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快到了
去年12月回新加坡的時候幫兩隻都添購了corcs的鞋子
這陣子Bella很愛自己DIY穿鞋鞋
剛巧這雙Winnie the Pooh的crocs鞋子就變成了她的心頭愛





每天都嘛要自己穿+脫
非常的樂在其中

(會一手扶著牆壁=保持平衡之後然後慢慢把腳塞到鞋子裡面)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可以訓練她的眼睛+手+腳腳的協調度

(穿了沒多久又想要脫掉,這時候會自己坐下來試著脫)



當然沒這麼厲害可以完全不靠媽咪幫忙自己穿
但多練習幾次
我想再過沒多久Bella應該真的可以自己DIY喔!!!




最先穿corcs的其實是我
剛結婚從台北住到新加坡
但炎熱的天氣實在是令我吃不消
那時候台北還沒有crocs
我是在新加坡看到好多小姐美眉都穿crocs
後來進去試穿就買了 
這雙Prima也穿很久(是我最愛的湖水綠 現在很少看到了)
http://www.wretch.cc/blog/VicPuah/5669771






後來過了一年多
懷Buffy的時候
crocs的Alice變成是我的"戰鞋"
http://www.wretch.cc/blog/VicPuah/6207327
穿著她到處趴趴走也沒問題





後來又在台北公館買了一雙粉紅色格子造型的 
但不知怎樣我腳的size好像有點越來越大
每次穿後腳跟都好痛就丟一邊了
(所以根本就沒照片)
當媽咪之後需要的是舒適的鞋子而不是咬腳的鞋子
不然一直跟在小孩後面趴趴走鞋子又咬腳
那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




Buffy滿一歲之後我買了她第一雙crocs

(剛午覺睡醒 眼睛還泡泡的 去小公園坐鞦韆)




還記得是在城中市場買的
那邊有一攤說是零碼貨
我剛好就挑到這麼101雙最小的size
可能是專為小小孩設計的
和一般的crocs略為不同
多了一條帶子 可以更牢固不怕走到一半就掉了

(穿鞋子帶她出門逛逛)





Buffy超級愛這雙的 到哪都穿
穿到後面鞋底都被磨損了只好淘汰

(陪媽咪去剪頭髮 看到駱駝還蹲下來用火星文和他對話)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好印象
後來每年夏天都會幫她買一雙crocs


Buffy的第二雙crocs是我和RP去芭厘島度假的時候在Mall幫她買的
但這雙娃娃鞋她比較少穿
因為Buffy的腳比較寬
不大適合穿這種窄版型的corcs娃娃鞋
(實在是不喜歡穿=根本沒穿幾次就抱怨"會痛痛" 所以也沒拍照)




反而是那種寬頭的crocs穿起來比較舒適

(和多多合照=那時候Bella才剛出生,多多媽咪帶多多來醫院看我)





所以後來又在台北新光三越幫她買了桃紅色的Dora

(去游泳池玩水之後要回家 腳濕濕的也不怕)






(媽咪大肚子回台北待產,下雨天的台北濕濕的=好適合穿crocs)



那時候最愛的就是Dora
還記得把這雙Dora拿給她的時候
Buffy臉上那股興奮+不可置信的表情

(爸爸帶我們回台北,那時候媽咪肚子已經好大了,都是爸爸在照顧Buffy,我們去東區地下街逛逛)





一直問說"這真的是我的嗎?"
(好可惜那時候沒照相 不過這幅美麗的畫面媽咪一直記在腦海裡)

(Bella要打預防針,陪我們坐在診間外面等待叫號)





去年暑假在新加坡買了另一雙Winnie the Pooh
也是寬版型
套上去就可以出門
新加坡天氣熱她常穿

(去年12月去泰國,在Siam Paragon裡面逛逛和阿咩一起畫畫+玩)



遇到玩水和下雨都OK
現在腳大了 
把後面的鞋帶拉到前面就變成了拖鞋

(穿得很Sporty的樣子穿也很適合)




所以雖然鞋底還是磨損了但不嚴重
到現在還是一直穿

(蹲著在玩石頭)



幫Bella買鞋的時候Buffy也買了另一雙
這是特意挑更大的size
現在穿太鬆
走一走會掉

(雞婆阿咩趁姊姊去上課的時候穿阿姊的鞋子)






她挑了Toy Story系列
一腳是Woody
一腳是Buzz Lightyear

(開心+神氣的咧)




我想今年夏天穿應該還是有點勉強=太大
但反正那雙Winnie the Pooh狀況還不賴
先把那雙穿壞再看要不要換這雙吧!!!!

(就這樣可以玩很久 穿+脫+穿+脫)




之前有說crocs的鞋子有安全上的顧慮
說有小孩做手扶梯的時候鞋子被捲進去的意外發生過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
妳坐電梯的時候一定要顧著小孩
不只是因為鞋子會被捲進去的潛在危險
小孩子有時候重心不穩難免會有跌倒的情況
一定是大人和小孩站同一格
大人牽著小孩子的手

(正面 現在新款的樣式都兩隻不同,之前樣子是一樣的)





顧好妳的孩子上下手扶梯
眼睛盯著她 手牽著她
那怎麼會有鞋子被捲進去手扶梯側的疑慮呢?!
我不確定那些意外發生的時候
到底是小孩有大人陪伴?!
還是小孩落單了 沒有大人在旁邊才會發生意外?!
但既然是叫做"小孩"就表示她們還沒辦法自己照顧自己
一定是需要我們大人在旁邊看著才不會有危險

(背面)




我有大約描述一下叫Buffy作手扶梯的時候要小心
但也不用因噎廢食的就因為一件意外然後就把crocs丟了
它是真的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寬寬的楦頭穿起來也舒適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給孩子穿下去囉

(和阿姊一樣 超愛玩窗簾的 躲貓貓的好所在!!!)




以上
打完收工
好多照片找呀找的
又讓我回憶一次Buffy小時候
所以說
雖然本人很愛拍照 每次都要整理 儲存 然後上傳
真的很麻煩
不過再想想
小孩子成長過程真的只有一次
當然要好好把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