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拿到我們在新加坡結婚的結婚照囉!
檔案很大 也很多照片 所以我要一張一張的用電話撥接網路的方式 把檔案傳到我的VicPuah部落格上面
有時候傳檔到一半 還會斷掉耶! 真是夠了! 更讓我懷念台北的ADSL的快速壓!!!(苦情的我 已經傳照片30多分鐘了 還沒傳到所有照片的1/3耶!!)

這個攝影師也是台灣人 但是我必須老實的說 他照的水準 並沒有台北林莉的培豪好!(培豪聽到應該會很爽吧!!嘻嘻!!)
他照相的Style比較傳統 都是叫大家排排坐好 然後對鏡頭Say Cheeze 所以照到最後 我的臉都僵了說 =o=
新加坡的攝影婚紗公司的樣式還是比較老派的 而且很怪喔 很多化妝師 攝影師 都是台灣來的耶!
但是收費比較便宜啦 我們照了200多張 收費是大約台幣一萬吧 跟拍一整天 算是很盡責囉~還是要給他鼓勵鼓勵一下子!!!

這邊結婚的步驟 和台灣的訂婚很像 最先我先化妝 然後時間到了 伴娘就擋在門口 出一堆題目考新郎!
Puah被要求做伏地挺身 還有問一些像我們初吻何時? 我送他的第一個禮物? 最搞笑的 是我的小狗狗-弟弟今年幾歲??
反正答錯了 就要給紅包! (看! 我們的伴娘拿紅包 笑的有多開心壓!!) (但是Puah被搞的滿身大汗就是了!!)

最後 我爸媽幫我蓋頭紗 Puah幫我穿鞋 就迎娶到他家囉~
到了他家 又是一陣混亂! 先要拜天地 再和一大堆的親戚鞠躬 奉茶 然後"賺"紅包
(其實紅包是不大的啦 心意比較重要 BUT只有2塊的紅包(台幣20元)還是讓我小傻眼耶!!)
最後大家排排坐 喀擦喀擦的照相 就完成結婚的儀式囉!

接下來 我們又坐上Daniel的BMW 用最快的速度飆到吃飯的地方Park Royal去
因為我們還要再奉茶給我的爸媽先(新加坡的習俗 結婚要先奉茶給男方的家長 再奉茶給女方的家長 最後才是吃飯)
奉茶儀式完成之後 新祕又幫我換上另一個造型 然後 就等著粉墨豋場囉~
在播放我和Puah的成長DVD之前 我趁空檔 趕快都球花給伴娘
(但是已經有"內定"人選了 就是明年要結婚的Lydia-她是Puah未來的弟媳婦 當然別人不能和她搶著拿花囉!!)
接著 在聽到我和Puah可以進場的"口令"之後 我們用很慢的速度 一步一步的走到舞台上
(為什麼要一步一步勒?? 因為要拍照嘛~走太快 就什麼都拍不到了押!!)
到了台上 進行"切蛋糕"的儀式 (但是是"假的"蛋糕喔 做做樣子罷了 奇怪的習俗!!!)
(p.s中間的東西太多 跳過!!! 因為本人太懶!!! 懶的打字了!!!)

第二次進場 還是要慢慢的走(其實我想走快一點 趕快用完 我肚子很餓 想坐下來吃東西啦!!>O<)
接著 我們站在台上 開了一瓶香檳 喝交杯酒(其實一點都不好喝 冰冰酸酸的說)
然後 所有的朋友親戚上台 大家大喊"飲盛"(用廣東話 就是"乾杯"的意思)
再一桌一桌的謝謝大家 一一拍照(笑到臉都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 的頭像
    ViC

    VicPuah自在生活,努力過日子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