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ffy這次病了約一個禮拜
一開始是上禮拜一去上課前
和我說她想要我送她去上課
但已經和鄰居商量好
禮拜六 禮拜天是我負責早上送
禮拜一 禮拜二 禮拜三我早上不用去
下課再去接小孩就好
但不知道怎樣她一直說要我去
我堅持不行
到門口就吐了
把早餐喝下去的奶都吐滿身
車子在外面等 
我又急怕來不及上課
又很擔心她到底是故意?! 還是真的感冒?!
後來只好趕緊抓了個塑膠袋要她帶著
和鄰居約略說她的情況
再打電話去學校通知老師
(打算如果真的不行就提早把她接回家)
鄰居說在車上她很安靜 都不說話
但過沒多久又和另外兩個小朋友玩起來
在學校應該也OK 我都沒接到電話
下課去接她活力也不錯
帶的便當也吃完
我以為沒事了



結果到傍晚開始發燒
但食慾 活動力也和平常一樣
可晚上睡覺一直咳咳咳
家裡面有兩隻
我真的很怕如果傳染給Bella那就更糟了
第二天我看還是燒燒退退
和RP要求他請假
帶我們去醫院看醫生
平常看的Dr. Fatina那天滿診
護士要我們去現場等待
但我想那邊應該一堆孩子生病
密閉空間如果Bella也被傳染也不好
和RP說我們改去Specialize Medicial Center吧
還好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又很幸運的是遇到了之前印象很好的那個醫生
他說是Throat infection/喉嚨發炎
開了一些藥就讓我們回去了




我和RP說要他去上班吧
新的一年剛開始 他一定很多事情要做
在家裡一個顧兩隻當然我也很疲累
但只要她乖乖吃藥
症狀大約在禮拜三就好的差不多了
禮拜二 禮拜三我都沒讓她去上課
留在家裡面和我們一起
生病的孩子只要願意正常吃 多休息
好好的吃藥就很快OK
禮拜三跟著我去買菜
禮拜四我帶孩子們去參加社區活動=參觀果汁工廠
Buffy都很OK
雖然還是有咳嗽和稍微流鼻涕
但基本上已經好了七八成
禮拜五在家裡休息最後一天
昨天禮拜六我想讓她回去上課



一早起來都還好
和我說:"媽咪 我很棒 沒有起床氣喔!"
結果換好衣服 穿好鞋襪 準備出門去
就開始哭哭哭說她不想去上課
然後嘔的一聲 吐了
我嚇傻
趕緊幫她擦乾淨




車子在外面等 
我問她還好嗎?!
她說:"我還沒好 我還在生病 我不想去上課"
接著又吐了
這時候我已經發現苗頭不對
因為如果Buffy真的不舒服
嘔吐的方式是噴射式的
但如果她是故意讓自己吐
那種是先咳嗽 然後一小口一小口的讓自己的胃翻轉
吐一下 咳一下 然後又再吐





我可以聽到她擠壓自己肚子的聲音
我又氣 又急 又擔心
一直安慰她 拍拍背
叫她不要再吐了
沒用 
繼續吐
把我剛剛要她喝下去的藥水和牛奶都吐出來
衣服 襪子 鞋子 地板 我的身上
都是嘔吐物
然後重複的說:"我不想去上課 我想在家裡"
這次我真的生氣了
拿了塑膠袋 用濕紙巾幫她擦拭髒的地方
還是拉著她的手去坐車
在車上一開始她還是小口小口的吐
把鄰居媽媽嚇死
因為她讓自己強迫嘔吐的聲音很大很嚇人
連司機的車子後座都有弄髒
我又要幫她清理 又要安慰她叫她別吐了
"妳這樣子我們去醫院找醫生 不要上課了"
一聽到要找醫生她馬上說她感冒已經好了 不要看醫生
這時候才真正停止嘔吐
然後轉過來叫我要安慰她 拍拍 秀秀



從家裡到學校的路上也沒有再吐
我牽著她去教室把她交給老師
本來想和老師解釋一下她的狀況
但Ms. Kim在忙 助理也沒空
回家傳簡訊給園長
懸著一顆心 又氣 又擔心
等她下課回家
當然又是蹦蹦跳跳的
一點也不像早上那個又哭又吐的臭小孩
"媽咪 我覺得我感冒好了"她說




今天(禮拜天)
我已經和她說:"請妳不要讓自己吐 媽媽會很擔心 感冒已經好了 我等下帶妳去上課"
一開始還好 靜靜的換衣服 喝牛奶
我叫她喝藥水也好好的喝下去
等到門口去穿鞋子
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開始哭
開始擠壓肚子 又發出很大的聲音
我知道她又要開始讓自己吐了
果然沒錯
"媽媽 我不想上課 我感冒還沒好"
"不要讓妳自己吐"我說 理智的那條線真的要斷了
"嘔~"吐了 
戲碼和昨天一模一樣
又哭 又吐
昨天我已經洗了一堆衣服
今天又來




到底是怎樣啦?!
我是她媽
我真的真的覺得她是故意的
把嘔吐當成是一個武器
只要我吐了 就可以不用上課
只要我吐了 妳就捨不得罵我
只要我吐了 我就可以在家裡玩
只~要~我~吐~了~!!!



RP禮拜六 日在家裡
我把他叫醒(通常我都是讓他繼續睡 讓他休息)
這次我想應該給Buffy一點教訓
她很怕她爸(又愛又怕)
RP問她:"妳怎麼了?! 如果不舒服 爸爸現在帶妳去醫院看醫生"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去醫院"
"那妳為什麼吐?!"
"因為我不想去學校上課"
"我不要去醫院 我生病已經好了"又開始哭+吐



車子在外面等
RP要我去和鄰居+司機說抱歉 
今天Buffy不去上課了
接著RP衣服換一換
把她帶出門去好好的教訓了一番
RP和她說
"家裡有家裡的規矩 
生病不舒服=去看醫生吃藥
生病好了=就要去上課
如果妳故意讓自己吐 把衣服弄髒
那明天妳就這樣髒髒臭臭的去上課
讓其他小朋友看看妳身上的臭味道
要不要?!"


"不要 不要 不要" 她大哭大叫
"我下次不敢了 不會再吐了 我會去上課"她說
我只覺得頭昏腦脹得很煩很氣惱
到底~
要怎麼辦
我的女兒才可以停止這樣的行為
又傷害自己
又讓我們傷心煩惱??!




後來RP把她帶回家
Buffy過來和我道歉
"媽媽 我下次不敢了"
"我不會再故意讓自己吐了"
我幫她把髒衣服換一換
又開始洗衣服
她像個沒事人一樣
吃了點東西
開始玩耍
開始唱歌跳舞
用LEGO把積木疊高高 說她再蓋摩天大樓




在洗衣服的同時
我坐下來寫這篇文章
心裡面很悶 很氣
因為我默默的擔心
明天 後天 大後天
還是要上課
我打定主意
不管她怎樣哭鬧都還是會讓她坐上車去學校
如果真的又吐弄髒衣服
RP說不要理她
就讓她這樣去學校


我只願和RP一模一樣的Buffy
可以真的像她老爸說的那樣
"記住教訓了"
因為我被她弄得很煩心
強迫自己嘔吐很傷身體
把胃酸擠出來吐
想都知道有多麼傷身



Buffy從大約1歲多就會這樣子
到現在都快要4歲了還是一樣
我有問過醫生
他們都說有些孩子就是會這樣
父母能做的只能堅持
強迫嘔吐是一種能力
只有當事人可以讓自己停止
別人沒辦法介入
我好好的勸說=沒用
我用兇的 罵的=沒用
但願爸爸這次的處罰真的可以讓她學到教訓
不然這樣用嘔吐當武器
我真的很怕如果傷到其他器官
那到底要怎辦啊??!



有陸續Po一些照片上來,但感覺這邊很沉重不適合放歡樂的照片
還是留白好了
(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