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無名傳相片的速度很慢
常常弄了老半天才傳幾張
或是都弄好了但傳到一半卡住
後來我就比較常用FB上傳照片
速度快很多
不過文字敘述沒辦法像無名這樣詳盡
後來我想到一招
乾脆把FB的照片存起來
檔案小多了
醬子上傳到無名就快好多
喔爺!
我有沒有很聰明
噗哈哈哈哈哈



[睡前故事]
每天晚上RP都要念故事給Buffy聽
Bella完全是來亂的
但我叫她過來她也不理
硬要擠過去湊一咖才爽







那我沒事幹乾脆來拍照
這兩張照片就是晚上照的
念完故事Buffy才覺得完成任務
之前小時候都是我用口頭講(所以我腦袋瓜裝了很多故事)
講久了就自然而然會背起來
不過別以為說故事就只有說故事而已
醬子好像有訓練到小孩的說話和口語能力
Buffy很常被人誇說她很會講話
我想應該是常常聽故事的原因吧







[曬衣服]
全職媽媽很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洗衣服
我老外鄰居問說我幹嘛這樣忙?
全部丟到烘乾機裡面就好了啊?!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醬做
小孩衣服size都好小
乾洗完衣服還濕濕的就丟到烘衣機裡面烘
我總覺得烘一烘衣服都變小了
所以我家的衣服我還是有過濾
不是每一件都烘的
曬得比較多






天天看Buffy和Bella都嘛會
衣服拿起來就甩一甩
好可愛喔
每次我洗完衣服要去樓上曬衣服她們也想跟來
好呀~一起玩吧






[上學途中]
每天都要接小孩上下課
雖然現在我只是負責早上部分
中午讓其他媽媽負責
但每天臭小孩都有起床氣還是很討厭
我覺得有點小無奈
我和RP都沒起床氣
兩隻都嘛有
每天早上都要拔河
大概只有兩天是好好的配合
剩下三天都要我罵一罵 念一念才會甘願起來
刷牙 喝奶 換衣服 穿襪子 換鞋子
不過我也習慣了
不管我好言相勸或是苦口婆心
短時間我覺得她的起床氣應該也是改不了
妳不改我改
老娘現在修養比較好一小咪不會再被她氣到冒煙
難得有一天心情好
趕緊來合照耍寶一下吧










[作Kiwi糖糖]
上次弄了草莓糖糖
Fruits roll ups
五月的某一個周末她不用上課
超市Kiwi在特價
我就說那一起來做奇異果糖糖吧







切水果部分她現在做的很上手了
雞婆阿咩在旁邊看
這次過程很快沒像第一次這麼搞剛
熟能生巧囉








[Size 6]
生了兩隻
現在老大4.2Y小之1.6Y
朋友都說我已經完全瘦回來了
問我怎麼瘦的?!
我只能說在這邊我沒有家人
朋友都有自己小孩
兩隻都是我自己一手帶大的
全職媽媽每天都很忙
忙小孩 忙煮飯 忙家事 
光這三大塊就很費體力
也許就是醬子我瘦很快吧
不過懷孕過程我頂多增加了12~15kg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那天RP帶我去逛街H&M已經on sale
買了這件size 6的衣服
我們這邊沒有試衣間 只能先買回家換
size剛好最好 不好只能又回去換or退錢
我超超超~高興可以穿size6的呀
下一個目標是size4(握拳)
我想繼續再降子天天追趕跑跳碰應該不是問題吧!
所以如果妳想要減肥喔?!
自己生一隻或是和朋友借
尤其是對付一歲多的學步兒
我想一個禮拜包妳瘦1kg啦
哈哈XD








[打預防針]
帶滿1歲半的Bella去打預防針
護士幫她量身高體重
都去那麼多次了
我還第一次有閒情逸致幫她拍照說
這邊護士都嘛要包頭
以菲律賓籍還有非洲那邊(我不知道是哪裡)居多
聽說服務好一點的有台灣和新加坡籍的護士
但我目前為止還沒遇過






左右手臂都被打針
醫生動作很快 打下去Bella也沒該該
但大腿那針很痛
一刺下去就哇哇大哭 豆大的淚珠滴下來
還好我媽媽包裡面有準備餅乾伺候
吃甜甜就不哭哭囉 
寶貝






[給阿姐啾一個]
兩隻好的時候像是橡皮糖黏在一起
吵的時候還真是吵翻天搞到我頭好痛
這是黏踢踢的時候
Buffy叫我"媽咪妳過來看"
我走過去看到她們這樣
心裡暖呼呼的





看小隻的很享受給阿姐親親吼?!
對嘛
就是要醬子呀
不過這樣拍完照片之後
兩隻又開始吵起來
因為都要搶同一個椅子啦
唉唉~









[寫媽咪名字]
Buffy對寫字十分有興趣
我也滿鼓勵她這樣塗塗寫寫的
之前我忘了是何時
她問我我名字怎麼寫?!
本來我寫中文但她說要學英文的
也好
我中文名字對她來說現在還真的太難
英文名字寫給她看之後
她就超熱血的不停練習
現在寫得超好的說
好棒
媽咪給妳掌聲鼓勵鼓勵一下!!!





[吃巧克力Muffin]
鄰居烤了Muffin是巧克力口味的
有些媽咪不喜歡小孩吃甜
不過我家的分界嶺是1歲
我是覺得控制分量就好
所以有時我會讓她吃一下 甜甜嘴也不錯
看她吃得多享受像隻小花貓一樣
鄰居超有成就感的呀!!!






[書本疊高高]
Buffy除了愛畫畫也很愛玩積木
這是那天RP心血來潮示範給她看的
後來玩上癮
最近超愛把書櫃的書一本一本拿出來玩的
不過我有交代
玩可以 玩好之後請自行收拾
4歲的她現在收玩具速度和品質都是一級棒的
之前RP趕著要小孩睡覺去
都是等孩子們睡著了再自己下來收拾
我說不要
誰玩的就誰收
動作慢一點沒關係
沒有收拾好沒關係
但不能養成習慣只玩不收
RP說那速度太慢了
但我還是堅持所以RP也尊重我
真的第一次收收到亂七八糟的沒錯
但多弄幾次 多練習幾次 我和她說哪個放哪邊
練習幾次現在老大超厲害的呀!!!




[一起喝水]
家裡兩隻都不是很愛喝水
是說我還真羨慕那種很愛喝水很愛吃蔬菜的小孩的媽媽
我家兩隻都屬於一半一半
要用很多鼓勵的方法和新花招
兩隻才會願意喝水
那天看我在用透明杯子喝水
大隻問我在喝什麼?!
我說喝水阿
她說她也要喝
我叫她去拿吸管
小隻後來看到也吵著要喝
一人一支吸管一起喝吧







說也奇怪
阿醬子也都是白開水
就喜歡喝了耶
好好好
那醬子可以多讓她們喝水
我也樂得輕鬆
頂多家裡多準備一些吸管就好!!!







[梳頭]
在家玩什麼?!
我教她梳頭髮
Bella學一下就會了
但幫我梳頭阿木頭皮好痛(她梳太大力>///<)
娃娃沒有頭髮她不要(這小鬼也不笨)
還好家裡有芭比和小美人魚
她們都有長長的頭髮
去梳她們吧
逃過一劫的阿木專心照相就好
噗哈哈哈哈XD





OK,以上是五月FB相片記錄日記
前晚我在打文章
Buffy跑過來問我在幹嘛
我說等等媽咪在忙 她說她想要看
我就讓她坐在我大腿然後我打文章放照片
她似乎很享受醬子的親子時光
我說等妳再大一點媽咪教妳中文
以後妳就可以回來看媽咪為妳和咩作的記錄了
她說了一聲"Wow...So Cool, Mommy"
對阿~我也覺得醬子好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