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都沒有紀錄Buffy的童言童語了
因為媽咪真的好忙好累阿
鼻子臉頰都冒了幾顆痘痘和粉刺
滿1Y的Bella活動力更強更大
早上要早起弄Buffy的便當
有時候送她去學校
有時候只是送她去坐車
但回家還有一隻Bella在等著我
每天都是從早上約6:50一路忙到晚上11點多
我~真~的~好~想~睡~覺~喔!!!!
喔 搜哩
有點離題了>//<
重點是
因為媽咪很忙很累
所以雖然每天搞笑咖的Buffy還是有很有趣的童言童語
但沒辦法像從前那般快速的寫文更新
只能簡短的記錄在筆記本上
等現在有空再來寫文啦!!!






每天睡覺前的例行工作就是講故事
大部分都是沒有看書的講
講故事的也大部分是媽咪
但某天媽咪和她說:"我好累喔 今天換妳講好不好?!"
本來還ㄋㄞ說不要 她不會
小孩都是喜歡被人褒獎的
"妳會啦 每天聽我說 妳都記起來了對不對? 講Little Red Riding Hood(小紅帽)好了"媽咪說
鼓勵幾次就開始說了


哇塞~有訓練果真有差
真的一字不漏的從頭細說到最後
中 英文參雜
還時不時會加入自己的意見
"那個Little Red Riding Hood不乖 怎麼可以和Big bad wolf(大野狼)說她要去阿嬤家呢?"
"這樣不好 媽咪說不可以和陌生人講話"
"要問過大人 這樣才安全"



然後中間當然繼續講
講到最後還說:
"喔~我好口渴,等我一下 讓我喝水 等下繼續講"
一副很欲罷不能的樣子
真有趣


現在已經可以從頭到尾說下面幾個故事了
~白雪公主
~灰姑娘
~小美人魚
~Toy Story
~彼得潘
~美女與野獸



還有幾個不能完全記住細節
會講到一半卡住
然後問媽咪說:"然後怎麼講?!"
媽咪講了之後就叫媽咪不要說話
然後她就接著說
所以睡前故事搞好久都弄不完
有時候說一說太累了就自動睡著
但大部分是越說越起勁 不肯罷休
好吧~
既然妳這麼愛講
媽咪就當妳現成的聽眾
(咩咩也是 姐姐說故事 她就在旁邊聽)
反正這也算是訓練說話和表達能力的一種
就請妳繼續講下去吧~

(最愛吃薯條 所以才有這麼燦爛的笑容!!)





記得她之前還好小好小的時候
媽咪有上網買了一個BUMBO椅子
文章點此
http://www.wretch.cc/blog/VicPuah/6372569
現在想說她長大了
應該是坐不下了吧?
都是咩咩Bella在坐
結果某一天自己說她想要坐坐看
媽咪還說:"妳長大了 擠不下去啦 會卡住"
結果話才說完她就一屁股坐下去
居然還活動自如的
一點都不"卡"
"媽咪 妳看吧 我就說我可以"一副很自得其樂的樣子
"好啦 妳最厲害 還可以坐的進去"媽咪有點敷衍的說
"媽咪 我的屁股也太~小~了~吧~妳看"
然後就坐下去 站起來 又坐下去 再站起來
(重複上列動作N次)
還要媽咪去拿相機拍下來
等爸爸下班要獻寶給爸爸看
好啦好啦
應觀眾要求
拍了連環照~
她還說要看看自己有沒有很厲害?!
然後邊看照片邊傻笑
自我感覺依舊是十分良好啊!!!

(所以說這個BUMBO椅雖然貴了些 不過可以使用到現在 姐妹倆都可坐 算是CP值很高 ㄎㄎ)







媽咪小時候留的頭髮都是中短髮
真正過肩的長髮印象中好像沒有
因為比較好整理嘛
也不用擔心髮飾的問題
結果生了個Buffy
超級寶貝她的秀髮
只有媽咪可以動刀剪她的頭髮
但頂多也是只有剪劉海而已
其他部分的頭髮是她的命根子
每次只要說要修剪她瀏海就開始哭哭哭(但沒有眼淚)
可瀏海太長會刺眼睛
所以即使她會該該叫
媽咪還是照樣修剪


某日
又到了要修剪劉海的時候
這次居然很認命
乖乖的過來讓媽咪剪
"媽咪 要幫我剪漂亮一點喔"
"媽咪 我只要剪前面 不可以剪旁邊和後面喔"
媽咪快手快腳的趕緊弄好
剪好之後自己跑去照鏡子
又開始呵呵呵的傻笑著
"媽咪 妳做得很好 很棒 我很喜歡"
然後跑去櫃子拿了一張貼紙
貼在媽咪身上
說"妳太棒了 我給妳一張Good Job貼紙"
哈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
謝謝妳的讚美也謝謝妳的貼紙
只能說這年紀的孩子很愛模仿
應該是學校的老師只要小孩表現好就會給Good Job貼紙
她很滿意媽咪的服務
所以我也有貼紙囉~
(笑)

(她說她是老闆 把賣的東西放在三輪車後面的籃子拿來賣給咩咩 Bella當然也很捧場的每個東西都咬一咬 真是好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 的頭像
    ViC

    VicPuah自在生活,努力過日子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