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有效率的我

剛剛才讓兩隻玩畫彩蛋的遊戲

現在就馬上來寫文章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話說~

去年在利雅德因為有V熱情贊助辦了Easter 的活動

我們家Buffy念念不忘了好久~好久~

今年搬回來新加坡本來我沒有什麼fu想要弄

不過在新加坡對於Easter也是有在慶祝的

像昨天是Good Friday學校就放假一天(應該是說 這是新加坡的國定假日=全部放假這樣)

我還傻傻分不清楚到底為啥叫做Good Friday呢?!

還好有Google大師外加RP的教導

喔~原來Good Friday是耶穌受難的日子 接著今天就是Bad Saturday

明天便是耶穌復活的Easter=復活節

Buffy的學校已經有相關的慶祝活動了

她思思念念的講了好久"麻~妳可不可以也讓我畫彩蛋?! 就像是去年在利雅德Aunty V辦的那樣?!"

(詳情請見~http://vicpuah.pixnet.net/blog/post/39240713)

 

 

 

"好啦~我盡量"我說

本來想要去書店買保麗龍做的蛋 這樣失敗率比較低

但是早上去買菜的時候彎過去買 店員說賣光了(吼!!!)

只好買真的蛋來試試看了

妳一定想 我幹嘛這麼大費周章呢?!

不過就是畫彩蛋嘛

 

 

 

 

但去年我煮的蛋都爆破了(蛋殼)

最好上色的白蛋是表面要光滑的

之前聽德國的朋友還說

應該把生雞蛋上下鑽孔 讓蛋黃和蛋白都流出來 洗乾淨 立乾水分=這才是最正統的做法

挖哩咧~聽起來就很麻煩說

所以我還是採用煮蛋的方式

但這次我特別加入了鹽巴

對!就是煮飯的鹽巴 非常大器的撒了好多鹽巴在大同電鍋裡面

然後把生雞蛋放進去

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跳起來再把熱水倒掉 加冷水 放涼 利乾水分=完成!!!

 

 

 

 

 

其實前置作業不難

等中午吃飽飯之後就可以讓她們兩個彩蛋了

工具~水彩 彩色筆 粉筆 貼紙

放蛋的盒子沒有丟掉

這樣畫好的彩蛋可以直接再放回去=晾乾

 

 

 

 

大的從我早上買菜回來就一直唸唸唸

不停的問我"麻~什麼時候才可以畫啊??!"(興奮語氣)

等到正式上場的時候因為太開心 還邊畫邊唱歌

undefined  

 

 

 

 

眼睛都出現愛心符號了妳~

undefined  

 

 

 

就說~Buffy真的是非常的喜歡這類型的活動啊!!!

1452578_10152354004113570_3693485420907151198_n.jpg  

 

 

 

小的喔~

我覺得她還是有點狀況外

不過也是玩得很嗨

undefined  

 

 

 

一下子用水彩筆畫畫

undefined  

 

 

 

 

一下子用貼紙

undefined    

 

 

 

 

然後又再轉用彩色筆

整個就是處於非常忙碌的小蜜蜂狀態

 undefined  

 

 

 

至於我

反正事前的準備工作做好=煮蛋

報紙鋪好=保護我的桌子 等等收拾才不會手忙腳亂地

然後我先示範一次給她們看

接著就退下來照相囉

undefined  

 

 

 

 

 

 

 

 

 

好啦~

成品在此

undefined  

 

 

 

 

全部玩耍+塗鴉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

因為水彩 彩色筆 粉筆和貼紙都是現成 家裡就有的

材料費只有一盒蛋

SGD$3塊多

在畫畫的過程中的歡樂=無價!!!!!

undefined  

 

 

又~

10顆蛋裡面只有被我煮爆炸了一顆 

剩下9顆都完好如初(喔爺~喔爺~~~~)

嘿嘿嘿~阿木今年煮蛋技術有比去年進步

原來~煮蛋的水裡面加很多很多鹽巴

就是法寶&秘方囉

提供給也要彩蛋的妳當參考囉

 

 

 

最後~來一下不負責任的知識小補充好哩咧(推眼鏡)

復活彩蛋:蛋,象徵新生命。

堅硬的蛋殼無法限制裡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

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的罪而釘死在十字架上,葬在墳墓裡,但墳墓無法關住祂。

祂第三天復活了,使凡相信祂的人,因此而得到新的生命。

蛋,便成為復活節常用的象徵物之一。

 

 

 

 

維基百科~

 

 

 

復活節[編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覽搜尋
Easter
Easter
Eastern Orthodox icon depicting the Harrowing of Hell or Descent into Hades[1][2][3] (cf. Resurrection of Jesus in Christian art)
 
 2014年 20 4月 (Western)
20 4月 (Eastern)
2010年到2020年復活節日期
年份天主教、新教東正教
2010年 4月4日
2011年 4月24日
2012年 4月8日 4月15日
2013年 3月31日 5月5日
2014年 4月20日
2015年 4月5日 4月12日
2016年 3月27日 5月1日
2017年 4月16日
2018年 4月1日 4月8日
2019年 4月21日 4月28日
2020年 4月12日 4月19日

復活節主復活日)是現今基督教徒的重要節日之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基督徒認為,復活節象徵重生與希望,乃紀念主耶穌基督於公元33年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蹟。不過在現今,許多與復活節相關的民間風俗,都不是起源於基督教的。

 

 

復活節名稱的來源[編輯]

法語« Pâque »復活節,源於大眾化拉丁語里的pascua,自教堂拉丁語的Pascha轉換而來(由於pascua « nourriture 食物»一詞的影響,從pascere « paître餵食、放養 »這個拉丁動詞里來的),原本是從希臘語里的πάσχα / páskha借用而來,而這個希臘詞本身則是從希伯來語פסח Pessa'h « 超越[par-dessus由…之上]» 里借用的,源自« passage 過路/道»,是一個猶太節的名稱,同時含有紀念出埃及的意義。根據聖經福音記載,在這個猶太節期間,耶穌基督復活了;這是為什麼這個名稱被用在基督徒的節日上。

根據《牛津詞典》和其他一些文章,(比如Francis X. Weiser的「Handbook of Christian Feasts and Customs」),英文Easter這個字與猶太人的踰越節這個字有關,這不僅因為耶穌就是踰越節的羔羊,而且在時間上耶穌基督的復活和踰越節也吻合。在很多歐洲的語言裡,不僅踰越節的筵席曾稱為Easter,而且早期英文聖經譯本中用Easter來翻譯踰越節。

復活節的計算方法[編輯]

復活節會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因為春分之後北半球便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月圓的時候,不但在日間充滿光明,就連漆黑的夜晚也被光輝(月光)照耀。

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在公元325年召開第一次尼西亞公會議,訂明了復活節是星期日,因星期日被教會視作為耶穌死而復活的日子,所以復活節就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

此後每年3月21日以後,出現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就是復活節,惟計算復活節的方法,自古以來均十分複雜,拉丁文Computus(計算)一字更專指計算復活節的方法,而羅馬教會東正教會的計算亦略有差異,令東西方復活節可在不同日子出現。

1997年國際普世教會協會敘利亞召開會議時,曾建議改革計算復活節的方式,並建議統一東、西教會的復活節,但至今絕大部分國家仍沒有跟隨。

復活節前日[編輯]

復活節前日即復活節前的星期六。在天主教徒心中,是等待耶穌基督自死中復活的日子。當日天主教會不舉行彌撒,直到晚上才舉行隆重的至聖之夜逾越節守夜禮(Easter Vigil),慶祝基督戰勝罪惡和死亡,為人類帶來救恩和希望。

民間風俗[編輯]

復活節彩蛋

在西方,與復活節相關的物品有復活節兔復活節彩蛋。傳說復活節彩蛋都是兔子的蛋(但事實上,兔子其實是不下蛋的,所以復活節彩蛋其實都是雞蛋),有些人喜歡在蛋上畫各種各樣的鬼臉或花紋。而這些民間風俗都不是起源於基督教的。

天主教百科全書》指出「復活節吸納了許多慶祝春回大地的異教習俗。」蛋象徵初春一切恢復生機,兔子象徵多產和生命力。如今依然流行的復活節慶祝活動,充分證明了復活節含有濃厚的巴比倫色彩。今天人們在耶穌受難日吃十字包和在復活節吃彩蛋,這些宗教習俗可見於迦勒底的宗教儀式中。

 

 

 

 

 

 

以上~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批ㄟ斯

我媽從台北來看我了

所以最近會比較沒空寫文章

最新消息都在FB而已

等我媽回去了才會比較有空囉

(但也不一定啦 我媽可以幫我顧小孩 那我Maybe會有更多時間寫文也不一定說)

 

 

 

 

週末愉快阿~

Happy Easter,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