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北很愛吃的是乾意麵還有陽春麵

外加黑白切的大腸頭 頭骨肉和豆腐豆乾

在新加坡當然沒有這些東西 

不過還是吃的到麵食

麵食有兩種大宗

一個是香港的雲吞麵

另外一種是沙勞越的乾麵

兩種我覺得都還不錯吃

我家附近的Mall地下1樓有一家我常去吃的麵店

和新加坡文化一樣非常多元

叼沙Laksa是一種馬來椰漿麵

馬來口味偏甜

這個是華人口味

我很愛吃裡面的豆包=也就是我們說的炸豆皮

吸滿了飽飽的椰漿醬汁

又香又辣的我好愛

裡面的麵是類似黃油麵和米苔目的綜合

有些只單獨放白麵 有些是黃麵+白麵

反正我覺得湯頭才是重點啦~

每次回新加坡一定要吃叼沙才覺得有到新加坡的感覺

20150718_211801.jpg

 

 

 

 

這是肉挫麵

20150718_213051.jpg  

 

 

裡面會有肉挫 香菇 還有一個或兩個炸雲吞

肉挫就是我們說的肉燥麵(台語福建話發音)

豬絞肉一定要很新鮮不然腥味很重

RP喜歡吃這個

但我就還好而已

個人還是覺得台灣的乾意麵最好吃呀

這有點類似沙勞越的口味

在點餐的時候他們會問你說要薄?!還是要粗?!

薄麵等於是細麵

我都叫薄麵啦

但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調味料可以選醬油口味或是番茄醬還有黑醋

小孩吃的話可以和老闆說要甜醬油

我喜歡吃黑醋口味的

 

 

 

 

 

炸五香

20150718_211951.jpg  

 

 

 

新加坡的魚丸我一開始吃覺得不大習慣

因為非常彈牙  ㄉㄨㄞ腰腰的口感還會跑(如果沒有插好的話)

不過我家小孩很愛吃這種彈牙的魚丸

新加坡這邊都直接叫做Fish Balls

炸五香裡面會有豆腐包魚板下去炸

我覺得還不錯吃(但吃太多會上火=嘴破)

有些人喜歡沾醬=甜辣醬

我喜歡沾醬是小辣椒醬油

這幾年吃辣的功力有進步一點點

因為新加坡大部分的東西都有點辣味

一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 常常拉肚子

但現在習慣了反而沒有辣椒醬油還覺得怪怪的

這是入境隨俗吧?!(無誤!)

 

 

 

 

 

 

以上~三樣新加坡麵食   

這樣的麵店大部分的Mall都會有

新加坡外食族很多很普遍

不想讓小孩吃麥當勞的時候我就會帶小孩來吃這個

但RP說基本上他對於麵食沒有太大偏好

我比較愛吃麵食

我在想也許是台灣的飲食方面

除了米飯之外

水餃 乾麵 拉麵  水煎包 鍋貼....etc

都可以當我們的正餐來吃

RP就比較西洋化 他可以一直吃西餐牛排 馬鈴薯 漢堡 Pizza都沒關係

我就一定不能天天吃(真的不喜歡)

但反正這幾年我們互相配合的也還OK

現在住在沙烏地阿拉伯

想吃麵食在家裡就是買韓國店賣的白麵條回家自己煮

鍋貼水餃現在我也可以自己DIY了

可是吼~賢慧愛煮也只有在這邊

等回去亞洲了

不管是新加坡還是台灣

老娘才不要煮飯咧~

哈哈XDDDD

 

 

 

 

以上~

打完收工~

來去洗衣服~

我朋友問我 怎麼常常聽到我在洗衣服啊?!

哀~人客你有所不知

小孩子天天都要穿制服上課

回家了又換便服

或是會沾到衣服 弄溼衣服

反正一個禮拜我家洗衣機大概只有一兩天可以休息這樣

還好這邊超級無敵乾燥

所以衣服很快就乾了(早上洗 下午乾)

這也算是少數幾個我喜歡沙漠的原因吧XDDDD

因為台北和新加坡如果一直下雨的話

衣服真的很潮濕很難乾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