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待在新加坡 還蠻想念台灣菜的 但是我對這邊又還不熟 所以還不如靠自己下廚做菜囉

婆婆昨天已經買了一些蝦子 和花枝

所以我今天就到菜市場買了芹菜 青蔥 蒜頭 和番茄

我打算做以下的3道菜

1.椒鹽蝦

2.番茄炒蛋

3.花枝炒芹菜



在我一翻切切洗洗之後

開始做囉!!!

椒鹽蝦要先用米酒和太白粉抓過 然後先用一些油過蝦子 差不多7分熟吧 就把蝦子撈起

剩下的油鍋有一些油 爆香蔥和蒜頭以及紅辣椒 加入鹽巴及白胡椒 炒的差不多之後 就把蝦子倒入鍋中 然後翻炒之後 就可以上桌囉!



番茄炒蛋 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切碎 再打入雞蛋和加一些水 鹽巴和一些些白胡椒

鍋子熱了之後加入沙拉油 就可以炒蛋囉~

不需要任何的技巧啦 反正炒蛋就是有這種好處 炒爛了 也看不出來 (哈哈哈!這是我愛炒蛋的原因啦!!)



花枝炒芹菜 先爆香蒜頭和紅辣椒 然後加入芹菜和花枝快炒(速度快!是這道菜的重點!!)

最後要起鍋要加入米酒 然後就OK囉



好啦 下面是我的成品圖片 愛現一下囉!!





現在臉油油的! 去洗澡囉!



好啦!!! VIC首次的新加坡下廚記 完成囉

因為我高中同學Milk的要求 所以 我把食譜也一併提供囉 (反正閒閒在家 本人時間很多啦!!)


椒鹽蝦:

蝦子:25~30隻 用清水洗淨 然後用刀子在蝦背上劃刀 挑出蝦腸 並減去鬍鬚和蝦尾

青蔥:3把 洗淨後切成蔥花

蒜頭:8顆 去皮後切成碎丁

紅辣椒:3個 洗淨後切碎丁

作法:

1. 蝦子用米酒及太白粉稍微醃過一下 備用

2. 燒熱鍋子 沙拉油4~5匙 蝦子下鍋 過油後 帶蝦子顏色變紅 身體彎曲後 起鍋濾油備用

3. 另準備一個鍋子 沙拉油少許 爆香青蔥 蒜頭與紅辣椒後 加入鹽巴及白胡椒(約2~3茶匙) 炒勻之後加入蝦子 快速炒過後 即可上桌!!



番茄炒蛋:

紅番茄:2~3顆 洗淨切小碎丁

青蔥:2把 洗淨後切成蔥花

雞蛋:4顆

清水:少許

作法:

1. 混合切丁的紅番茄與青蔥後 再加入雞蛋和清水 攪拌均勻後 加入適當的鹽巴及少許的白胡椒調味

2. 取一個鍋子 加入沙拉油4茶匙 待油燒熱之後 倒入(1)料

3. 用中火炒蛋 過程中會有出水狀況是正常的(因為蕃茄會有水分) 等到水份變少 炒蛋的顏色變金黃色 就可以上桌囉!!



花枝炒芹菜:

花枝:2隻 洗淨去薄膜及墨汁等髒東西後 切花或切小段

芹菜:3把 把葉子摘掉後 洗淨 切小段

蒜頭: 2顆 去皮後切片備用

紅辣椒: 1個 洗淨後切片備用

作法:

1. 起油鍋 爆香蒜頭與紅辣椒

2. 依序加入芹菜與花枝 快炒後加入鹽巴與米酒 OK 可以上桌了!




p.s這是Vic第一次寫食譜 應該看的懂吧 不懂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