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越大
可以和她一起做的事情就越多
玩的東西花樣也越多
(其實是阿木我自己也很愛玩啦 ㄎㄎㄎXD)
這幾天快要過年了
妳知道
身為台灣人
這種CNY可比一般西洋曆法過年還要更受到我的重視
雖然不能回台北or新加坡
還是要來搞搞一些小花樣
讓小孩也玩一玩
體驗一下過年的氣氛嘛



我和RP說要請他哪天下班吃完晚餐之後帶我們去書店
禮拜二晚上洗好碗就出發
唉~這邊晚上我們通常都不大想出門
太多車子太多人
很煩很擠很討厭
明明在台北和新加坡很簡單買紅紙這件事
到這邊就變得好困難
去的路上還有回家
塞車塞到不像話
任務是完成了 買到想要的東西 但也一肚子氣
(是指開車帶我們去的RP)




我買了~
黑色 金色的水彩顏料
水彩筆
還有兩大張大紅色的紙
外加一些哩哩叩叩的東西
本來想用麥克筆的
但想想還是用水彩筆會比較有fu(更像是毛筆)
好險後來寫出來的效果也是不賴





第二天弄好就請Buffy來玩
她超級開心的
一直問我"好了沒好了沒?"
ㄟ~最好事前準備動作有這麼容易啦
阿木我也是要先用鉛筆在紙上打草稿
然後還要裁切紙張
再把水彩顏料調好(濃度)
全部弄好了再請大師上場(最好有這麼厲害)





我計畫是叫她寫單字
這樣比較簡單
就選了三個字


滿








紅紙裁成大約正方形
然後歪一邊變成菱形(這樣寫起來更有fu)
事前在紙上先寫好
請小姐照樣畫一畫就好
(不然妳還真以為她自己寫的喔<--有那麼厲害我就可以翹腳喝咖啡 數鈔票了)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因為也只有買兩張大紅紙 怕寫錯了又叫RP再帶我們回去他會翻臉)
所以最先要她在白紙上練習一下
等寫了幾次之後再移到正式的紙上寫










可是一開始又有點算錯
拿了那種亮面的紙給她寫
如果是墨汁應該可以附著上去
但我們用的不是墨汁而是水彩
所以根本就寫不大出來=不清楚






後來改另外一種材質才OK
她一口氣寫了好幾張還欲罷不能
但臭小孩只有一開始正正經經的寫
第一張最漂亮
後來寫的那幾張越寫越心急
(或是自以為已經很厲害了就亂寫)
福的口還變成一個黑色的正方形
但我也沒糾正她
3歲多快4歲的孩子
第一次動手寫春聯
要的是好的回憶而不是媽媽一直糾正啦~我想






我只有在她動手練習在白紙上還有第一次在紅紙上的時候
用我手握住她的手幫忙
剩下的時候都讓她自由發揮





所以根本筆順就不對
寫的粗細也不一
但就是醬子才有童趣嘛~







也還好是選這種顏料
後來有沾到衣服也算容易清洗(還有沾到她自己的臉頰和鼻子)
寫一寫她超嗨的
還邊寫邊唱歌ing
但看到我要錄影就遮著臉不讓我照
但妳媽我也不是出來混假的
本人走跳江湖已久 可以妳抗議我還是照拍
花哈哈哈哈~
還是有相片記錄的啦XDDDD







最後還拿去分送愛心
我們這社區應該沒別的台灣人or中國人/華人
鄰居都覺得很有趣
把大師寫的春+福送出去
她也覺得超得意的哩!!!




至於那種長條型的春聯我想還是我自己動手寫會比較保險
那個比較有難度
等明年再給她玩也不遲



喔~
我還想搞另外一招
就是教她剪春花
不過那天去書店居然給我忘記買美工刀
我想簡單的春字她應該可以挑戰自己剪
現在Buffy用剪刀用得很好
我給她買的是正常的小剪刀 
只有size小一點 也是很鋒利的 
(但練習幾次她也很小心所以不會受傷 安啦!)
希望可以趕在正是過年之前把任務完成
已經在網路拜姑狗大師找到好幾個花樣
人在沙漠 就是要弄一下才有過年的氣氛嘛!!!
祝我好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