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親子丼是我家常常會出現在餐桌上的家常美食
很簡單作
兩個小孩都喜歡
我通常會弄多一點所以晚餐和隔天中餐一起解決
但Buffy最近胃口特別好
吃的份量有時候和我差不多
所以隔天中餐我就必須再"加工"一下=多加一些蛋蛋進去
這篇的照片都是隔天中餐加工之後想到才照的
雞肉是少了些但因為有蛋蛋看起來還是很澎湃
我+Buffy+Bella三個人都吃飽飽很滿足
OK~廢話不多說
進入主題吧!!!




[材料]
~雞腿肉or雞胸肉3大片(一片雞腿肉=一隻雞腿,用腿肉口感更有彈性,胸肉也是OK但有時會柴)
~洋蔥半顆 切細絲
~青蔥兩枝切段
~大蒜3~4瓣(日本食譜好像沒加大蒜 但我個人喜歡一起爆炒的香味所以特別添加)
~雞蛋5顆(不想吃太多蛋的可以減量至3~4顆 我家孩子愛吃蛋 所以我雞蛋就多放一點)


[調味料]
~醬油3大匙
~麻油2大匙
~味霖2大匙
~黑胡椒適量
~烹大師1包


[作法]
1. 先把雞肉切小塊之後用醬油2匙+麻油2匙&味霖2匙下去醃過(醃製時間大約30分鐘~1小時)
2. 起油鍋用中火拌炒雞肉 變色之後就撈起 備用(這時雞肉約7分熟)
3. 同鍋再倒少許油爆香洋蔥/青蔥段還有大蒜瓣
4. 香味出來之後放入剛才略炒過的雞肉  續炒到雞肉全熟
5. 把蛋打散 裡面加1包烹大師 灑在雞肉上面 輕輕翻動讓蛋液呈現半熟狀態
6.再略為調味一下 灑上適量黑胡椒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再加入一些醬油 味道夠了則不需要加)
7.起鍋 放在飯上面就可以吃了!!!





類似的作法可以把雞肉改變成牛肉片
那就變成牛肉丼
我有寫過另外一篇
裡面有詳細的照片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VicPuah/6532618








好久以前拍的舊照片(大約是兩年前=2011年 那時候還沒懷孕=Bella呢!!)
三碗=我+RP+Buffy






現在我都把Buffy的食物放在這種小孩子專用的餐盤






顏色更鮮豔繽紛








似乎有讓她促進食慾=吃更多的fu






小隻的Bella還是坐在她專屬的高腳椅上面
桌面不夠大不能放餐盤
還是給她平常的塑膠碗就好
但也沒影響=她照樣吃得很開心





現在她都嘛堅持自己吃
整理起來真的會很令我抓狂+頭痛





一碗飯差不多3/2吃到小肚子裡面
那其他3/1是撒在外面的
不過看她吃的這麼開心
(我和Buffy要一直幫她拍拍手 鼓勵鼓勵 我也要幫Buffy拍拍手=因為姊姊也很棒)






一直鼓勵+拍手的情況就是要嘛我必須狼吞虎嚥的吃很快
再不然就是等兩隻都吃完下餐桌了我再吃=食物都冷掉了




至於我呢
把小孩的部分搞定之後
我個人是喜歡加一點日本七味唐辛子=辣辣的更好食








喔~說到這個
那天我上傳到FB
打字太快不小心打成了妻味唐辛子







哇咧 被虧到爆
說什麼妻味感覺很引人遐想 巴拉巴拉巴拉
是說~阿"妻"和"七"音都一樣
就有時候會不小心出ㄘㄟˊ一下咩
吼!!!



好啦~被虧就被虧
日行一善讓人心情好我也是很樂意的
七味唐辛子灑在親子丼或是拉麵裡面就是無比的"對味"
每次回台北補貨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用Bella吃完整碗親子丼
獎勵她喝果汁的照片當結尾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