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有感而發的文吧~

上星期四 RP帶我去看診脊師 ViC的脊椎有問題已經很久了

反正我們是坐MRT去的 方便又省錢

很幸運的從一開始就有位子坐

後來看到一個差不多60幾歲的婆婆 我就叫RP起來讓座

那個婆婆剛開始也蠻驚訝的 她說其實在新加坡 已經很少人會讓座給她了

大部份的人都是假裝沒看到 不然就是裝睡 裝忙 打手機

反正她“幾乎沒有“被別人讓座過

這點讓ViC也感到很驚訝~!

MRT上面明明就有標示

"Please leave the seat to someone who needed more"

請讓座給更需要這些位子的人 老人 小孩 孕婦

但仔細想想 好像沒真的看過幾個“自動“讓座的例子~



另外一個是昨天和RP到一個Shopping Mall逛逛

突然看到一個走失的外國小男生 找不到爸爸 急得眼淚 鼻涕流滿臉 一直不停的哭泣

我叫RP去問他怎麼了 是不是走失了?

他嚇到口齒不清 (還有點發抖)就斷斷續續的說“I can't find my daddy"

本來想帶他到服務中心再叫小姐廣播的 但是他不肯

只好陪在他身邊等他爸爸 好險最後粗心的爸爸回來找兒子

老實說 那個小男孩哭一陣子了 人來人往的 卻沒有人停下來幫他

也許是現在人的心都變冷酷了吧~!

其實有些悲哀



讓座並不難

幫走失的小朋友 把他帶到服務中心 或是陪他找爸爸 也不難

怎麼沒有人要幫他們呢?!

新加坡的報紙和媒體 有時候會把台灣形容的雖然很自由 但是治安很亂

這點我承認 台灣有時候實在是太自由了

但大部份的台灣人還是有點雞婆 很有愛心的

在台北公車上 MRT上 讓座是很基本的事情

在熱鬧的夜市 百貨公司 只要看到走失的小孩 也一定有好多熱心的阿姨媽媽幫忙找家人的

我喜歡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想這句話 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