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我朋友就那幾個
其他都是點頭之交
也因為只有這幾隻小貓
我對她們都很重視
有點類似掏心掏肺的
每次有什麼好東西都會想到她們
回台北回新加坡或是出去玩也會帶伴手禮
但上禮拜發生一件事真的踩到本人的地雷
馬上自動把其中一個在我心裡的名單中刪除
到現在回想起我還是真的很他X的不爽
且聽我娓娓道來



A是我隔壁的隔壁的鄰居
住很近 常常來我家串門子
年齡比我大很多 她兒子和我同年
應該可以當我媽(我沒問過實際年齡 但我想應該差不多)
常常煲電話湯
社區裡很多資訊都嘛是她和我講我才知道的
算是廣播站吧


我很愛煮也常常讓她試吃分享
每次煮什麼新菜或是烤新的烘焙我都會多準備一些
她都嘛是第一個試吃到(比RP早 因為RP要上班 要等他下班才能吃)
她如果沒有糖 沒有醬油會摳我直接來我家拿
雖然每次都會說"唉呀~我再還給妳啦!"
我都說不用啦 別客氣
反正鄰居嘛 互相幫忙一下我覺得無所謂



上禮拜我們全家都生病了
本來禮拜天說要去她家 這次輪到她教我們大家煮菜
(幾個太太聚集在一起 最先是我發起的
反正就是輪流當主廚+老師 教對方煮自己的拿手菜
打發時間也滿好玩有趣的啦)
但我那天剛好發現長針眼後來臨時取消沒去
打電話通知她的時候她有點不爽
問我說這樣很不給面子 幹嘛換她主辦我就故意不去?!



我解釋了一番說冤枉阿~不是故意不去
真的是因為長針眼要去醫院看醫生才不能過去
(掛完電話就馬上去醫院看醫生了)



禮拜二她打電話過來我家
那時候我在忙
RP幫我接電話的
她有點驚訝問說怎麼RP在家?!
其實那天RP有去上班
不過還在咳嗽老闆叫他回家休息
等身體真的恢復好些了也不遲
所以電話是RP接的
(後來RP等我忙完叫我趕緊打電話回去給她)



禮拜三我想既然禮拜天我放鳥沒去她家學做菜
就邀請她禮拜三早上來我家喝茶
結果她居然說:"可是RP病的這麼嚴重 妳家都是病毒 我如果去妳家喝茶聊天 回來家裡生病要怎辦?!"
接著又說:"妳家裡這麼多病毒和細菌,應該要徹底清潔之後再邀請我去,這樣比較安全!"
巴拉巴拉巴拉 像連珠炮一樣停不下來
(當然是用英文講啦)
聽到這邊我有點傻眼
那這個不只是我家 當然也是RP的家
RP不舒服在家裡面休息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妳既然怕被傳染感冒
可以不要來 我沒關係
為什麼要講這麼酸溜溜的話?!
後來我也不客氣的反擊回去
"他是我先生 他感冒不舒服當然會咳嗽 
這是我家 如果妳真的介意
那明天(禮拜三)妳就待在妳家
我沒關係"



聽到我這麼說
她不知道是生氣還是怎樣?!
又再補一槍"妳怎麼可以對我這樣講話?!"(意思是她是長輩=我應該要尊重她)
我說"這裡是我們的家 我先生感冒已經不舒服了才回家休息"
"妳是我朋友 應該了解這情況來關心
而不是這樣的不友善態度!!!"



聽到我這樣講她知道我在不爽
趕忙說剛剛是開玩笑的
但我直接回"那一點也不有趣"
後來就掛電話了



靠!
我整個臉超臭的
妳以為妳是誰啊??! 咩的
RP問我怎麼了?!
我說沒事
不想讓他知道
因為他都已經很不舒服了 幹嘛再知道這件鳥事?!
後來晚上睡前我才對他說A小姐的事
RP也很不高興
搞屁
如果真怕被傳染
就不要來阿
管家婆管到我們家?!
有沒有搞錯ㄚ妳?




隔天禮拜三另一個鄰居依照約定來我家喝茶
她問我A小姐會不會來?!
我照實以告
她也覺得A很沒禮貌
但我們兩個都覺得可能是年紀關係
A常常覺得她是長輩
我們晚輩都要聽她的 尊敬她才對
通常我都靜靜聽 不予理會也不會和她爭辯(即使我覺得她不一定是對的)
但這次
妳惹到我了 真的(火火火火火)



後來我們聊天聊到一半
門鈴響了
A還是來我家喝茶
但有在我開門的時候用嘻笑的方式說sorry
我當然還是讓她進來
整場下來大家都感覺怪怪的(好像是在裝熱絡)
後來她們離開了也沒事
不過就是在我心裡畫了一個大叉叉
妳覺得是小事
但抱歉 對我不是
踩到地雷就是踩到地雷
以後就慢慢拉遠距離吧~




我後來對RP提到這件事
RP說就學個經驗吧
有時候朋友來來去去
失去了一個也不一定是壞事
我說對阿
她可能覺得道歉過後一切雲淡風輕
但有時候講話傷人在不經意之間
很難彌補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