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閒在家裡的日子
我就讓Buffy玩任何她喜歡的玩具
現在快要4歲了
玩的玩具和小時候也有所不同
小時候那些給小嬰童的玩具現在是阿咩Bella在玩
(Again....生兩隻都是女生的好處啦!!!)




Buffy喜歡的是比較進階的玩具
像是積木 拼圖 還有益智遊戲
積木我覺得挺不錯
她可以隨意創造她想像力的東西
有時候是摩天大樓
有時候是恐龍
有時候是船
有時候是車子
有時候是鋼琴,獅子,小鳥,漢堡,蛋炒飯....etc

(她說這是Piano,講完就開始自彈自唱了)




大部分看得出來是什麼東西
但少部分我有看沒有懂
Buffy很喜歡我玩扮演角色的遊戲
她當老師
我當學生
"這是什麼?!" 我說
Buffy就會開始講解她做的是什麼東西

(因為我要洗衣服,要在廚房弄,她在客廳叫我好幾次看我都沒反應,乾脆移到廚房表演給我看)




小孩子的想像力很豐富
但大都脫離不了她平常在學校學習的 
或是我和她說的故事還有她看到的電視DVD

(還叫我要拍照,現在很愛叫我拍,然後還要給她看,哪張比較好看,Buffy說"這張照的很好,媽媽")



聽她講話可以知道她在學校學到什麼
誰是她最好的朋友
誰會欺負人 推人
她被同學欺負了(push) 她會怎樣應對?! 
等等等等
我覺得也很不錯

(這是巧虎送的益智積木,她弄了一隻長頸鹿,還說巧虎也要坐在上面<---因為很舒服阿~她說)



拼圖我猜應該是遺傳到我
我超愛玩拼圖的
之前沒小孩有挑戰過1500x
但現在有了孩子
拼圖又都嘛是小小塊
很怕如果少一片或是被Bella吃下去那可不好
所以我好久沒玩了
(寫到這裡我還真想一個人靜靜的 沒有人打擾我 好好玩拼圖耶<---目前就只能做做白日夢吧>///<) 

(當然又要我拍照,但扭來扭去得像隻毛毛蟲,超難照的)




但這基因好像有傳給Buffy
她很愛玩拼圖
在台北的兩個Dora拼圖都被玩到有些損壞了
在這邊有個白雪公主snow white的她有時也愛玩
但這好像有點太小咖(20片)
沒多久就弄好了
所以她覺得沒挑戰性
不是很喜歡玩

(用iPhone拍的 顏色不飽滿又模糊,但等我拿SONY出來,臭小孩又說:"我累了 不想照了" 耍什麼大牌拉妳,吼!!!)



上次去朋友家玩 朋友說小男生沒耐性 
玩幾次拼不起來就放棄
都要媽媽在旁邊幫忙拼
Buffy看到就主動問說可不可以玩?!
朋友說當然可以阿
那挑戰性高一些 差不多是40片
有卡住 還叫我幫忙
我大概看一下幫她之後就說"媽媽 不用了 我會"

(我也火了,就說"那媽媽不要照了" 看我不爽ing,又說:"好啦,給妳照,但妳動作要快一點喔")






然後我繼續和朋友聊天
過沒多久就拼好了
但調皮的小男生可能是不高興
為什麼平常我不會的 Buffy一下子就拼好了
然後就過去一把把Buffy剛剛拼好 正在自我陶醉的拼圖給打散
害她哭了好一陣子
很不甘心問我"為什麼他要這樣把我的拼圖打壞?"
我只好安慰她說"可能是他覺得妳太厲害了 不喜歡 那以後我們教他怎麼玩拼圖好不好?"
(但我心裡其實也有不爽啦 怎麼可以這樣沒禮貌?!)
本來一直哭說"不要 我不喜歡他了"
後來冷靜下來才說:"好啦 我是大姐姐 我會教他怎麼玩"
然後看時間很晚了我就帶Buffy回家吃晚餐




但我想下次還是自己去玩具店找一找
與其去朋友家玩
還不如自己在家"練功"
阿木我會把我對拼圖的熱情+功力
全數傳給妳啦~寶貝!!!

(RP在旁邊看,說我們母女倆就是愛抬槓,
有咩?! 我才沒有想要和妳鬥嘴抬槓咧,只是想用相機拍照記錄下來但臭小孩不配合而已)





喔~來報告一下之前強迫嘔吐症的後續好了(因為有朋友 親戚在關心)
前陣子的強迫嘔吐症這禮拜有好很多
猜想應該是看我後來"取消觀眾"的做法
讓她覺得吐了媽咪也還是會堅持她必須去上課
還不如別吐 反而舒服很多

(這是一月初照的,那時候兩頰還胖嘟嘟的,我好喜歡)





基本上Buffy她是個聰明的孩子
也許也就是因為太聰明
往往會做出一些氣死我也傷害她自己的事情
但願接下來的日子
可以平平穩穩 順順利利的就好嚕
以上~




批ㄟ司
再過一個月就要滿4Y了
問過學校老師 
可以在學校幫她慶生
小妞期待超久的
每次有同學生日就一直問我:"還有多久才會輪到我?"
我想應該就是準備一些Goody bag還有蛋糕去學校
然後剛巧今年的3/2是禮拜六
RP可以陪著我們去
要開始忙碌事前準備的工作了
當媽就是醬子
一切以孩子為第一啊!!!!

(藍色條紋整個就是我的菜阿,但真的穿起來很好看對不對?! 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