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利雅德也一個多禮拜了
本來媽咪在台北的時候還擔心
想說之前送她去上課 放假又幾乎帶她到處趴趴走
回到鳥不生蛋的利雅德不能獨自帶她出門
會不會悶在家裡面起肖?!
後來發現其實醬子簡單的生活也不賴
是很無聊沒錯
整天都是宅在家裡面
不過我們倆倒是很Enjoy醬子的親子時光
也好~趁小乖12月check-out之前
好好的享受這最後"獨生女"日子吧!!



[媽媽~妳過來陪我玩嘛]
越來越愛撒嬌
也越來越愛媽媽陪玩(是說一直都沒改變過)
一下要媽媽念故事書給她聽
一下要媽媽和她玩扮家家酒
再不然一起聽音樂扭來扭去跳舞也不賴
宅在家裡的日子其實並不無聊
反而是2歲兒花樣很多
有時候媽咪會因為小乖的關係"沒電"
"媽媽躺一下 休息休息喔"
"媽媽 妳休息好了沒?"
"還沒啦 再10分鐘"
然後明明才幾分鐘過去
"媽媽 妳休息好了 有電了 我們繼續玩吧"
(過來拉手 硬要媽媽起身陪玩)
每天醬子的戲碼要重複好幾次
好險晚上等RP下班 陪玩對象就會自動改變
"爸爸 你陪我玩嘛"




媽媽最近積極的幫她做心理建設
"寶貝 妳看這個LEGO積木是小乖送給妳的喔"
"等12月小乖出來以後 就可以陪妳唱歌 聽故事 玩遊戲了喔"
但願有一天 小妞妞會說
"小乖 你陪我玩嘛"
醬子爸爸媽媽就輕鬆啦XD
(不過應該還要再等個2年吧~~~)





[我很忙耶 等一下啦!]
這似乎是和媽媽學的
不是藉口喔
是媽媽真的很多事情要做
有時候要洗衣服
有時候要收玩具
有時候要煮晚餐
不能一天24小時都等在那邊當陪玩小姐
"寶貝 妳等媽媽一下 媽媽在忙"
聽著聽著 臭小鬼就學起來啦
但運用的地方實在不知道該誇她精明?! 還是怎樣
~玩具滿地~
"妳趕快把玩具收一收 不然等一下我再叫一次我就要沒收了"媽媽說
充耳不聞 繼續搬更多玩具出來
警告了第二次還是沒動靜
第三次媽媽火大 提高音量"妳到底要不要收~玩~具???"
"媽媽 我很忙耶 等一下再收啦"
吼~死小孩! 這句話不是醬子運用的好嗎?!
再不然就是賴皮:
"媽媽 妳幫我收玩具啦"
"媽媽 我們一起收玩具吧"
"我不要 是妳把玩具拿出來玩的 又不是媽媽 自己玩具自己收"媽媽不想再幫她
看媽媽不為所動 繼續看書
連爸爸都看不下去要她趕緊把滿地的玩具/書本收拾好
看爸爸兇她了 跑過來和媽媽求情"媽媽 我最愛妳了 我們一起收玩具啦~"
本想不要理她繼續看書的 但滿地的玩具實在是很怕她不小心滑倒受傷
媽媽現在有新招:用嘴巴指示她做動作
"Elmo的書放哪邊?"
"巧虎的遊戲書咧?"
"積木的家在哪裡?"
雖然還是要挺著個肚子陪在她身邊慢慢指揮 慢慢的兩個人合作收玩具
但和之前更小的她比起來
現在表現有進步了
但願有一天可以不再賴皮"媽媽 我很忙耶 妳幫我收玩具啦"
自動自發就好囉(可媽咪有自知之明 那天應該還很遙遠....)







[阿公 阿嬤 你們要乖乖]
和她說這個月我們會在利雅德
等月底才會坐飛機回去台北
前幾天打電話回去給V爸V媽
小妞妞現在都很雞婆
每次不管媽咪和誰講電話
總是要參一咖講兩句她才爽
"阿嬤~我是岑岑"
在電話那頭的阿嬤聽到她聲音好高興
"有沒有想阿嬤阿公?"
"有"
"阿嬤 阿公 你們要乖乖 我月底就坐飛機"咻"回去看你們了"
哈哈哈 好好笑
阿嬤聽到心頭暖暖的
媽媽在旁邊大笑
掛電話以後自己又再說了一次
但講完看媽咪在笑
"媽媽妳不要笑我啦"抗議狀
寶貝呀寶貝 媽咪是被妳這麼可愛的童言童語給逗笑了呀~







[爸爸 你不要走 不要去上班 哇~~~]
有時候爸爸上班她也醒了
總是要來這套十八相送的戲碼
從一開始的大哭
到現在短短的抽噎兩聲就停止
似乎也習慣爸爸要去上班這件事情
某天醒過來看不到爸爸
"我的爸爸咧??"
"他怕吵醒妳 妳還在睡覺 他親妳一下就去上班了 等下午他就下班回家了"
"我不要 我不要爸爸去上班 他怎麼沒有和我說??"
媽咪解釋再解釋
爸爸去上班賺錢才可以買東西給妳呀
妳的糖果 故事書 餅單 玩具 Elmo都是爸爸賺錢買給妳的
所以爸爸要上班
巴拉巴拉巴拉
後來是爸爸在公司打電話回家
"我要和爸爸說話"
把手機給她 含淚的和爸爸不知道說什麼
情緒才穩定下來
虧妳爸沒有白疼妳!


每天等爸爸下班回家
"喔~我的爸爸回來了"
又叫又跳的守在門口等
爸爸一進門就是衝過去給爸爸一個大的抱抱
啾啾啾好幾個
果然~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