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特別要教她英文
雖然婆家那邊一直有壓力
Why Not teach her English?!
(為什麼不教她英文?!)
因為媽咪的母語就是中文和台語
小妞妞整天都和媽咪混在一起
當然是以中文和台語為主
媽咪想~反正自己也是大約上小學之後才開始接觸英文
現在和人溝通也沒問題嘛
所以有點不是很積極的 有一搭沒一搭的教著她英格利許



不過呀不過
回來利雅德這邊講英文的機會也變多了
媽咪和鄰居講電話的時候
Buffy總是會充滿好奇的問媽媽:"妳在說什麼呀,媽媽?"
"媽媽在講英文呀,寶貝"
隨著她詢問的次數越來越多
媽咪知道
是要開始教她英文啦!

(回去新加坡和爺爺奶奶玩積木中)




"媽媽 我要學妳剛剛講的話"
這幾天她突然說
"好呀,寶貝 媽媽教妳英文好不好?!"
"好,媽媽 我要學英文" 語氣很肯定
媽咪又把之前買的故事書拿出來教她
不過小孩子沒耐性
聽沒幾頁就跑開 說她"聽不懂啦"
然後要媽咪換另一本中文故事書說給她聽

(兩個小姐姐一前一後的照顧她 真好!)



然後昨天~
媽咪帶她去朋友家串門子
朋友是巴基斯坦人
最小的孩子是Buffy在這邊的朋友 Awa 4歲
當然也是以英文為主
兩個小的之前就一起玩過幾次
不過都是用點頭or搖頭的肢體語言溝通

(笑得很開心喔~)





這次回來小妞妞中文能力大躍進
當然開口閉口也是中文
Awa聽不懂 兩個人有點玩不起來
"媽媽 我說話她都聽不懂"
"媽媽 Awa姐姐都不理我"
玩沒多久就過來和媽媽抱怨ing

(和小堂姊Val手牽手逛街)



"寶貝 她聽不懂中文呀 媽媽才聽得懂"
"喔~"沒說什麼 咚咚又跑開了
但沒多久又跑過來
"媽媽 我和她說英文了呀 可是~她還是不理我" 一點哭樣
"寶貝 妳和她說什麼"
這時候連Awa也跑過來聽著我們的對話
"我就說"哇哈哈 掰掰 3Q......可是她都聽不懂"
小妞妞說的很認真
噗~媽咪差點沒笑出來
(可要忍著笑 不然她會說:"媽媽 妳不要笑我啦XD")

(要去新加坡動物園之前 先吃飽飽再說)



喔~寶貝呀寶貝
妳知道 英文不只有哇哈哈 掰掰和3Q
難怪Awa沒有反應也聽不懂妳在幹嘛
看來真的是要開始積極的教妳英格利許啦!!!

(小妞妞的嘴型很搶戲耶~)




後來乾脆要她們兩隻在媽媽旁邊玩耍
遇到任何問題 媽媽可以立刻翻譯
兩隻玩得很開心
短時間也沒有溝通不良的問題囉~

(巧虎9月號的小花玩偶,是近期的最愛~)




但老實說
對於英文的單字 
Buffy懂得很多
一些英文字母她也分得出來
ABCD的兒歌可以整首唱完 不需要提示

(把小花妹妹帶著去公園散步)




媽咪從今天開始教她句子
用玩耍的方式加上唱歌
她覺得很有趣
只用差不多30分鐘
就可以把媽咪教的句子背誦出來 一字不差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Buffy."


"How old are you?!"
"I'm 2-years-old"

"Where is your daddy?"
"He is at work"



就醬子 慢慢來吧
小小孩的記憶很驚人
就像是吸水力很強的海綿一樣
妳慢慢教她
邊學邊玩
媽咪其實不是太擔心她學英文
2歲兒
快樂開心就好!!

(好不容易Val主動要搭她肩膀照像,卻又一臉苦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