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完晚餐,
RP把一個盒子給Bella,
叫她"拿給妳媽",
我狐疑的打開,
原來是我想很久可捨不得買的戒指,
還來不及驚喜,
Buffy就哭説她也要一個,
我們解釋"這是以後對妳很好很好的
男生,很愛妳很愛妳才送的". 
Buffy馬上轉頭哭著對RP説:
"那~爸爸你不愛我嗎??"





唉呦我的媽
真的就是醬子耶
我這個當女主角的都還沒有反應過來
就要忙著去安慰她那個女配角
真的是~
搶戲搶得很嚴重說
好不容易安慰好了
今天早上起來看到我手上的戒指
又再抱怨一次
"媽媽 為什麼我不可以戴妳那個亮亮的戒指?!"
"因為這是妳爸送給我的 妳有Dora的戒指阿"我說
"媽媽 為什麼我這個Dora的戒指沒有亮亮的?"
"因為這是給小孩子戴的 和大人的不一樣 還是很漂亮呀 妳之前不是很愛?!"
"可是我現在沒有這麼喜歡了 我要妳手上那個"




好好的又解釋了一番
當然還是不聽
要開始牙起來歡的時候
我轉身走開不理她
因為我不想為了這種事兇她
但好好講又不聽
還好過沒多久她就轉移注意力
又一直說喜歡她的Buzz lightyear(巴斯光年)
這年頭~
小孩真的到底在想啥啊??!
有時我真的不懂說
=.="""





又~
咩咩Bella別看她小
也開始會吃醋
看到姐姐賴在媽咪身上撒嬌
會很不爽的過來把阿姐推開or拉頭髮
同樣的
如果Buffy看我抱著咩咩
也會過來說"分我一點 我也要抱"
有時候我如果蹲著她猛一下過來要我抱
還會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是說這樣子外人看來我們一家人真的很親密
每天都親親 抱抱 秀秀
不過吃醋 不開心這樣的feeling對於Buffy和Bella都有點似懂非懂
我除了一方面高興她們兩個這麼黏我
一方面又暗自擔心
這樣的感覺要好好處理 好好教
不然妳看社會新聞一天到晚都是不爽被劈腿就去砍人 
不爽媽媽比較疼哥哥或弟弟就殺媽媽 砍爸爸
我想RP應該又會說我擔心太多
可能吧~
哪一個當媽的不是考慮這 擔心那的呢??!'




我就盡量開導她們
"妳看 我很愛咩咩也很愛妳阿"
"妳要我抱抱 可不可以等一下咩咩去睡覺了(或是去玩) 媽咪再抱抱妳 好不好?"
"妳很喜歡爸爸送我的戒指對不對?! 可是這是大人帶的 妳還是小朋友 小朋友就戴Dora的戒指好嗎?"
對還不會說話表達的Bella我也這樣講
我想當然妳會說她現在又聽不懂
可我還是繼續講 繼續解釋
養孩子 教養孩子是一種對父母的修行
我想我還是一直在修行ing
有時候會很有耐心到我都自己很佩服自己 怎麼這麼能忍?!
但大部分的時候我會耐不住脾氣罵人
我也是人 我不完美
我只是很努力的想要把家庭教育做到我能力所能做的最好
我只希望這樣的爭風吃醋會隨著她們年齡的增長而漸漸改變
我只願有天她們長大了會記得
爭風吃醋只是一時的不成熟不懂事
然後笑笑的對我說
"謝謝妳 媽媽 謝謝妳教我們 謝謝妳讓我們學會懂事"
(可這就不知道是要多久多久以後了(菸))






(她說她是Princess King, 我說沒這人這樣講 她說那讓我當First one"(第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