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把行李弄得差不多之後
我們4個肚子都餓的咕嚕咕嚕叫
RP問我要不要叫Room Service?!
我說"才不要咧,我在香港耶,當然是要去吃茶餐廳囉!"
不過旺角我們兩個都很不熟
就去櫃檯那邊詢問這附近有沒有茶餐廳呀?!
RP用廣東話問他 他當然也是回答廣東話
我在旁邊聽其實只有聽懂一半
我聽到了"廣東"和"餐廳"
不過看RP的樣子似乎是知道在哪了
搭電梯到樓下又再問一次門口的小弟
也是介紹同一家 還一半中文一半廣東話的解釋著怎麼去
這次的香港讓我感覺更有人情味了!!!
(小時候去過 覺得他們好兇 路邊攤的婆婆罵說:"不買我東西就不准摸+碰"=嚇死人)




香港飄著細雨
叫兩隻都戴上外套的帽子擋雨

(雖然這張拍糊了,但我覺得好有fu)



果然真的離朗豪酒店好近
走路約10分鐘就到(沒小孩應該可以走更快5分鐘就到)
大約是10:30了 廣東燒味餐廳還是人聲鼎沸
我觀察了一下 當地人和觀光客都有
但路走起來有點濕滑
(可能是飲料or湯打翻了沒擦乾淨+外面下雨路濕濕)
要小心一點才不會滑跤





我和RP說:"我好餓好餓好餓點多一點吧 我吃的完的"
Buffy也一直說她好餓
哈哈~
結果還真的點滿了一桌的菜







幫Buffy和Bella點了火腿蛋





和台北賣的不同
火腿 蛋還有土司 三種是分開的
蛋口感很滑嫩 Buffy好愛







火腿就火腿阿 不需特別解釋
吐司給Bella她小口小口的啃著
不過後來再上一些其它的菜她們兩隻就都不吃這個火腿蛋了






我和RP兩個都點了牛雜湯麵
裡面我最愛的是牛肚
滷得很軟很嫩 超好吃的






不過剩下的牛肺我就不喜歡吃
下次學起來點牛肚麵就好
湯還是讓我覺得偏鹹
RP說香港的口味都嘛比較重
還好我有點奶茶和凍鴛鴦 
喝起來=綜合一下就沒這麼鹹了




這是幫小孩子點的雲吞麵
Buffy超愛吃的
裡面有包肉餡還有蝦蝦=她最愛蝦子
整個就是吃到欲罷不能
現在回到利雅德了還是思思念念雲吞麵 雲吞麵 雲吞麵
(我上次讓她點菜還是點雲吞麵=阿木還真的變出一碗雲吞麵給她吃喔
(裡面有包肉也有包蝦) 改天再來寫文)
就這碗麵兩姊妹分食綽綽有餘




我和RP說香港人真好命
這麼晚了還有茶餐廳(營業至深夜12:00)
和我們聊天的領班說他每天從早上7:00要上班到深夜12:00
香港中年人 大約是40~50歲
抹油頭穿襯衫
廣東話 中文和英文都嘛通
非常專業的領班
我喜歡他很敬業的態度
看到Bella不小心把湯匙掉到地上了立刻補上給我們新的
好親切!
還一直過來和我們聊天
我說不好意思 我不會講廣東話只會國語/普通話
他超熱血的一直和我聊台灣 說對台北印象很好
整個就很愛聊也很好聊(不過我不好意思給他照相=光顧著吃+聊天XD)




RP點了切燒鵝腿和燒肉雙拼
燒鵝腿咬下去好多汁
RP是覺得很好吃
但我還是覺得好鹹>///<
應該要配白飯會更好



燒肉是RP的菜 他愛吃烤的脆脆的皮
我就還好 
阿就是豬肉咩 
個人偏愛叉燒肉多些




離題來聊一下~
那個~
這次去香港我發現一件事:
就是阿~他們的白開水都有股"土"味
我不大會形容 但就是有股味道
後來問過Jenny她說因為香港的水是從大陸那邊連過來的
剛開始喝會很不習慣 
有些家庭會直接用蒸餾水或是買水來喝
(這我有經驗 那時候住在上海我也是買水來喝 自來水的水喝起來非常不OK)
但在外面賣的飲料通常都是用自來水煮開的
店家提供的免費茶水也是
要嘛不介意的就覺得沒差
我們點的飲料已經蓋過了那股土味了
但很養身的V爸V媽都有抱怨說香港的水喝起來怪怪的
算是小小殘念啦
(可我本人喝鴛鴦和奶茶喝很爽就是 噗XD)
(所以說住台北還是最好 自來水煮開了就可以直接喝了!!!)



~拉回來~
後來兩隻小的吃飽了 我也吃飽了
RP說他還可以再吃
所以我就帶著兩隻去附近的7-11買養樂多
讓阿爸再好好的品嘗一下
妳知道小孩子動作很慢
路上又飄著細雨
所以等我牽著大的 抱著小的走過去7-11
再逛一下 挑東西 結帳
再走回來 這前後應該有15分鐘這麼久
時間嘟嘟好可以讓RP好好的吃完一碗麵而不被打擾(他又再加點一碗雲吞麵)





又隔了一天的早上
RP問我要吃啥?
我說還是那家吧
是有點沒創意沒錯
但我就想再吃一次不行咩?!
所以又再走過去吃








這次是接近中午大約11:30
還是一樣很多人






上次的老座位已經有別人坐了
換坐其他地方








還是那位領班
他已經認識我們了
點的菜也是大同小異
我說我想吃燒鴨飯
Bella和我兩個一起吃 
我吃燒鴨也吃飯 Bella只吃白飯
但也是吃得很開心






老大依舊堅持要點雲吞麵
反正我們在香港吃雲吞麵十分方便
妳想吃多少就吃到歡喜吧!!
(大碗給Buffy 小碗分食給Bella)





這次有經驗沒點牛雜
RP點的是牛肚麵
裡面很奇妙的給了幾塊白蘿蔔
RP說他不喜歡所以全部都我吃=還不錯耶!我愛
牛肚也好吃 和昨晚一樣軟嫩





雖然已經有我的燒鴨飯了
但RP還是又點了單點的燒鵝腿還有燙菜心






我對菜心沒有特別的fu 
ㄚ不就是青菜?!
但RP說這是他兒時回憶=天天桌上都有一盤菜心







我一大盤燒鴨飯就已經吃得很飽了








所以大部分都是大胃王RP一個人掃完!!!
厲害厲害!!!





後來我看菜單才知道
這家廣東燒味餐廳在香港有好多家連鎖分店







但如果妳像我有在煮飯就知道
一家餐廳要準備這麼多道菜還真的滿麻煩的
從熱炒 
燒鴨/燒鵝/燒雞/叉燒
乾麵 湯麵和各式丸子(牛肉 海鮮 墨魚...etc)
還有中西式早餐
外加麻辣鍋(是的!連麻辣鍋都有賣)
我還真的滿佩服這樣一家小店面的廚房可以準備這麼多種菜色
(可RP說在香港 哪家茶餐廳不是這樣?!)











好啦~我想如果妳想要在競爭激烈的香港有那麼多家分店
口味又合乎水準






這家廣東燒味餐廳
本人是真心推薦的!!!
下次再去香港我想試試看他家的熱炒
看看是否也是像我們點的這些道菜 這麼好吃囉!!





[店家資訊]
廣東燒味餐廳
地址~香港旺角亞皆老街29-31號地下
電話~2393 2203/ 2393 2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