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我們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自己煮飯

因為禮拜天~禮拜四自己煮飯的話RP就可以順便帶便當

其實他沒有跟我要求要帶

可是如果我不煮飯他中午就沒飯吃只能吃餅乾

(公司餐廳提供的菜色只有印度料理和阿拉伯料理)

所以我寧可麻煩一點自己煮飯

這樣大家都吃得健康


這道蔥燒雞是我自己研究的

大部分的調味料和三杯雞類似

只是三杯雞後來加的是九層塔/羅勒

我放的是蔥段

剩下的醬汁可以用來拌飯拌麵都很適合

做法不難 已經教過幾個媽咪朋友了

她們都說很下飯 小孩很喜歡~

寫下食譜讓你們也在家試試看!

IMG_8364.JPG 


[材料]

-雞肉一大盒(大約是1500g) 如果是在台北傳統市場的話 那可以叫他剁雞腿肉三個

-蒜頭 5瓣

-辣椒 1小條

-老薑 1段 切片

-青蔥 3條 切段




[調味料]

-白開水 1碗

-醬油 1/2碗

-冰糖 1.5大匙

-黑白胡椒 適量

-鹽巴 1小匙

-麻油 1大匙





[做法]

1. 雞肉切塊 把辛香料切好備用

2. 鍋子放麻油 爆香薑片 蒜片 辣椒

3. 同鍋子放入切好的雞肉塊 煎到顏色變成咖啡色(兩面都是)

4. 加入上面所有的調味料(可以事前就把調味料弄好 整碗倒下去就好)

大致上是讓調味料蓋住雞肉 轉中火慢燉到湯汁慢慢收乾

5. 拌入蔥段

完成~



[貼心小提醒]

1. 如果要好吃的話可以在調味料那部分加入米酒or味霖

加味霖的話那糖的部分可以少放(因為味霖就是米酒+糖)

因為裡面有放冰糖所以雞肉的顏色會亮亮的

2. 醬油不用太多 主要是上色 所以用老抽也可以(顏色會更深)

3. 燉煮到蔥段變軟就可以起鍋=因為再煮更久蔥就會變色 那比較不好看

不過如果真的要夠味好吃的話~蔥爛爛的其實更入味喇~所以看個人喜好囉!

4. 我想下次如果湯汁煮得差不多那可以加入烏龍麵下去小火文煮

直接上菜蔥燒雞烏龍麵

應該也是很不錯的idea!!!!




以上~

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