說是尺沒錯但Buffy 還是堅持己見
最後送她上課問老師......
終於答案揭曉=尺寸的尺無誤→_→
老師很訝異她回家還會想練習, 我說妳看吧, 媽媽沒猜錯..

這時候她才面露為難的表情說"因為妳都猜好久猜不到嘛~" (抱住撒嬌)

 

 


吼, 一個長方形下面兩隻腳是吧?

等等打電話問台灣阿公看他能不能一次就猜中?!

也來問問中文有點兩光的RP好咧~

 

 

 

 

 

 

今天早上起床又有點小歡

哭著說不想去上課

想要去機場接爸爸(RP明天回來新加坡一個禮拜)

我說今天是禮拜五 不是裡拜六

她說已經上課上的好累了 不想去

我想要抱抱她 被她推開

這時候鬧鐘響了我就起來梳洗

先把自己搞定再來弄小孩

Bella也被我們吵醒了 要我抱她

我哄了小的 換成Buffy不爽"妳都不抱我 哼"

如果是之前我一定會發飆大罵她一頓

但今天我冷處理叫她自己起來換制服

然後下樓準備早餐之後 把廣播音樂打開

音樂聲很適時的讓大家緊繃的情緒都舒緩一點

等我再上樓來的時候她雖然不甘不願地也自己把衣服換好了

接著擦臉 刷牙 綁頭髮

在下樓梯剛好放的是姊妹倆都愛的Let to go.....(Frozen的主題曲)

然後臭小孩就忘記剛剛和阿木我的角力

Let it go....

Let it gooo......的唱起來

接著穿鞋上課

在學校遇到同學熱情地和她打招呼

又開開心心的揮手和我說掰掰囉~

 

 

 

呼~

所以說

有時候真的是~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啊!!!!

 

 

 

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