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快要3歲了
還是因為有去上課學到更多
小妞妞現在講話真的很"小大人"
常常會說出一些令我們啼笑皆非or捧腹大笑的句子
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樂趣(當然也會令人氣到半死)
V爸說有了岑岑家裡面總是吵吵鬧鬧的
醬子也不賴啦
比較有歡樂的fu嘛~
(又開始自我安慰了)




[堅強一點]
Bella回家也一個多禮拜了
小乖不太喜歡換尿布這檔事
每次都因為換尿布而哭哭哭
小妞妞上次看到妹妹哭 走過來安慰她:"小乖,不要再哭了喔"
當然妹妹不會因為姐姐醬子講就閉嘴
繼續哭 而且越來越激烈越來越大聲
媽咪沒吭聲 忙著幫Bella換尿布 清屁股
"媽咪 我叫小乖不要再哭了"Buffy說
"小乖,妳不要再哭了 堅強'一點"
媽咪問她:"寶貝 妳知道堅強的意思是什麼嗎??"
"我當然知道阿,堅強就是堅強的意思嘛"她一臉妳幹嘛這樣問我的表情
小乖~妳~不~要~再~哭~了~要~堅~強~一~點!!!!"

(阿花要媽咪幫她夾髮夾)






[我要當警察]
可能是學校的老師有和她們說
不聽話的小孩子會被警察杯杯帶走
警察杯杯可以抓壞人之類的
那天送Daddy去機場坐飛機
回來的時候經過了警察局
Buffy對媽咪說:"媽咪,我長大了要當警察"(非常大聲 肯定的語氣)
"為什麼 寶貝?"
"因為警察可以把壞人抓走 把小偷抓起來 很棒耶"她越說越起勁
媽咪笑笑沒說話 好吧 這年紀的小孩都嘛是醬子
上禮拜她才和媽咪說要當老師 然後之前說她要當媽咪
變來變去的 習慣就好囉

(但是又不要媽咪幫她照相)





[規定]
Again....也是去學校上課的教的
現在很愛規定媽咪怎樣怎樣
前陣子喜歡玩剪刀石頭布
可是怎樣都是輸
因為只會出"布"
後來某天晚上阿公傳授她剪刀石頭布的秘訣
剪刀可以剪布
石頭可以打剪刀
布可以包石頭
但秘訣只記住了"剪刀可以剪布"這個

(嘟嘟嘴真像妳老爸耶)




"媽咪 我們來玩剪刀石頭布 好不好?"
"好阿"媽咪說
"那媽咪 我規定妳要出布喔"
"剪刀石頭布" 
"哈哈哈 媽咪妳輸了 妳好笨喔"(滿臉得意)
OOXX點點點 好啦好啦 妳最聰明 可以了吧~

(媽咪 我規定妳要吃青菜和魚還有飯飯)



同理可證
"媽咪 我規定妳畫一個娃娃在這邊"
"媽咪 我規定妳把飯吃光光"
"媽咪 我規定妳把水喝完"

(硬要用筷子夾食物餵媽咪吃)




是說現在到底誰是媽咪 誰是小孩啦?!
但學校老師說她們都很愛醬子"角色扮演"的遊戲
醬子反而可以幫助她建立社會的角色概念
那好吧 媽咪就繼續陪妳"莊孝維"下去囉
(莊孝維=裝肖ㄟ(台語) 肖ㄟ=神經病是也)

(最後拿不起來還是需要湯匙來幫忙)





[安靜一點]
家裡住19樓
大樓住戶很多
怕她太興奮跳跳跳會吵到別人
我們總是和她說:"小聲一點 安靜一點 不然樓下鄰居會抗議"
上次阿公和她一起玩
玩到一半阿公聲音大聲了一點
"猴~阿公 你太大聲了 小聲一點"
"猴~阿公 你這樣會吵到鄰居"
"等一下警衛會來喔"

(剛剪的劉海,媽咪自己DIY,看起來有點小呆=.=_)







果然小孩都會學大人
所以身教真的很重要
家裡面每個人都會被管
從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到小乖
管家婆真是當之無愧耶妳!!

(Daddy說這表情和媽咪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